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wsdog215 - 影視綜藝 | 2012-11-06 | 人氣:1060

果子電影第三部作品,由監製黃志明、導演魏德聖繼【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後,再次攜手合作帶來台灣歷史中最動人的本土時代故事,以1931年台灣史上第一支由台灣人、日本人和原住民組成、打進甲子園決賽的嘉農棒球隊為背景的全新國片【KANO】,將帶領觀眾找回棒球最原本純真的年代。監製黃志明、魏德聖和導演馬志翔一同出席【KANO】電影開鏡記者會,不僅首度公開本片從構想、籌備到蓄勢待發的影片外,當年嘉農棒球隊成員投手吳明捷、中外野手蘇正生、游擊手陳耕元、捕手藍德和以及後援投手劉蒼麟的家屬也以實際行動支持本片出席開鏡記者會,並致贈當時嘉農棒球隊所使用的款式的復刻版球具給監製黃志明、魏德聖和導演馬志翔,希望把台灣最單純的棒球美好年代繼續傳承下去,並為劇組祈福預祝拍攝順利!此外,與會來賓經濟部次長卓士昭先生也特別出席開鏡記者會,會前與監製黃志明、魏德聖就中小信保基金和國發基金進行交換意見。 許多生長在這塊土地的人可能都不知道,台灣第一支棒球隊就是1931年的嘉義農林棒球隊,這支由台灣人、日本人和原住民組成的棒球隊,當年過關斬將打進甲子園總冠軍決賽蔚為佳話。七年前魏德聖導演意外讀到這個故事相當感動,魏導表示:「那時在寫【賽德克‧巴萊】劇本時我查很多資料時,翻到一本「嘉農棒球隊」的書,我才眼睛為之ㄧ亮,原來台灣的棒球還有這一段,在紅葉棒球隊之前,發生在日據時期的台灣的棒球故事。」也因此讓魏德聖導演決定撰寫成劇本,開啟這部電影得籌劃。從資料蒐集到完成劇本將近六年時間,原本魏導打算自己執導,去年【賽德克‧巴萊】宣傳時和馬志翔聊起這個劇本,小馬興奮向魏導透露自己國中時期就是棒球校隊,後來看完劇本的小馬跟魏導說他閱讀劇本時手心冒汗,故事讓他相當感動,魏導立刻決定割愛將這個好劇本交給小馬執導,更和黃志明一起擔綱【KANO】的監製,一同催生這個台灣歷史最美好單純的時代故事!魏導表示:「小馬本身就是個很優秀的導演與編劇,重要的是好東西就是要找適合的人去完成它,讓電影變得跟棒球一樣單純,小馬他以前是棒球員,也很懂棒球,當我劇本寄給他的時候,我心裡就在盤算找他拍。」對此,小馬非常感謝魏導將這個好劇本交由他拍攝:「我在劇本裡看到很多自己以前的經歷,劇本中角色們的成長我看得時候歷歷在目的感覺,台灣少了一個像這樣子的一個題材,能夠那麼緊抓住土地、貼近台灣觀眾的一個勵志的運動型電影。」

即將於十一月七日正式開拍的【KANO】,全片將遍及台中、嘉義、台南、高雄進行取景拍攝,預計將於明年二月底殺青,值得一提的是棒球隊演員雖然全啟用素人演員,但各個都是擁有五年以上資歷的青少棒選手參與演出,對此,導演馬志翔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在棒球電影裡全啟用棒球選手擔綱演出,演技的青澀沒關係,我們可以藉由表演啟發和訓練幫助他們。」也因此,全主要演員開拍前接受長達兩個多月的表演訓練,而馬導也從頭到尾陪同訓練,幫助這些素人演員更快進入拍攝的表演情緒之中。

監製魏德聖認為球隊啟用素人球員擔綱演出是必要的:「今天我們要拍出一支打進甲子園的球隊,至少他們對觀眾而言技術上要有說服力,讓觀眾相信這是一支真得可以打進甲子園的球隊。」 【KANO】描述一群奮戰不懈的野球少年們,朝著夢想前進的熱血故事!故事描述1929年台灣誕生了一支由日本人、台灣人和原住民組成的嘉農棒球隊,在新教練以「進軍甲子園」為目標,用斯巴達式的嚴厲態度訓練球員,原本散漫的球隊在教練一年多的魔鬼訓練與屢屢落敗的刺激下,漸漸激發了球員的求勝意志與前進甲子園的決心。

1931年,嘉農棒球隊一路過關斬將,打敗由日本人所組的常勝冠軍「台北商業隊」,成為首支在濁水溪以南並且贏得全島冠軍的野球隊外,更代表台灣去日本征戰甲子園,在一望無際的甲子園的草地上,五萬五千名觀眾面前,嘉農球員們奮而不懈的決心與永不放棄的精神感動了現場所有觀眾,不論輸贏,嘉農已經締造了歷史,不畏懼地勇敢挑戰自我,無形中卻得到真正的勝利。遠遠地,觀眾席上傳來一陣奮力呼喊:「英雄…戰場…天下…嘉農」。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6161616161616161
昨天: 5048504850485048
總計: 123715811237158112371581123715811237158112371581123715811237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