:::

訪客 - 影視綜藝 | 2012-06-01 | 人氣:1422

今年三月,黃維德才在台灣手術、裝上人工椎間盤;由於深愛劇本、戲癮難耐,四月便馬不停蹄接拍公視人生劇展「飛吧!鴿子」,八年未在台灣拍片的黃維德,在劇中有許多第一次──第一次在公視頻道露臉、第一次拍攝單元劇作品;更是第一次,與同個世代出道的陳孝萱合作;沒想到第一次合作,兩人就有親密的床戲演出。

  黃維德拍攝過程還一度小感冒、喉嚨失聲,不過仍敬業地把劇完成,五月飛至北京拍廣告完,立刻又返台為戲補錄聲音,成了超級空中飛人!如何邀來炙手可熱的黃維德接演,導演施立說「由於都是音樂人出身,一開始跟阿德接觸,兩人第一次碰面,聊來就十分投緣」。一拍即合之下,黃維德說「導演,我們來完成一個作品吧!酬勞不是問題」。  施立也盛讚黃維德「他是個敬業的好演員、從不遲到,樂於討論,鏡頭拍完還常問說『這樣可以嗎,導演?』」;「孝萱也很棒,曾拿過影后,但她一來就做好準備,劇本上貼滿標籤、做足功課上陣」施立說。

 記者會現場,被問對彼此印象,黃維德說「就覺得孝萱很漂亮啊,對她拍過一支廣告印象深刻」;陳孝萱也回說「他就帥啊」;兩人現場也對導演施立細膩十分讚賞,黃維德說「我拍那麼多作品,沒遇過這種型態的導演」。陳孝萱也附和「導演對戲的解讀這麼仔細,會令人覺得『啊,他真的很清楚知道我在演甚麼』……」。黃維德打趣說「再稱讚下去,都成了好人大會了」。

 也因為對施立的信任,陳、黃兩人對他後來在劇本之外,臨時加了場床戲,絲毫沒有抗拒。陳孝萱說「我之前是連吻戲都不願意拍的」,「導演跟我們討論,兩人發展到了這邊,好像需要些甚麼,我跟黃維德就了然於胸」。床戲現場,導演讓兩人自由發揮,陳孝萱跟黃維德講「就交給你囉!」黃維德開玩笑說「當然,我義不容辭!」。

 黃維德、陳孝萱劇中分飾難忘舊愛的癡情男與喪夫的單親媽,兩人劇中也擦出許多火花。一場過度思念,想像亡夫現身,陳孝萱轉身進房間的畫面,施立說「孝萱連背影都有戲」。而黃維德則在劇末一場call-in電台,與陳孝萱在空中告白的戲,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也令許多劇組工作人員當場都紅了眼眶。

 導演施立是資深音樂人,為一圓電影夢,電視台工作數年後回學校重拾書本,一腳跨入拍片世界。劇中施立也將自己填詞作品,張信哲演唱的「愛與折磨」、「下一個永遠」,以及范瑋琪的「尋找」融入劇情中,加上獨特的鏡頭語言與戲劇節奏,令全劇充滿濃濃的流行味,也打破一般人對「公視作品」所想到的刻板印象。

 公視人生劇展「飛吧!鴿子」即將在本周日(6/3)晚間十時播出。故事描述單親媽媽麗芬(陳孝萱)帶著兒子Peter(趙寶綸)獨立自主生活,但仍常想起早逝丈夫。單身男子李揚(黃維德),帶著前女友留下的一隻鴿子--僅存的兩個人的連結,試圖讓鴿子帶著他的信飛回舊愛身邊、喚回往日情,但鴿子怎麼樣卻始終不飛……。某天,麗芬、Peter、李揚在公園相遇,對於那鴿子的好奇,平行線般人生開始交錯。隨著Anne(Gigi)的廣播節目,鴿子與癡情男的故事也讓人廣為知悉。當李揚還未忘懷舊愛時,卻發現麗芬漸漸進駐他心中,這是一個當新歡與舊愛拉扯的愛情故事……。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3123312331233123
昨天: 8875887588758875
總計: 123774181237741812377418123774181237741812377418123774181237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