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員 - 影視綜藝 | 2014-01-21 | 人氣:967

加拿大性感男星雷恩葛斯林,繼2011年主演《落日車神》,睽違兩年再度與坎城影展最佳導演尼可拉溫丁黑芬合作新片《罪無可赦》,即將在2月21日於台灣正式上映。本片集結《落》片原班人馬再度出擊,不過導演卻自爆男主角原本並非雷恩,而是《玩命關頭6》的路克伊凡斯;但由於路克臨時辭演,才讓雷恩逮到機會,以短短「一句話」向導演毛遂自薦,再度蟬連男主角的地位。尤其這回劇組將場景移師泰國曼谷,讓雷恩也跟著帥到泰國;即便片中慘遭對手海扁,鼻青臉腫依舊帥氣不減!值得一提的是,本片充斥導演獨特的暴力美學與殘暴殺戮,使得片中許多角色都死於非命。死得多、鬼也多,讓導演在受訪時語出驚人,表示陪他一起拍片的女兒,竟在旅館房間內數度「撞鬼」,嚇得導演趕緊跟泰國製片求助。但他萬萬沒想到泰國是佛教大國,對鬼魅的態度十分開放,結果竟被「經驗豐富」的製片冷冷打槍:「這根本不值得一提!」

《罪無可赦》(Only God Forgives)是素有「丹麥昆丁塔倫提諾」之稱的尼可拉溫丁黑芬(Nicolas Winding Refn),於2013年推出的第九部大銀幕作品。曾以《落日車神》(Drive)轟動國際影壇,並勇奪當年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的他,一直都以風格獨特的黑幫暴力電影聞名影壇。這回他集結《落》片原班人馬,也是與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二度合作,透過一個非常希臘悲劇式的復仇故事,試圖探討罪與罰、母子關係及其衝突。雷恩葛斯林這回飾演沉默寡言的黑幫暴徒,由於哥哥在曼谷遭受殺害,讓憤怒的母親命令他步上復仇之路。片中他有許多跟對手近身肉搏的橋段,也讓他在開拍以前,花費許多時間跟教練學習泰拳招式,片中還有被打到臉部扭曲的模樣,但依舊難掩他帥氣的臉龐。

對於二度跟雷恩合作,黑芬導演也語出驚人:「其實男主角原本是想找路克伊凡斯(Luke Evans),不過當《落日車神》在坎城影展首映時,我的手機突然接到路克因為要拍別部戲,打算辭演我這部新片的訊息。我一時不知道該找誰取代,於是轉過頭去問雷恩『怎麼辦?』他也知道我為《罪無可赦》投注許多心力,於是微笑對我說:『如果你覺得我可以的話,就讓我來演吧!』接著我們就沉默,繼續觀賞首映。」一句話,讓雷恩再度成為黑芬電影的男主角,也間接證明兩人的絕佳默契。

《罪無可赦》可說是黑芬導演生涯最大膽的作品,他表示:「我想讓本片先以一種類型展開,中間再慢慢轉換成其他類型,最後則以母子關係作為切入點,引爆結尾的最高潮。」相較《落日車神》,本片更展現截然不同的影像魅力,也是一部精準結合心理學、符號學、美學、音樂及暴力的驚悚傑作。華麗的鏡頭語言、強烈的物件象徵、紅黑的高反差色調、東方的異國情調,以及讓人低迴沉溺的電氣式配樂,再搭配演員強而有力的台詞,就算血腥鏡頭直截了當,卻也宛如一幅震撼人心的藝術品,在在彰顯全片的狂放不羈,也再度標誌著黑芬無可取代的導演風格。

本片除了性愛、暴力,更有許多血腥殺戮,也因為全片有太多死亡場面,竟讓導演的家人也跟著「撞鬼」!對於自己在泰國遇到的靈異經驗,黑芬心有餘悸地表示:「拍攝期間,我的女兒在房間頻頻見鬼,我跟女兒反覆討論這件事,最後選擇告知泰國製片。沒想到對方聽完,卻認為見鬼這種事根本不值得一提。」或許泰國是佛教大國,人民對鬼魅的態度都非常開放,也讓導演因此見識到東方人對宗教、神怪的不同心態,也提供他更多影片創作靈感,讓本片更具備奇幻色彩。

《罪無可赦》日後也接連榮獲雪梨影展最佳影片,以及西班牙Sitges影展最佳攝影獎肯定。承載著高度話題,這部影史最絕美殘酷的復仇電影即將在2月21日於台灣上映,也勢必會成為影迷的話題焦點。本片劇情描述朱利安(雷恩葛斯林飾演)與哥哥比利(湯姆伯克飾演)在曼谷經營泰拳俱樂部,私下卻從事毒品交易。比利因為姦殺泰國少女,反而慘死在一心復仇的少女父親手下。兄弟倆的母親(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飾演)前往曼谷為長子收屍,悲痛之餘也憤怒地要朱利安為哥哥報仇。深入調查發現,原來讓比利客死異鄉的元凶,竟是一位泰國退休警察;也讓母親憤而雇用殺手,想除掉這一群跟比利死亡相關的人。在母親漸趨瘋狂的刺激與威逼之下,朱利安不得不參與這場血腥殺戮,然而這場復仇對決,最後又將如何收場?欲知電影最新消息,

歡迎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blog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independent查詢。

 

新聞來源:采昌國際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8188818881888188
昨天: 8875887588758875
總計: 123824831238248312382483123824831238248312382483123824831238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