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影視綜藝 | 2012-07-24 | 人氣:1234

發行兩張專輯,擁有《指望》、《傷不起》等多首金曲的 “情感歌後”郁可唯,已經逐漸成為新一代華語情歌女聲代言人。2012年,郁可唯再度推出新專輯,以更明確的專輯主軸、更精細的音樂制作和更絕對的情歌要求精心打造。專輯錄制過程近一年,數百首DEMO去蕪存菁,讓一個橫空出世的好聲音有了更感動人心的基礎。日前,郁可唯推出了新專輯的首波同名主打歌曲《失戀事小》。在這首歌中,郁可唯與林夕再度合作,共同詮釋了學會承受悲傷才能獲得快樂的愛情感悟。

再度攜手林夕    量身打造主打歌

專輯同名主打《失戀事小》,在制作企劃階段經過精挑細選,直至專輯收歌快結束時才脫穎而出。這首制作團隊精心打造的“郁式都會系”療傷情歌,由曾為梁靜茹和劉若英等人創作過暢銷金曲的新銳音樂人鴉片丹作曲。而這首歌的文字概念則由林夕操刀,講述在愛情中,需要懂得悲傷的技巧才能讓悲傷終結,獲得快樂。可唯坦言,很開心能夠和林夕老師再度合作,當她第一次聽到歌曲的demo時,就向公司提議希望能夠請到林夕來填詞。然而郁可唯第一次拿到歌詞的時候,卻並不是很理解這首歌詞的意思。不過在隨後的錄制過程中,可唯逐漸地理解了這首歌詞中所蘊含的情感哲理,並且一發不可收地愛上了這首歌。

自揭隱秘情傷    苦澀戀情釀出《失戀事小》

《失戀事小》的製作人是與陶喆長期合作,同時也曾擔任梁靜茹、劉若英等情歌系歌手製作人的朱敬然。為了能讓鬱可唯在熟悉的環境中完成歌曲的錄製,朱敬然專程從香港飛到北京來為鬱可唯配唱。然而,這首歌的錄製過程卻並不十分順利。起初,在剛剛拿到林夕的歌詞時,鬱可唯試了很久也找不到感覺。在製作人不斷的啟發下,鬱可唯首次敞開心扉,講述了她曾經歷的一段情傷。

郁可唯坦言自己曾經很信任並且依賴一個男生,但有一天他卻不明緣由地突然消失了,無論如何也聯系不到他。很久之後,偶然的一次機會二人再度相遇,他只是輕描淡寫地說,他自己也曾經歷過這樣的不辭而別。郁可唯說:“以前覺得這種事情只是發生在一些小說、電影的情節當中,沒想到就那麼真實地發生在自己的身上。每個經歷過失戀的人都知道,在當下確實是非常的痛苦和煎熬,甚至是崩潰的。但是經歷之後才會明白,只有放下這段痛苦的感情才能達到幸福的彼岸,失戀只不過是一件小事。”這樣的感情經歷也讓郁可唯對《失戀事小》有了更深的理解,很順利地完成了歌曲的錄制。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9075907590759075
昨天: 3888388838883888
總計: 1268965712689657126896571268965712689657126896571268965712689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