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影視綜藝 | 2012-06-10 | 人氣:2873

繼公視「危險心靈」之後,黃河、紀培慧兩位年輕的金鐘得主近七年後再次於公視人生劇展「公主與王子」合作,兩個仍帶著學生氣息的演員仍飾演年紀較小角色,但在充滿「青春、寂寞、性、謊言、網蟲、嗑藥……」等禁忌而晦暗的劇情裡,兩人呈現「暗黑版」的青春身影,演來極具挑戰!昨(6/9)召開試映會,「公」劇中有網路交友劇情,黃河提到私下曾與電玩同好約見,但碰了網友反倒尷尬;紀培慧則語出驚人說「小六曾與當兵的網友見面,現在想來還真恐怖」!

黃河、紀培慧在「危險心靈」中發光,且先後拿到金鐘獎。紀培慧說「公主與王子」是她金鐘獲獎後首度接演作品「算是以這部片成功打破金鐘魔咒」。黃河獲獎後也因課業關係,電視劇作品相當少,電影演出也多半是具實驗性質小品。
兩位年輕金鐘得主聊到獎座都很「淡定」。紀培慧說「我對獎座沒看太重,半年後才把它從公司搬回家,就當作是拍戲受到鼓勵,拿到一張『好寶寶貼紙』一樣」,記者會現場被大家虧說「這貼紙還真難收集到」。黃河則表示,自己的獎座後一直塵封在箱子裡,前陣子搬家翻到一個「重重的東西」,翻出來才發現是金鐘獎座「不過那上面都已經發霉了」黃河說「改天要拿出來曬一下」。
兩人被問到未來想演甚麼樣角色,向來都演怪怪少女的紀培慧笑說「我想要演純愛的高中生」;接演角色也偏向抑鬱的黃河笑說「我想要演像李大仁那樣的陽光男生,跟獎盃一樣,我需要曬曬太陽」!
紀培慧、黃河兩人這次在公視人生劇展「公主與王子」中,都有「轉大人」般地突破性演出。紀培慧飾演疑似亞斯伯格症少女「安安」,先被男網蟲陳彥達設計上床跟母親陸弈靜起爭執後離家出走;黃河飾演小弟「罐子」不僅幫陳彥達上網欺騙安安,還幫大哥高英軒設計仙人跳,也碰了大哥的女人歐陽靖。最後紀、黃兩人一起流落街頭時,還一路騙吃、偷竊,更在小旅館內嗑迷幻藥……,完全呈現社會邊緣人的不幸遭遇;兩人也再度展現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精湛演技!劇中搭配陸弈靜、高英軒、歐陽靖、張詩盈……等實力派演員,導演朱家麟企圖呈現如電影般風格強烈的單元劇作。
紀培慧表示,才看了談亞斯伯格症患者的電影「心靈鑰匙」,未料過兩天後就接演本劇,為自然呈現少女的精神狀態,製作人蔡怡芬與導演朱家麟還特別安排紀與陸弈靜兩人,前往真實患者家中訪問。為戲下足功課的紀培慧說「劇中我揣摩他們說話的樣子,就是重複別人說的最後一句話」。久未在螢光幕挑樑的黃河說「易(智言)導還是希望我起碼完成大學學業,所以重心都還是放在學校,因此只能接演電影、短片等短期性工作,電視劇真的很難」,「課外之餘,平常就是上些演出課程,不然就是健身鍛鍊」。
劇中黃河這次戲份頗重,嘗試到嗑藥、殺人、死亡等未曾經歷過的演出,他表示這也是一開始吸引他接演的因素之一。他提到喜歡劇中「罐子」角色呈現出的「灰色地帶」,黃河說「『罐子』雖然做很多壞事,但卻又稱不上壞人……」。
 
昨記者會上聊到歐陽靖因寂寞劇中硬上黃河的戲,第一次拍激情戲的黃河被歐陽靖笑說「像死魚一樣」;黃河趕緊反駁「是導演叫我不要動啊,誰叫我是被大哥的女人硬上」。拍這類「動作戲」黃河說「其實滿容易的,只要沒有太多的情緒,不亂想甚麼,一下就拍掉;反倒是沒動作的內心戲困難多了」。
 
劇中有網路交友劇情,紀培慧、黃河兩人都有類似經驗,黃河說「小六時無聊曾上過聊天室,但就看看而已……,長大以後有跟打電玩的同好網友出來碰面,但兩人因只用skype聊天、只習慣彼此的聲音,見了面反而尷尬,都低著頭講話」;紀培慧則語出驚人說「我也是小六上過聊天室,之後還跟在當兵的網友見面,後來想想覺得很奇怪,約在書局就亂翻書、趕緊說有事跑回家」,「回家以後跟媽媽說,還被臭罵一頓,現在想起來還心有餘悸,當初怎麼這麼膽大包天,跟相差12歲的人碰面」。
 
公視人生劇展「公主與王子」將在本周日(6/10)晚間播出。故事描述與媽媽(陸弈靜飾)關係緊張的安安(紀培慧飾)疑似亞斯伯格症患者,常把自己關在廁所,漸漸成了耽溺偶像劇和漫畫的少女,幻想自己有一天會被王子帶走。偶然地她在「愛情城堡」網站裡她找到心中的王子、陌生網友安東尼;安東尼不但稱讚安安漂亮、對她噓寒問暖,還派小弟罐子(黃河飾)送禮物過來給安安……寂寞的安安為了見安東尼一面,決定離家尋愛。但她萬萬沒想到,這趟旅程充滿黑暗的謊言和欺騙……。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6762676267626762
昨天: 3888388838883888
總計: 126873441268734412687344126873441268734412687344126873441268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