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影視綜藝 | 2012-05-15 | 人氣:1198

今年暑假備受期待的國片《女朋友。男朋友》再度傳來了好消息,在台北電影節主辦的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入圍記者會上,宣布《女朋友。男朋友》也入選了此項單元。所以除了是今年台北電影節的開幕影片之外,導演楊雅喆也將和各國來的優秀導演,一同競爭國際青年導演競賽,讓導演覺得備感榮幸,也希望有機會和其他國家的導演相互交流拍片心得。

 
男主角鳳小岳也陪同導演一起出席了入圍記者會,小岳表示當初在拍攝《女朋友。男朋友》有些時候真的是蠻辛苦的,不過現在開始受到了一些獎項的入圍肯定,實在感到很開心。小岳說到,還記得演出一場大學時代的戲份,是他騎野狼機車載著張孝全兩人在台北橋上奔馳。這場戲要演出因為被鞭炮炸,接著載著孝全飆車和人嗆聲丟石頭的動作戲分,且為了要配合車子的相互交錯和被鞭炮炸、丟石頭的準確時機,光是炸鞭炮的部分就NG了快20次,實在是相當辛苦。
 
因為要進行封橋拍攝,當天更是一早在凌晨4、5點就開始進行了封橋的動作,除了主要使用的機慢車道之外,還封鎖了兩條快車道以作為拍攝車的行進還有結婚禮車放鞭炮炸到小岳、孝全的安排。導演回憶,每次拍攝時他其實還比較擔心工作人員的安全,因為攝影和收音還有隨行側拍以及劇照師都必須要在同一台車上一起作業,所以會看到至少有6個人擠在一台車,大家各自拿著工具進行工作,那畫面真的是相當壯觀。而且因為在橋上進行拍攝,大家其實都不太敢喝水,因為如果想要尿尿就必須走下橋去,光來回就要30分鐘,實在不好意思讓大家等。而且當天的天氣很熱,真的是辛苦了小岳、孝全和所有的工作人員。
 
導演也提到因為劇情設定是1990年,當時新光三越大樓和101當時都還沒蓋好,所以在拍攝完成後這兩棟建築都必需靠後期製作修除,而且所有當天的車輛除了小岳、孝全騎的野狼和放鞭炮的禮車之外,所有安排飾演路人的機車、汽車也都是經過考究的90年代車種。每次導演一喊Action,大大小小的車要安排到位實在是一項相當大的工程。
 
反而是孝全嗆聲丟石頭,是整場在橋上的戲拍的最順的,孝全也砸的十分精準,讓導演大虧孝全是不是之前有練過。此外,小岳在橋上騎車奔馳的時候也大秀他的外語能力,說了至少包含法文、德文、西班牙文、日文、韓文六種版本的”我愛你”,電影片段本來是張孝全教了小岳部分版本的”我愛你”,但實際私下是小岳才是老師,教了孝全許多歐洲語的”我愛你”,讓小岳說也許孝全去坎城宣傳的時候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而且小岳也提到因為拍片的辛苦讓大家常常都有了黑眼圈,這也幫助了他們來飾演30多歲比實際老的年紀。他開玩笑的說其實只要化妝不用特別遮蓋,就會有老的效果了,而且小鎂和孝全更會在拍片現場比誰的胸圍比較大,相當搞笑。三人也因為完成了這部片,共同歷經艱辛後,也成為了好朋友。
 
電影故事從80年代講起,三個青春年少的好友在玉蘭樹下的密約開始,在青春中跌跌撞撞,為了三人間撲朔迷離的愛情與友情而迷惘,但迷惘的又豈只是愛情…。《女朋友。男朋友》以台灣社會急遽改變的30年為背景,讓這段在友情、愛情、親情掙扎與糾葛的感人故事更扣人心弦;導演誇獎,這是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從影以來最厲害、最突破性的演出!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8027802780278027
昨天: 8875887588758875
總計: 123823221238232212382322123823221238232212382322123823221238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