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活動公告 | 2014-05-23 | 人氣:1005

知名台灣在地文創品牌tittot琉園,從1994年成立以來,秉持著「創作華人文化的琉璃藝術」初衷,一走就是20年,一路經歷大眾對琉璃的認知從有價到無價,也經歷文創產業從一個新名詞,變成一個夯名詞。20年來,琉園不斷創作出許多令人讚嘆、感動的剔透之作,渴求的不但是希望藝術能打動人心,更希望藝術能真正地進入人們的生活。於是,琉園準備近5年,終於在這具代表性的一刻,以TITTOT MOMENT副品牌跨入高級家用品市場,讓living因琉璃而有了不一樣的思考。

(圖片來源:琉園股份有限公司)

 

為了這重要的一刻,琉園在台北信義新光三越舉行品牌大展,以『超越』為題,在近400坪的展場內,呈現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展場也一區區從經典作品,到幻麗情境的生活用品展現,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東方琉璃。

 

展覽中最重要的展品,莫過於首次發表共50件副品牌TITTOT MOMENT的創作,作品從琉璃器皿、琉璃桌,到琉璃大吊燈,十足見識到琉璃「藝術」融入居家「生活」的諸多可能性。在現代東方社會中,人們大量地接觸西方文化,要如何能在創新的世界潮流與自我文化保留中找到平衡,是當今相當受到重視的一大課題。這絕非只有一個答案,所以TITTOT MOMENT也與許多知名設計師、藝術家合作,包含竅門設計事務所的王俊隆、何忠堂以物種與環境的關係,傳達東方哲學的【共生系列】;顧明德探索東西方琉璃藝術風格,結合東西技法而設計的【合系列】,都讓人感受到不一樣的藝術面貌。

 

而其中之最,竟是大家日常使用的酒杯。飲酒,對東西方而言都是十分重要的一環。相對於西方的玻璃杯,東方古酒器多半是不透明材質,只能品嘗酒味與酒香,對於酒視覺之美的欣賞略有遺憾。然西方研究琉璃與飲酒的關係多年,因此研發出高端的吹製、切割等技術,所以琉園納入精緻的現代實用風格,將中國古酒器的形、精神,與強調禮器的厚實穩重感融入其中,創作出前所未見的新東方酒器,經典包含以古代酒器『爵』為概念的【日晷系列】,和以『觚』為概念的【觚系列】,堪稱華人琉璃史上第一杯。

 

對一個以理想為使命的文創品牌來說,要能完成此次極具新概念的作品,中間總有許多艱辛的過程與故事。所以,為了全面性的傳遞新東方生活美學,大展期間也舉辦多場主題美學講座,邀請各領域知名達人分享,讓五月的信義商圈多了時尚的文藝氣息。

 

展 覽 資 訊

展名:超越 - tittot琉園二十週年大展
展期:5/18-6/10
地點:台北新光信義新天地A11館六樓

 


 

活 動 資 訊

免費周末講座

『超越瞬間 – 新生活美學 大展系列講座』

 

5/24(六)

琉璃與花藝的談笑一刻

主講人:凌宗湧(CN Flower總監、W Hotel Taipei花藝設計師)

內容:現場時尚花藝示範 + 美學分享

 

6/1(日)

超越設計

主講人:王俊隆(竅門設計事務所主持設計師)

內容:漫談工業設計與工藝創作的平衡

 

6/7(六)

XY世代的設計對談

主講人:陳俊維、黃靜綺(tittot琉園設計師)

內容:從不同世代的設計師眼光,漫談闖蕩台灣文創之路的心路歷程

 


 

【資料來源:琉園股份有限公司】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3285328532853285
昨天: 9619961996199619
總計: 1262959812629598126295981262959812629598126295981262959812629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