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綜合網報 | 2014-01-21 | 人氣:1122

公視「流言追追追」到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一起尬科學 闖五關 抽價值逾千元大獎 率先體驗「流言追追追」APP當科學達人【台中訊】氣球的浮力真的大到可以吊起小孩、房子?少林輕功水上漂真有其事?公視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合作,在寒假的第一週1月21至26日,舉辦「流言追追追 一起尬科學」活動,把節目中的經典科學實驗搬到現場,讓民眾親身體驗科學無所不在。公視「流言追追追」主持人五熊昨日親身參與「天外奇蹟大體驗」、「挑戰少林輕功水上漂」,頻頻比輸小朋友,還嚇得花容失色,驚叫連連。(1/21)開幕記者會上,今年四歲、約18公斤的林芸瑄真的被上百顆超大氣球吊上天空,實地見證氣球的浮力有多大。她人小志氣高,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長孫維新、公共電視總經理曠湘霞、「流言追追追」主持人小兵、五熊和工作人員使勁拉住氣球下,還飄得愈高愈開心,還開心地比ya。現場的小朋友睜大了眼睛忍不住驚呼:「真的飛上去了!」還爭相搶著要當「天外奇蹟」主角「卡爾」。  48公斤重的五熊拉著上百顆氣球則是「快速減肥」,在一秒鐘內驟減成35公斤,但也嚇得花容失色,直說:「真的要飄上去了,好可怕!」相對的,90公斤重的孫維新館長則沈穩地拉著上百顆氣球,不失幽默地自訕說:「我現在跟小兵一樣重65公斤了!」在「挑戰少林輕功水上漂」關,體重不是問題,踩踢速度才是關鍵。65公斤的小兵雙腿平均施力,規律地完全踩在玉米粉水溶液上,完全漂在水上;48公斤的五熊則因慌亂而雙腿施力不平均,差點沈到溶液中,直說:「就好像要沈到流沙裡一樣,好可怕!」

公視兒少科普節目「流言追追追」,製播已邁入第六個年頭,是台灣最長青、也是唯一常態性青少年科普節目,受到親師生好評,更於去年獲得金鐘獎肯定。透過主持人的科學實證或追蹤體驗,破除流言的迷思。  昨日開幕記者會有公共電視總經理曠湘霞、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長孫維新、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石靜文等、「流言追追追」主持人小兵、五熊出席。  公共電視總經理曠湘霞表示,「流言追追追」節目每兩年舉行一場大型科學闖關活動,今年首度移師到台中舉行,嘉惠中部地區親子、師生,活動內容更是「腦力、肌力、耐力三力並用、超越想像!」    「流言追追追 一起尬科學」活動共有六項闖關遊戲,包括「天外奇蹟大體驗」(浮力)、「挑戰少林輕功水上漂」(非牛頓流體)、「水果到底來不來電?」(歐姆定律)、「翻轉吧。紙飛機」(白努力定律)、「為何紙碗不怕火煉?」(熱能轉換)、「體驗無影子彈功」(流體力學)。只要過五關,就有機會把公視「流言追追追」DVD (定價1200元)和新小牛頓、少年牛頓雜誌、龍獸春捲包、陶壺、手環等帶回家。  另外,民眾更可以率先體驗公視「流言追追追」官方APP。只要短短一分鐘 ,就可變身科學達人,破解科學流言。  「流言追追追 一起尬科學」活動由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補助,公共電視、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主辦,臺中市政府新聞局協辦,新小牛頓、少年牛頓、太陽廣播電台媒體協辦,大倫氣球、台灣氣球博物館、亞東工業氣體活動協力。  「流言追追追」節目於每週五下午六時到六時三十分及週六上午八時三十分至九時播出。相關活動詳情請上官網http://www.pts.org.tw/buzz_game,或搜尋「流言追追追 一起尬科學」。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8301830183018301
昨天: 5048504850485048
總計: 1237372112373721123737211237372112373721123737211237372112373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