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員 - 演唱會 | 2013-12-01 | 人氣:1424

『獨立天后』,『創作天后』,『秒殺女王』陳綺貞,『時間的歌 巡迴演唱會 亞洲首場』昨天台北起跑,將在小巨蛋連唱四場,門票秒殺完售。她以紅色裙裝亮相,開場演唱新專輯歌曲『時間的歌』『漣漪』『雨水一盒』,獲得滿場驚呼。特別的是陳綺貞歌迷號召環保,多年來演唱會從不出現螢光棒,十足文藝風格!演唱會欲罷不能,在全場呼喊安可四次後,聽眾才不捨離去。現場發送2008起創刊的cheer post以及『cheerego門票收藏本』,書寫屬於時間的有趣概念和逸聞。洋溢濃濃陳綺貞風格。

15周年演唱會 亞洲巡迴 首站四場留給台北 七千萬打造

台灣『創作天后』陳綺貞,出道15年 , 今年底在小巨蛋開唱四場起跑, 在這個唱片不景氣的環境下,陳綺貞以她獨特的姿態成為歌手中的領導人物之ㄧ,低調少宣傳卻創造秒殺完售奇蹟。一直將演唱會當做是作品的陳綺貞, 總是不惜製作成本,演唱會製作費用往往高達票房收入的九成, 帶給歌迷們高品質的演出。陳綺貞創作的文字,淺白中又帶著細膩的描述,搭配精細別具藝術風格的影像讓節目編排完整緊湊毫無冷場。她的演唱會已經成為音樂愛好者不能缺席的必修功課。

好口碑得到Live秒殺女王稱號的她,演唱會內容富有概念性,從 2005年發行 花的姿態』系列創作的首部曲:華麗的冒險,以月的盈滿與腐朽為靈感,到2009年以重生為概念的『太陽』專輯出版後,陳綺貞的音樂事業也在此時達於一個新的高峰。宛如恆星散發光熱,她在華語樂壇輻射出無可忽視的影響力,牢牢吸引忠誠樂迷的目光。2013年,長達10年的思索,陳綺貞帶來第三部曲:『時間的歌』演唱會, 呈現陳綺貞式的人文思考,取材於生活的美好價值。繼續以如詩般的語言呈現人生真實 。

陳綺貞說:「 《花的姿態》的三部曲。腐朽、重生,然後來到這張『時間的歌』則是綻放。綻放到底是什麼,我其實也想了很久。時間分分秒秒不停地展開, 有感性跟理性的部份, 它可能就會重覆。它也可能扭曲,是非線性的存在。聽過一種說法,過去、現在、未來是同時進行的,可能我們以為的未來早就發生了,這很有趣,也是我這十年來一直想表達的主題。」

 

全新雙環技術 獨創概念文藝風格

11月29日時間的歌巡迴演唱會首場在台北小巨蛋登場,以同專輯名稱的『時間的歌』揭開序幕,甫一開場白幕落下,陳綺貞以一襲全紅洋裝亮相,之前都是一個人一把吉他淡雅登場,這次陳綺貞由五公尺高的升降台宛如女神般降臨,置身於硬體公司引進新技術特別為此場演唱會量身打造的巨型雙環中,閃亮的雙環隨著獨特全新陳綺貞式的音樂閃耀旋轉,陳綺貞詮釋新歌,全場歌迷屏息觀賞不同於以往的演出方式。全場驚呼!

 

肘擊鋼琴 好暴力

隨著升降台降下,陳綺貞帶來新歌『雨水一盒』,鮮少公開彈奏鋼琴的她,突破文靜的形象,在歌曲高潮處以手肘用力敲擊琴鍵,以迷幻搖滾表達出歌曲中的暴力美學,帶來屬於陳綺貞式的文藝野獸之聲。而下一首耳熟能詳的『溫室花朵』,只見陳綺貞帶起白頭紗,讓人不禁聯想起他和合作多年的親密夥伴是否今年有結婚打算。

一向低調僅憑音樂和樂迷溝通的惜話一姐陳綺貞,不改一貫風格,這次一口氣演唱了11首歌後才開口與台下歌迷打招呼,以瘦弱卻堅定的台灣女生姿態得到全場如雷的掌聲。

新歌『peace&revolution』前奏一下,陳綺貞帶著全紅中東風面罩現身,配合電子式的節奏,陳綺貞邊舞動身體演唱,眼尖的歌迷還看到她不經意露出的肚臍,以難得一見的肢體大動作表現出歌曲裡對真實現象的批判,身後大螢幕的影像不時可見這幾年的台灣政治社會事件縮影,在演唱會現場以音樂和影像交織, 發人深省。

六種樂器大展技

緊接著來到陳綺貞膾炙人口的“吉他手”,除了開場大秀鋼琴,她輪流以豎琴、bass、落地鼓、烏克麗麗、電吉他與合作十年以上的樂手展開樂器PK,首次嘗試多種樂器贏得全場歌迷喝彩,最後和親密音樂夥伴鍾成虎以電吉他互尬,兩人一開始分頭從環形走道起跑,然後在中間交會互飆吉他,陳綺貞展現華人女歌手中少見的高超吉他技巧,和男友默契極佳,現代搖滾女詩人的帥氣姿態將演唱會氣氛引爆到最高潮!

下一首歌,陳綺貞走下環形舞台跑道,穿著一身黑色勁裝的她,拿著繫著紅絲帶的大聲公演唱Bob Dylan的經典歌曲“all along the watchtower”,與歌迷近距離接觸,全場歌迷情緒激動,起身爭相握手。陳綺貞佛心來的,沒搶到特區的票也有福利。

 

陳綺貞演唱會8年傳統 歌迷帶照相機放閃光

而後陳綺貞走到台下演唱經典歌曲橋段『1234567』,被全場歌迷圍繞的陳綺貞拿出相機, 此時原本禁止拍照的現場歌迷瘋狂的按下快門閃光燈,讓演唱會現場彷彿銀河系星光燦爛,陳綺貞感性的說:『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一顆星星,每一個星星都是宇宙的中心,沒有過去,沒有未來,只有現在,所有過去都為你而存在。』

之後接著演唱著名歌曲『告訴我』陳綺貞一度眼框泛紅,哽咽感動到說不出話來,當她唱出:『告訴我,你不是真的離開我,你是要懲罰我的愛讓你失去自由。』讓人完全感受到屬於陳綺貞歌曲的魔力,當你以為你已經被這個世界痲痹變得冷漠,當你以為你不會再被冠上各式稱號的獨立女王陳綺貞所感動,陳綺貞的歌聲就這麼輕輕穿透你心裡深處 ,令演唱會現場不論男女老少都紅了眼框。

 

陳綺貞疼歌迷承諾奉陪到底

陳綺貞首次演唱專輯首波主打『流浪者之歌』,樂迷再度飆淚。 演唱會尾聲唱到 『旅行的意義』從升起的彩繪高球下來後由樂手奇哥騎著電動環保三輪車載她回到主舞台,即使已經出道15年,陳綺貞戴安全帽的萌樣還是迷暈現場所有男男女女。

陳綺貞之前的巡迴演唱會創下3度安可的紀錄,演唱會前問到疼歌迷的她,承諾一定會奉陪到底,讓大家盡興而歸。『我很愛唱歌。』陳綺貞笑著說。

已經兩年沒有大型巡迴演唱會的陳綺貞,此次從台北小巨蛋四場完售的好成績開出紅盤出發, 以充滿概念性的文藝氣息的人文風格贏得了無數青年學子和上班族的愛戴,以輕盈溫柔的穿透力輕輕訴說,從純粹音樂創作為出發點展現獨特哲學思考魅力,接下來將進行亞洲巡迴 , 各地票房告捷 ,跨越主流與非主流的藩籬,帶領歌迷徜徉於陳綺貞的音樂世界。 

 

新聞來源:添翼創越工作室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1521152115211521
昨天: 1243112431124311243112431
總計: 1259504112595041125950411259504112595041125950411259504112595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