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演唱會 | 2014-02-26 | 人氣:1273

繼(2/22)首場演唱會佳評如潮之後,張懸隔日於南港展覽館展開的第二場演唱會仍然是「站」無虛席。此次兩場演唱會,張懸首度挑戰消費市場傳統購票觀念,演唱會除了全場站席之外,聽眾可以在購票區域內自由活動,並提供有特殊需求的聽眾博愛座席,現場同時提供飲水機,讓聽眾自備環保水壺飲水取用,對歌迷的用心良苦可見一斑。演唱會當天,包括張懸的兄、妹與媽媽、以及圈內至親好友青峰也現身力挺,雖未上台合唱,但演出全程都在台下專注聆聽。 

張懸早期的成名曲「寶貝」、「喜歡」等耳熟能詳的歌曲未列入這兩場演出的正式歌單中。雖然有歌迷表示遺憾「還是很想聽張懸唱寶貝」,但仍沉醉於「玫瑰色的你」、及「艷火」等歌曲所帶來的震撼。延續首天帶給樂迷們的感官與視覺饗宴,第二天張懸依舊搖滾做自己,並特別以鍵盤自彈自唱演出時,於投影螢幕播放攝影師好友詹凱的作品。

張懸笑稱,沒花多少心力便說服攝影師讓她在演唱會中展出其作品,由張懸替好友的作品伴奏,不僅展現深厚友誼外,更希望透過演唱會,把更多優秀的藝術家介紹給聽眾朋友們認識。

「潮水就是在比喻人生!我自己目前對於人生的想法就是說:人生其實蠻有來有往的,它每一次退潮跟每一次漲潮,其實無須對它太過驚喜或太過絕望,人要順著自己的人生走,遇到低潮就讓自己在低潮裡,在這段過程裡靜下心來。活著本來就會有很多不同的狀態,完整的擁抱生命的一切,會讓自己的心更豐富。看著浪潮如何拍打岸邊,就是命運如何拍打你的人生。」 低潮的時候要平靜,高潮就要顯得盛大;這兩天在南港展覽館舉辦首場演唱會,讓她視為音樂生命裡最盛大的一次高潮。張懸於這兩場演唱會中,完整的呈現了她「潮水箴言」的概念。用發人省思的文字,重拍的音樂節奏,引發了如潮水般的感染力,一波一波隨觀眾蔓延而去。

張懸一路從台灣各大Live house,唱到香港、新加坡、倫敦...,終於又回到最熟悉的台灣開大型演唱會,張懸說:「比起只想做一場精美的演出,我更渴望能透過演唱會中的影像和訊息文字代替語言,向台灣聽眾傳遞音樂的初衷。」

來賓部分,首日已來過的林宥嘉,隔天再自掏腰包,帶公司同事一起前來欣賞演出。其他包括吳青峰帶著吳媽媽前來、旺福樂團、四分衛、熊寶貝、橙草等樂團朋友皆出席聆聽。其中,好友張鈞甯原本告知張懸有工作無法前來,但她還是排除萬難,也是自己買票捧場,給張懸一個大大的驚喜。

新聞來源:就是娛樂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5631563156315631
昨天: 9927992799279927
總計: 1267349012673490126734901267349012673490126734901267349012673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