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oss - 綜合網報 | 2018-12-12 | 人氣:1235

隨著年終的到來,全台洋溢濃濃聖誕節氣息,從聖誕節到跨年,滿滿的派對聚會舉辦,堪稱是派對美食大月。而觀察明年2019的飲食趨勢,「新意食材」(註一)逐漸推動餐飲界的變化,藉由改變消費者習以為常的食材料理,另以新鮮、創意的食材搭配、碰撞,創造驚喜感,開元食品特別邀請現任大葉餐飲集團行政主廚、同時也是開元食品顧問的韓衍緒主廚,以全新的飲食潮流為聖誕月打造一系列驚喜連連的派對節慶美食,分享給餐飲業者嶄新不同的創意與靈感。

「墨西哥餅皮」驚喜打造聖誕佳節

韓衍緒主廚特以耶誕經典的紅、綠配色,打造具有歡樂氣氛的派對美食,做為全系列菜色的裝飾表現,運用開元食品推出的「墨西哥餅皮」,以菠菜的綠色襯上新鮮紅醋栗妝點成繽紛的耶誕樹為派對料理增添意想不到的視覺驚喜。用菠菜餅皮包裹著馬鈴薯做成的內餡,層層堆疊的橫切面就像年輪象徵一圈圈的祝福與希望。韓主廚表示:「開元食品墨西哥餅皮不易破、易塑形的優點,在派對中的精巧餐點上更容易充分發揮,極高的可塑性很適合為派對餐桌創造驚喜。」

「星級醬料」穿梭派對點綴菜餚

韓主廚也將開元食品的「星級醬料」與派對上常見的餐點做搭配,像是柚子油醋可以緩解油膩感;或用墨西哥脆餅沾上些許塔塔醬,為舌尖添抹一番異國風味。四款不同調料組成的「星級醬料」在韓主廚的巧手下,如派對中的花蝴蝶,以百變的滋味穿梭於各式料理中。

「蔓越莓氣泡飲」添加回憶之花 永存歡聚時光

在聖誕與新年飲品部分,運用開元食品戀系列紅色的「蔓越莓濃糖果漿」做為氣泡飲分層基底,加入一撮氣味強勢的迷迭香,即升格成杯中主角,在酸酸甜甜的口感中,直接與溫柔滋味產生碰撞,亦是「新意食材」的另一力作,讓店家與顧客一起以歡樂滿滿迎接嶄新的一年。

#####################################################################

[照片圖說]

1) 開元食品邀請韓衍緒主廚,一同為派對月打造一系列驚喜連連的派對美食。

2)使用開元墨西哥餅皮做成捲餅切片,再加上討喜的紅醋栗,以新意食材層層堆疊成充滿祝福與希望的耶誕樹

3)運用開元食品代理的肯迪雅鮮奶油製作成美味吸睛的紅醋栗莓果慕斯。

4)開元戀系列「蔓越莓濃糖果漿」做分層基底,酸甜中加上一撮迷迭香,甜蜜滋味在味蕾間直接碰撞。

5)由開元餅皮搭配星級醤料做成的跨年派對餐,讓店家與顧客一起以歡樂滿滿迎接嶄新的一年。

註一:出處:食力/食客們快來瞧瞧,最新2019年餐飲八大用餐趨勢出爐!
新意食材:消費者已經太熟悉一般廚師會搭配的食材組合,2019年廚師們將花更多心思創造新的味覺對對碰;例如常見的檸檬與萊姆的位子,將改由佛手柑、金棗和柚子上場。過去只有少數人認識的可食野草,如山菠菜(sorrel)、蒲公英葉、野莧菜、野韭菜(onion weed)等會升格上桌,類似「蘋果山菠菜冰沙」的新菜色將會令人驚艷,把過氣的羽衣甘藍擠到場邊。蜂蜜和龍舌蘭糖漿也會因為成本較高,在適當的時候被紅蘿蔔、蕃薯、黃金甜菜根、奶油南瓜的萃取糖所取代。廚師的創新和顧客的探索精神混合成一股化學作用,推動餐飲界的風景變化,其中影響成功的因素有很多,但唯一的常數就是「改變」。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2176217621762176
昨天: 7436743674367436
總計: 123042211230422112304221123042211230422112304221123042211230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