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影視綜藝 | 2012-05-31 | 人氣:1174

迷幻王子林宥嘉偷嚐禁果不為人知,興奮到噴鼻血嚇到:「怎麼會這樣?」在新歌「誘」的音樂錄影帶中,林宥嘉面對七種誘惑不為所動,卻難逃自己愛偷吃的那一關!睽違一年的時間,林宥嘉繼《美妙生活》專輯獲得金曲獎入圍肯定,再接再厲推出第四張全新專輯《大小說家》當起說故事的人,十首氛圍鮮明的音樂曲調,裝訂成一本小說樂章。首支主打歌曲「誘」的音樂錄影帶,林宥嘉穿上靛藍色西裝,套進銀色雕花皮鞋,梳起油頭,坐在皮沙發翹著腿呢喃唱著:「這種笑容我沒見過,妳是不是在暗示什麼?」讓現場工作人員直呼好MAN!太性感了,簡直就是小梁朝偉!

新專輯的首波主打歌曲「誘」,是一首帶有復古藍調爵士風味的浪漫情歌,在製作第四張專輯的期間,林宥嘉到作曲者Jerry C家中意外發現這首歌的DEMO。簡潔單純而優美的旋律立刻吸引林宥嘉的注意,讓他想到電影《大藝術家》裡,默片時代的那種老時光含蓄的浪漫甜蜜,再交由施人誠填寫出Old School風格歌詞,單純青年男子第一次怦然心動墜入愛河,最後由林宥嘉唱出這一篇故事。音樂錄影帶請到比爾賈導演,營造出1960年代花樣年華的復古氛圍,透過光影的變換,林宥嘉坐在皮革的棕色沙發,時而低頭沉思,時而抬頭用眼神勾引鏡頭,讓現場工作人員女性笑說:「完全被林宥嘉誘惑了!」音樂錄影帶中林宥嘉大飆獨角戲,嶄露除了唱歌外另一面的演技。
「誘」的歌詞:「像杯酒,太誘惑,琥珀色的安樂窩;搖晃我,好想醉倒在妳懷中;終於體會暗香流動,原來就是妳髮梢的風。」字字句句充滿挑逗的情愫,在音樂錄影帶引用了聖經中的七宗罪﹝Seven Deadly Sins﹞,用鳥代表貪婪、蛋糕代表貪吃、色慾的蘋果與蛇、傲慢的菸灰缸,充滿忌妒的花,令人懶惰的酒杯,以及火與骷髏的憤怒,MV中各種誘惑其實都是來自本身的抵抗力,最大的誘惑其實還是自己,在MV最後留下令人遐想的伏筆。面對七種誘惑林宥嘉自爆難逃貪吃的誘惑:「我記得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家中拜拜有水果,當時看到荔枝在供桌上,因為太想吃了,就偷拔幾顆,結果越吃越上癮,整串都被我吃掉,結果隔天突然大噴鼻血,後來才知道荔枝吃太多會上火!」
經過歲月成長,林宥嘉坦言吃的誘惑還是會存在但會稍微克制,笑說現在誘惑是最大敵人,反而是容易受別人刺激!「高中的時候經過練團室看到學長在彈吉他,讓我心跳加快,促使我厚臉皮的也想加入他們,完全被音樂迷惑住;但是現在我另一項容易被誘惑的就是,沉溺在Facebook的按讚人數,我無時無刻都會開我的臉書,發現朋友加錯或是別人的人數不斷衝高,我就會抱頭吶喊別加錯啊~~~!」
出道五年推出《神秘嘉賓》、《感官/世界》、《美妙生活》三張叫好又叫座的作品,贏得市場與口碑,即將登場的第四張專輯《大小說家》5月30號開始預購,6月22號出版發行!預購禮加贈兩首自創曲、兩首翻唱曲、一首新歌Demo加上林宥嘉自寫五首音樂導聽文,林宥嘉也將會現身6月10號西門町舉辦唯一一場預購簽唱會,詳情活動辦法請上華研音樂http://www.him.com.tw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7259725972597259
昨天: 5048504850485048
總計: 1237267912372679123726791237267912372679123726791237267912372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