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影視綜藝 | 2013-11-06 | 人氣:1048

依據世界衛生組織報告指出,女性憂鬱症患者將近男性的兩倍,董氏基金會2013年最新調查發現有12.4%的台灣女性有明顯憂鬱情緒,若以內政部102年人口統計數據來看,18歲以上女性人口約961萬人換算,全國約119萬名女性有明顯憂鬱情緒,需尋求專業協助。因此,今年屈臣氏與董氏基金會合作,啟動“LOVE in HER美麗新女力”公益計畫,提供實際行動與解決方案,提供台灣女性紓解壓力的方式,並喚起社會大眾對於女性情緒健康現況的關注。

工作、家庭互動、經濟問題讓女性最憂心。董氏基金會今年5-6月進行全國民眾憂鬱認知與紓壓方式相關性調查,其中回收有效女性問卷數為2,858 份。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主任葉雅馨說明,從調查結果發現:受訪女性最感壓力的前三名事件為工作、家庭互動及經濟問題。而女性總是或經常採取的紓壓方式前 五名依序為「打掃、整理、做家事」,其次為「看電視或電影」,第三為「面對面與人談談」,第四為「休息或睡覺」,第五為「用手機等語言方式與人談談」,運 動排名第八。

但進一步分析其紓壓方式及憂鬱程度的相關性,總是或經常選擇「運動」做為紓壓方式者,其憂鬱程度低於選擇其它紓壓方式者。結果中也發現,「定 時定期運動半年以上,已有運動習慣者」的憂鬱傾向低於「開始有積極且定時定期運動者」及「本有運動習慣,但因事而中斷者」。葉雅馨建議,當對自己或親友的 情緒狀況感到疑慮時,不妨善用各種資源來幫助自己,例如屈臣氏與董氏基金會合作,於門市提供的情緒檢視量表、網站提供的線上篩檢、用智慧型手機下載DS憂 鬱情緒檢測APP來檢視自己的情緒,或進一步尋求醫師專業的評估。另外,每一個人的紓壓方式並不一定相同,需努力習慣或養成令自己愉快又有效的紓壓方法, 而運動絕對是便利又有效的方式。


鼓勵女性「轉動快樂」,和壓力說掰掰。藥妝連鎖通路龍頭品牌屈臣氏注意到女性情緒問題日益嚴重,因此與董氏基金會 合作推廣關懷女性情緒宣導活動,除了在全台門市提供情緒檢視量表供女性消費者作情緒健康評估,並聯合屈臣氏專業美妝醫藥團隊,以及色彩心理學家高祖寧,依 據不同層級評量結果提出解決方案。更發動全體屈臣氏員工以及協力夥伴在志願日當天帶頭走出戶外,期待號召全體女性消費者以運動紓壓。同時,全台屈臣氏自 12月5日起推出《愛樂熊I Love Bear》,只要購買一隻愛樂熊,屈臣氏就為消費者捐出20元給董氏基金會,並發動屈臣氏廠商夥伴共同贊助,以捐贈總價值新台幣100萬元為目標,舉辦女 性情緒關懷工作坊!

台灣屈臣氏董事總經理安濤表示:「屈臣氏秉持著 "WE BRING MORE TO LIFE”的品牌承諾,長期以來致力於企業社會責任的投入,將關懷的影響力擴散到全台灣各地。我們發現到台灣許多女性長期面臨著工作、家庭、經濟的種種壓 力問題。屈臣氏這次特別與董氏基金會合作,推出"LOVE in HER美麗新女力"公益計畫,期望將企業資源力量挹注到台灣女性的實際行動中,也希望號召屈臣氏的消費者們與我們一起響應全台首次”LOVE in HER美麗新女力義賣活動”,貢獻愛心投身社會,屈臣氏與您一同轉動快樂和壓力說掰掰!」
2013屈臣氏全球志工日  屈臣氏員工攜手董氏基金會舉辦「解開心鎖轉動快樂 單車活動」。    除了大手筆捐出100萬元給董氏基金會執行女性情緒關懷方案,屈臣氏也動員員工投入公益,規劃「解開心鎖轉動快樂 壓力掰掰單車活動」,號召全體志願員工與企業協力廠商,於11/10在美堤河濱公園,一同騎乘腳踏車運動,共同關懷女性的情緒健康問題,喚起社會對於女性 情緒的關注,期望台灣每一位女性都能夠綻放由內而外的健康美麗。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1428142814281428
昨天: 8835883588358835
總計: 1267812212678122126781221267812212678122126781221267812212678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