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影視綜藝 | 2012-05-23 | 人氣:2202
犀利人妻最終回:幸福男*不難
導演: 王珮華、王仁里
主演: 隋棠、溫昇豪、宥勝、朱芯儀、李沛旭、
胡盈禎(小禎)、蔡昌憲、林盈臻(大元)
上映日期: 8月17日∣類型:愛情、劇情∣級別:(待確認)
出品公司:日舞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金是傳媒行銷企業有限公司、犀利電影股份有限公司
製作公司:王珮華工作室 發行公司:博偉電影股份有限公司 
行銷宣傳: 穀得電影有限公司 網站宣傳:天王星多媒體
劇情介紹
收視人口高達320萬人次,台灣年度最犀利的偶像劇
原班人馬重返大螢幕,謝安真的最終抉擇會是誰?
謝安真,離婚四年,單身四年,身兼職業OL與家庭主婦兩種身分的她,將生活中的一切都打理得井然有序。
 
女兒眼中的好媽媽、同事眼中的好上司、朋友眼中的好姐妹,但,她又會是誰的「好情人」呢?雖然對愛情仍然有些渴望,安真總用自己的生活很充實、很滿足、很幸福來當藉口,因此,她與天蔚還是一直維持著「好朋友」的關係。
 
但,連安真自己也沒發現,她只是沒有勇氣,沒有勇氣再次投入一段…「甜蜜卻隨時可能破碎的愛情」。在安真苦惱於是否該接受天蔚的感情時,前夫瑞凡卻在此時出現,再次對她展開追求。在「親情」與「愛情」、「安心」與「開心」、「習慣」與「改變」之間,安真是否能夠把握當下的幸福,勇敢走向能讓她發自內心微笑的那個人呢?
 
幸福,真有這麼困難嗎?
 
 
導演 王珮華
導演的話
電影犀利人妻的初衷,就是單純想告訴我周遭一大群的女人,要懂得追尋愛的幸福而已!
電視版的犀利人妻太揪心、太折磨人,讓很多女人上了一堂寶貴的外遇課,在三角的殺戮中學習不要怕、不要怕…。當電視劇落幕了,當她們開始學習勇敢作自己了,而在我心底的故事卻才開始萌芽!現在女人要幸福,很難。不是好對象難找,要不就是有了也等著變質。而更艱難的是…自己早已放棄追求幸福的動能,所以我們訂了一個標題「幸福男‧不難」,背後的真正意義就是要找個給我們幸福的男人,其實—很難,但是只要你有勇氣去冒險…它就不難了!
 
所以電影中安真變成知性而有小小矛盾的美,前夫溫瑞凡帶有深情彌補的心,很好的朋友藍天蔚自信中少了銳利的情。場景開闊,天也藍、風也輕,在鏡頭裡的人事物,是純淨而有希望的…。
 
在今年夏天,即使要哭要笑,就是要給你們幸福…。不要再害怕!在此,謝謝所有努力的夥伴們!
 
 
導演 王仁里
導演的話
從事影像拍攝工作20餘年,第一次拍攝長篇劇情片,這是一個難得的學習經驗,謝謝珮華姐給我這個機會參與《犀利人妻最終回:幸福男.不難》的拍攝工作。這是一部收視反應熱烈的電視劇,所以拍攝電影版的壓力可想而知。幸運的是,演員都是非常專業,並且在延續原劇情的人物個性上駕輕就熟,讓我在第一部電影的拍攝上,可以很快的進入情況。
 
這是一部都會愛情劇,以女性的觀點來說故事,希望能讓人感動。也闡述了製作人、編劇群的婚姻及愛情的價值觀,讓我一個男性更瞭解女性。希望故事可以給女性啓發,男性觀眾更瞭解你身邊的女性,在這一次所有專業的工作人員努力下,希望呈現一種不一樣的國片視野。也希望,大家會喜歡這個電影。說一個好聽故事,拍一個好看的電影是以後要更努力的事。
 
隋棠 飾演謝安真
安真高職畢業就嫁給高材生瑞凡,結婚十年,育有一女萌萌,是大家眼中的賢妻良母。後來,因為表妹介入離婚收場,帶著萌萌獨自生活。四年過去了,安真蛻變為都會新女性,在飯店擔任副理工作,與「好朋友」藍天蔚維持著良好的互動關係,但前夫溫瑞凡也極力想挽回安真的心。
 
4年後,電影版中將看到安真的不同,不論妝容或髮型都做了調整,像是留了瀏海,營造比較活力年輕的樣貌,也讓大家看到安真在職場上專業的一面。不過,在設定上也仍保留安真在電視版中單純、傻氣的個性。 
 
隋棠說,電視版落幕時,自已跟大家一樣,捨不得跟謝安真道別,每個人都是那麼地喜歡謝安真這個角色,因此,接拍電影版其實壓力很大,因為大家對謝安真已經有一定程度的認識與期待。不過,電影版一定讓觀眾不會失望,大家會看到謝安真的成長,她勇敢追求幸福,用積極、陽光、正向的態度找到屬於自已真正的愛情。
 
溫昇豪 飾演溫瑞凡 
與安真有過十年幸福美滿的婚姻生活,因為薇恩的介入,讓婚姻與事業回到原點。離婚後,薇恩也離開他,一個人生活過得更孤單無助。為了想要追回曾經幸福美滿的家,瑞凡一直很努力的改變自己,希望安真能再度接受他,讓他們回到過去的相愛時光,重新開始。這次在造型上有所改變,以愛家好男人的形象現身,片中不僅穿上圍裙親自下廚、配戴斯文的眼鏡,在肢體語言上也刻意讓動作穩定,呈現穩重成熟的熟男氣質!溫昇豪得知《犀利人妻》要拍成電影版很開心,他同樣跟觀眾一樣期待4年後角色有什麼轉變,看到每個角色都有歸屬,對演員本身來說,也是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宥勝 飾演藍天蔚
知名汽車公司的主管,外表冷酷看似難親近,卻有一股特別的吸引力,話不多,但對生活周遭的事情觀察入微,心思細膩,凡事要求完美,懂得享受生活。覺得女人都是不講理的生物,這樣的觀念在巧遇安真後,逐漸改觀…。安真離婚後,一直默默守護著她,維持「好朋友」的關係,是安真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人。電影版中將他冰山下的熱情傾倒而出,對謝安真展開猛烈追求,與安真的女兒萌萌也有多場對戲,火力全開希望得到母女倆的心。
 
朱芯儀 飾演黎薇恩 
安真的表妹。小時候爸媽離婚,各自再婚。因為從小家庭的破碎,心裡一直期望能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後來成為安真與瑞凡的第三者,終致兩人婚姻破裂,在電影版中再次登場,並且換了一個嶄新的形象現身。戲外的朱芯儀,也正式升格當了媽媽,身為人母的經驗,有助於她在電影版中的表演,展現溫婉圓融的女人魅力。
 
李沛旭 飾演郝康德
在電視劇中就已深受觀眾喜愛的郝式夫妻,電影版中仍扮演不可或缺的畫龍點睛角色,郝康德仍是溫瑞凡的好哥兒們、溫瑞萱的好老公,盡全力想暗中促合瑞凡與安真復合。
 
胡盈禎 飾演溫瑞萱
謝安真的好姐妹,總在重要的時刻拉她一把,總是笑得比誰都大聲,覺得人生就是放聲大哭與放聲大笑,永遠鼓勵著謝安真要勇敢做自已。
 
蔡昌憲 飾演飯店員工
片中對安真相當傾心,欣賞她在工作上努力踏實的態度,積極地想追求安真,可惜始終只被安真當成好同事。
 
林盈臻(大元)飾演胡柔依
這次以「新小三」的身份出現,年輕、熱情、大膽、奔放,對藍天蔚一見鍾情,處心積慮贏得他的好感,與謝安真是亦敵亦友的微妙關係。
 
電影版源起─謝安真情歸何處大解密
《犀利人妻》部份取材自真實故事,描寫王子與公主結了婚,不一定從此就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劇中小三橫刀奪愛的劇情,是很多人在愛情世界裡曾遇到的切身之痛,藉著戲劇的演出,對許多觀眾來說具有療傷的效果。這一部受觀眾歡迎的戲劇,在結局安排時面臨考驗,有分別主張謝安真與溫瑞凡復合與分開的兩派說法,大家都對謝安真情歸何處討論得非常熱烈,然而電視版並沒有交待結局,選擇留給觀眾開放式的想像空間,因此,製作人兼本片導演王珮華希望透過電影版,讓觀眾知道角色最終情定何處。
 
電影版跟電視版《犀利人妻》也有相當大的不同,電視版探討的是人面對關係的失去,電影版則讓觀眾感受幸福多一點、感傷少一點、學習多一點、遺憾少一點,希望不再只是失去,而是重新建立一段新的關係。不管是回到有熟悉感的舊愛身邊,或是投入冒險刺激的新歡懷抱,舊愛新歡的抉擇,站在人生十字路口,要交出什麼答案,自已要釐清。
 
當女人面對這樣的狀態跟關係,該做怎麼樣的抉擇?幸福是需要冒險的。電影版的安真代表的是積極追求幸福的女性,她將勇敢追愛做出選擇,最終情歸何處,絕對是影迷們最關切的話題。
 
電影特色─屬於現代都會男女的愛情電影
 
《犀利人妻最終回:幸福男.不難》是一部屬於現代都會男女的愛情電影。現代都會男女不再主張男主外、女主內的二分法,他們擁有嶄新的風貌,打破女人柔弱、男人強悍的框框,相信不論是誰都應該擁有痛哭失聲或開懷大笑的權利。
 
這個世代的女性顯得更加特別,她們的形象多變,可能同時具備妻子、母親、上司多重身份,電影要我們拋開刻版成見,處事俐落的職場女強人可以掉眼淚,溫順的老婆也可能發出怒吼一吐心中怨氣,女人可以既溫婉又擁有犀利特質,電影告訴我們同時具備這些樣貌不是不道德的。
 
電影中的每個角色都勇於追求自已的幸福,企圖在生活與工作找到平衡,得到那份屬於
自已的愛情。不論是男是女,都可能在追求幸福的過程中受了傷,每個人都確切地擁有脆弱的一面,受了傷就用力哭出來,這一點都不可笑。重要的是,跌倒後要勇敢站起來,希望觀眾看到劇中人物一直在成長,期待這能帶給大家更多正面的力量。
 
電影幕後─斥資百萬前往關島拍攝
為了帶給觀眾不一樣的視野和觀影享受,製作人王珮華也特別斥資二百萬,帶領近四十名工作人員前往關島拍攝劇中一場浪漫婚禮,讓觀眾跟著謝安真一起追愛到關島,在白淨的沙灘與蔚藍的海中談戀愛。
 
會選擇關島拍攝,主要是因為關島有一座潔白、美麗的教堂,教堂帶給人幸福的感受,彷彿在那邊結婚就會天長地久。加上拍片期間正值臺灣冬天,氣侯陰冷潮濕,若想在風和日麗的天空下舉辦婚禮,勢必要另外找合適的地點。因此,劇組在短短一個月之內,找到了地理位置近、天氣風和日麗又有美麗教堂的關島。劇組還特地在當地租借私人風帆遊艇,由老闆親自下海掌舵,帶著沉浸在愛河中的情人出海,在海風中聞到幸福的味道。
 
犀利語錄大公開:
1.你能彌補什麼?是彌補良心的缺口,還是愛我的缺口?
2.現在的意義就是,快樂的時候放聲大笑,難過的時候抱頭痛哭。
3.男人,當他安全的時候,我們就不安全。
4.被拋棄時該用什麼態度面對──承受,把眼淚擦乾,生活還是要過,事情還是要做。即使不喜歡,也要勇敢面對。
5.聽說「曖昧」是愛情裡最好的狀態!你現在正處於哪種狀態呢?(曖昧中,空窗期,閃電打雷中,幸福的結局)。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3649364936493649
昨天: 1476414764147641476414764
總計: 126615811266158112661581126615811266158112661581126615811266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