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影視綜藝 | 2013-07-09 | 人氣:1128

由前麵包師傅林正盛執導的現任麵包師故事,今年夏天最熱血、最阿甘、最能激勵人心代表台灣精神的電影《世界第一麥方》,改編自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的真實人生,由演員李國毅、孟耿如、王彩樺、許效舜、黃鐙輝、Darren邱凱偉等人演出,雖然吳寶春已先行出國赴星修習EMBA課程,但台灣還是有一群麵包師受到他的精神號召,穿著專業烘焙服出席特映會用行動表達支持,連吳寶春的味覺啟蒙老師-阿洸師傅陳撫洸也現身共襄盛舉,以前當過麵包師的導演林正盛不改頑皮個性,自己穿了烘焙服偷偷變裝,主持人介紹時突然從人群中走出來,給在場所有人一個大驚喜。

談到吳寶春的麵包路,就不得不提到阿洸,這個影響他一輩子的貴人,在吳寶春最困惑的時候推了他一把,吳寶春回想起對阿洸的最初印象是「這個人好臭屁,麵包亂做又好醜」,而當吳寶春興沖沖拿了自己做的麵包跟阿洸請益,他卻咬了一口就吐掉並說「你們傳統師傅做的麵包是死的!」給吳寶春一記當頭棒喝,讓他又羞又氣。兩人不「吐」不相識,從此阿洸領著吳寶春吃遍山珍海味,發霉藍起司搭配紅酒、日本高級海膽等都對平常吃慣熱炒海產攤的吳寶春造成味覺與心靈衝擊。現在吳寶春談起阿洸,兩人亦師亦友的感情,一研發出新產品會請對方試吃給意見,兩家店互相切磋技術交流,阿洸店內的招牌伯爵紅茶麵包的滋味,也讓吳寶春念念不忘。

因為吳寶春遠在新加坡無法參與宣傳,但還是掛念著電影,出國前特地錄了一段影片獻給麵包師們,講到激動處還眼眶含淚溫情喊話:「我以麵包師為榮!」而導演林正盛離開麵包界數十年後遇到了來自鄉下的世界冠軍,並將他的故事拍成電影,人生繞了一大圈,他說:「吳寶春擁有很強的生命力,雖然經過很多挫折但總能樂觀面對,很能代表台灣精神,讓大家見識憨人夢想的力量。」 《世界第一麥方》故事講述,吳寶春(李國毅 飾)幼時不愛唸書,在母親(王彩樺 飾)的辛勤工作下過著無憂無慮的童年,他喜歡上愛吃紅豆麵包的同學欣玫(孟耿如 飾),更因為偷吃她的麵包愛上了這甜蜜的滋味。長大的寶春不忍母親勞苦,展開了艱辛的麵包學徒生活,他與朽胖(高盟傑 飾)和椪柑(黃鐙輝 飾)為了夢想努力,並在阿洸(Darren邱凱偉 飾)的帶領下開啟了味蕾,然而,當寶春朝著美味之路邁進,他與欣玫的距離卻越來越遙遠…。現在,當年那個屏東鳳梨田的孩子,即將站上巴黎的舞台;麵包與愛情、夢想和母親,吳寶春將用感動他生命的全部征服世界!電影將於7月19日上映!

 

麥方 小字典:台語的麵包「ㄆㄤˋ」與法語「pain」、西班牙語「pan」,日語「pan」;發音相同 ,都是「麵包」的意思;既保留本土文化特色又是國際語言!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3456345634563456
昨天: 8835883588358835
總計: 126801501268015012680150126801501268015012680150126801501268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