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irdboy - 娛樂星聞 | 2016-05-20 | 人氣:1084

華文世界第一女力媒體女人迷網站邁入第五年,持續努力深耕性別意識的強化與認識。五週年活動第一棒由與文化局設計之都共同主辦「大女子房間」特展起跑,即日起至6月10日於香堤大道南端策展。展覽以紅、黃、藍三色空間展現女性思考脈絡,紅色空間更首度與今年出道16年金曲創作歌后戴佩妮共同策展,打造「尋找自我」迷宮,邀請歌迷一同互動,重新認識自己。戴佩妮出道16年,榮獲金曲最佳國語女歌手、最佳專輯製作人、最佳作曲人獎、最佳編曲人獎...等五大獎,多才多藝的她今年更挑戰擔任策展人,與女人迷合作「紅色房間」展出主題是「尋找自我迷宮」,將16年累積許多膾炙人口歌曲作品,「街角的祝福」、「愛瘋了」等原創歌曲將以不同形式與本次迷宮展覽結合,讓參觀的歌迷能一口氣透過16年歌詞,找回最真實自我。其中迷宮的一面設計為寫滿戴佩妮歌詞的鏡子,對此戴佩妮相當期待「我很想看到實際成品是什麼樣子,寫滿歌詞的鏡子,感覺有點歇斯底里又不得不面對自己的感覺。」
除了即將在香堤大道公開展出的「紅色房間」之外,戴佩妮私下的「房間」是什麼樣子?起床後第一件事是什麼?戴佩妮笑說:「我起床第一件事就是開電腦,然後我的房間不會開任何工作的東西,沒有電視​、有電腦​,對我來說房間是休息的地方。需要能夠讓我很放鬆,床、枕頭、燈光很重要」。
接著戴佩妮說,房間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空間就是「浴室」,浴室一定要有浴缸,可以一邊泡澡一邊聽歌。如果在製作新專輯,會聽專輯的歌,「對我來說這是一種檢查的方式,同時也是放鬆,希望自己不要這麼緊繃,很有用」。不過提到工作室,戴佩妮笑著說「工作是另外一回事,工作室是亂七八糟的地方,充滿攝影器材、樂器、電線,我老公從來不敢進我的工作室,他對器材跟三C產品很不知所措!」即將在8月份舉辦個人第一場小巨蛋演唱會的戴佩妮,回想起一路走來的音樂路,笑說「音樂出現在生命中純屬意外」,1999年因緣際會下, 隻身前往台灣追尋音樂夢,也開始尋找自己的旅程。剛過38歲生日的她,對於人生充滿坦然態度,「可能是我生長的環境,我對任何事情都很能接受。對於音樂,我沒有什麼了不起的企圖心,我可以隨時回到巴士站,一把吉他唱給大家聽。音樂是老天爺給我的大禮,我不曉得這禮物可以用多久,可以寫我就寫,到死我也還寫,而即便有一天,我創作不了,我也可以接受。」為了鼓勵更多讀者可以重新認識自己,進而喜歡自己的樣子,戴佩妮獨家錄製一段話,安排在紅色迷宮房間某處角落,等著歌迷來尋寶。
女人迷五週年紀念特展「大女子房間」構想起緣於英國作家吳爾芙:「女性若要獨立,需要有穩定的收入,跟一個屬於自己的房間」。展覽以紅、黃、藍三色空間展現女性思考脈絡,紅色空間邀請今年出道16年創作歌手戴佩妮共同策展,以迷宮裝置物象徵尋找自我旅程。黃色空間由設計之都設計師特別邀請女性工業設計師徐景亭,將醫院量杯重新設計為杯子概念,象徵每個人都擁有第二人生的可能,鼓勵讀者一起找到自己未發現的可能。藍色房間由女人迷昇恆昌以大型行李箱裝置藝術,邀請讀者走出舒適圈,找尋不一樣的自己。女人迷五週年特展「大女子房間」將從即日起至6月10日展出,週末結合設計之都元素,安排紫色燈光秀,歡迎民眾參觀。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1258212582125821258212582
昨天: 1217712177121771217712177
總計: 1265575012655750126557501265575012655750126557501265575012655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