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oss - 頒獎慶典 | 2018-12-26 | 人氣:1299

臺北市柯文哲市長自上任以來對於傳統市場除了投入硬體改善以外,更重視軟體、營運面的提升,因此每年度皆透過辦理市集營運評鑑,以評鑑方式鼓勵所轄公有零售市(商)場及臨時攤販集中場的發展與提升。今(26)日臺北市集營運評鑑首度合併經濟部中部辦公室所主辦之優良市集評鑑自評成果,在臺北市政府一樓中庭舉辦頒獎典禮,也向市民繳出了一張年度成績單。

臺北市政府近年來相當致力於傳統市場的發展提升,其中臺北市集營運評鑑更是透過邀請外部評委至市場現勘,針對組織要健全、營運有秩序(道路要通暢)、商品要安心(食品要衛生)、環境要清潔及場所要安全(消防要安全)等5大項目,評鑑所轄54個公有零售市(商)場及44個臨時攤販集中場自治組織的市集環境。其中士東市場更是連續3年獲得傳統市場組優勝,堪稱傳統市場的楷模。

臺北市政府參事兼代臺北市市場處許玄謀處長表示:「臺北市的傳統市場在攤商與市集的一同努力之下,持續朝向柯市長對於城市『宜居』的重要政策目標發展前進,從環南市場的改建到所有市場的營運提升,都是希望能讓臺北這座城市更加符合市民的期待。」而深受觀光客喜愛的華山市場今年度也獲得市集評鑑優勝市集,華山市場自治會會長蔡麗嬌表示:「華山市場透過有規模、有制度,致力凝聚攤商共識,打造整潔、衛生、明亮的市場環境,同時也要求食品攤商食品登錄,就是希望能提升整體市場的水準,提供給消費者更好的服務與商品,也感謝市府給予肯定。」

除此之外,經濟部自99年起開辦的優良市集、樂活名攤評核活動,每年都受到市場攤商朋友的高度重視。基於傳統市場輔導逐漸在地化、特色化,並擴大市集、攤商的參與程度,107年度續由直轄市政府自行辦理一至三星名攤。本次臺北市評鑑出106位攤商榮獲「樂活名攤」認證肯定,在這些優良攤商的示範與帶動之下,將能讓傳統市場朝向良性轉型。

柯市長將城市發展的目標訂為「宜居」、「永續」,柯市長表示在「宜居」的目標下並不只是在於硬體的進步,更重要的是文化、思維的進步,針對市場跟夜市,目標很簡單,就是讓日本觀光客敢坐下來吃東西,這部分台北市市場處將持續提升市場營運及創造市場新意象,引進現代化經營理念,達成市場「乾溼分離、垃圾不落地、包裝簡單化、擺設整齊化」的優質販賣環境,除留住現有消費者更吸引新世代綠色消費族群,活絡傳統市場商機,邁向更宜居的城市。

附件一、市集營運評鑑得獎名單

Ø  公有零售市(商)場

組別

名次

得獎單位

傳統
市場組

優勝

士東市場自治會

優勝

華山市場自治會

優勝

成功市場自治會

優勝

安東市場自治會

百貨
商場組

優勝

社團法人臺北市光華商場發展協會

優勝

光華數位新天地(四、五樓)自治會

-

最佳進步獎

建國市場自治會

最佳進步獎

信義市場自治會

 

Ø  臨時攤販集中場

組別

名次

得獎單位

日市組

第一名

四平街臨時攤販集中場自治會

第二名

關渡宮臨時攤販集中場自治會

第三名

臺北市玉石文物協進會

夜市組

第一名

臺北市華西街商圈區協會

第二名

廣州街臨時攤販集中場自治會

-

最佳進步獎

臺北市雙城街臨時攤販集中場自治會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1016101610161016
昨天: 1476414764147641476414764
總計: 1265894812658948126589481265894812658948126589481265894812658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