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影視綜藝 | 2012-05-23 | 人氣:2134

寶物鑑價大師,六月四日起每週一晚間8點首播 Discovery頻道全新節目《寶物鑑價大師》由五位國際知名的藝術鑑賞家運用豐富的知識和專長,帶領觀眾進入包羅萬象的收藏世界,從漫畫書、上過太空的國旗、蛇頸龍化石到俄國戰鬥機,見識各樣驚奇的物品。節目中唯一亞洲女性「鑑價大師」傅蕾蕾是香港年輕藝術收藏家,也是中國國畫大師傅抱石外孫女,特別帶著節目中標到的1963年《X戰警》初版漫畫來台。熱愛古董收藏的歌手張信哲則拿出壓箱寶,帶來慈禧穿過的百萬吉服袍和金香囊,迎接《寶物鑑價大師》傅蕾蕾。為重現《寶物鑑價大師》節目現場,主辦單位特別準備台灣國寶鄧麗君的絕版黑膠唱片,讓兩位收藏家一起來鑑賞,並對此唱片進行鑑價,兩人紛紛表示希望能把唱片帶回家好好收藏,現場氣氛熱絡,讓人進一步感受到藝術收藏的迷人之處。《寶物鑑價大師》

傅蕾蕾來頭不小 大方分享藝術收藏撇步

在《寶物鑑價大師》節目中,來自世界各地的賣家帶著個人收藏品,在五位藝術收藏家面前介紹物品背後的歷史故事與價值,鑑價大師們必須運用豐富的經驗和專業知識為物品鑑價並判斷是否有收藏價值。傅蕾蕾曾以150萬台幣搶標200年歷史的蛇頸龍化石,也有人為了一只戰後時期的鑽錶發生爭執;還有人因批評香奈兒的經典古董珠寶,而痛失交易的機會,各式各樣的出價競標過程,時而爭鋒相對,時而互不相讓,讓觀眾觀賞各式有趣寶物的同時,體驗在藝術收藏拍賣現場的臨場感,也學習如何鑑價與競標收藏品的撇步。

「鑑價大師」傅蕾蕾年僅31歲,是相當年輕的藝術收藏家,出身自藝術世家,家族成員大多是畫家,讓她從小就與藝術結下了不解之緣。而她早在19歲就買下生平第一幅畫,之後以高價售出,眼光相當精準。在《寶物鑑價大師》首播記者會上,傅蕾蕾侃侃而談藝術收藏及拍賣,及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此外也分享了拍攝節目的心得,表示節目中的物品都讓她大開眼界,也都有創新的含意;而感性的她,更為了一位女性賣家所帶來的寶物,感到心疼落淚。傅蕾蕾在記者會上也特別帶了在節目中用近台幣2萬4千元台幣搶標下的12本《X戰警》漫畫書,這組漫畫是於1963到1965年間所出版的最早期版本,收集不易、相當珍貴。

藝術收藏同好相見歡 傅蕾蕾張信哲惺惺相惜 卻為鄧麗君當場摃上?

熱愛古董和藝術收藏的歌手張信哲特別到記者會為《寶物鑑價大師》傅蕾蕾站台,祭出用150萬台幣購得的慈禧皇后的吉服袍與金香囊,展現十足誠意迎接嬌客,金光閃閃的吉服袍出場時,讓看過許多寶物的傅蕾蕾也驚嘆連連,直問阿哲到底從哪購得!張信哲表示,音樂與藝術是他人生中的職志與興趣,而收藏藝術品與做音樂都是與人交流的事,得到一件新的收藏品,代表他與上一位擁有者已經建立了無形的橋樑,他就是抱著如此的心情與傅蕾蕾碰面。而看了《寶物鑑價大師》節目片段後,張信哲羨慕的說也想參一腳,這樣就可以見識到更多獨特而稀有的收藏寶物。由於兩人均有豐富的收藏背景與藝術品買賣經驗,主辦單位特別準備了神秘寶物給兩位收藏家好好鑑賞一番;當鄧麗君於1984年推出的限量彩照黑膠唱片推出場時,立刻讓這兩位「收藏狂」陷入瘋狂,當場你一言我一句地,急著出價希望賣主可以割愛,想要帶回家好好珍藏;傅蕾蕾說,鄧麗君是華人世界的超級巨星,而聽說此張黑膠唱片在當時是非賣品,只送給一些將軍跟重要人士,全台總共兩百多張,更增加它的價值性,不過物主表示這是他的壓箱寶,不公開拍賣,讓傅蕾蕾與張信哲大呼可惜。 想要一窺包羅萬象的藝術收藏殿堂,千萬別錯過《寶物鑑價大師》!

6月4日起,每週一晚間8點在Discovery頻道首播。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2706270627062706
昨天: 8875887588758875
總計: 123770011237700112377001123770011237700112377001123770011237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