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wsdog215 - 娛樂星聞 | 2018-05-15 | 人氣:856

今年7月份即將發行個人第三張全新專輯的孫盛希,透過參與全創作與全製作,將自己從女孩長大入門到女人過程中的每個故事寫成一首首歌曲。五月份推出的第二波歌曲「內疚」後,打中了許多人往回看著自己,回想曾心裡覺得赤裸又慚愧、不安,傷害了別人又沒能真正道歉,只在心裡不斷回想、難受?

孫盛希大聲說:「過去沒能說出口的內疚,就讓「希姐」解疚你!」有許多朋友來希希的臉書粉絲專頁「告解」,第一個來留言的竟然是一起合作熱門歌曲「我的事不關你的事」的創作歌手「賴慈泓」,賴慈泓覺得大學四年都在打電動耍廢,雖然很爽但是相較起繳學費在努力唸書的同學,真的感到很內疚,因父母賺錢供養唸書,為的是讓慈泓無憂無慮的學習成長、成為有用的人,但大學四年卻以為自己是在渡假...真的對父母非常內疚!對此希希也深有同感,因為希希在大學也是拼命玩樂團而沒有好好念書,但希希也鼓勵慈泓,為了追求音樂夢想,不斷堅持努力就是對父母最好的回報,這些對父母的內疚感,會化成養份持續餵養我們的音樂之路。

除了賴慈泓,也有許多網友留言,對父母親、好朋友、男女朋友的內疚問題。希希也化身解疚大師「希姐」,拍攝了「內疚告解室」影片來一一回覆這些朋友,運用幽默的手法來「解疚」這些內疚的朋友們。並計劃推出臉書直播來直接回覆這些需要幫助的朋友,讓所有有內疚感的朋友都期待能被希姐給「解疚」。

「內疚」這首歌曲由希希透過陪伴身邊好友的感情經歷而創作且拍攝成MV,透過孫盛希本人加上男女主角呈現。孫盛希乘坐在一部老車,後座是現在的自己,前座的男女主角是自己過去的一段感情,自己困在象徵被內疚、罪惡感與後悔上了鎖的車子,從後座看著過去的美麗回憶、不開心的爭執以及所有事過境遷的空虛感,過去、現在、未來,在眼前反覆上演。甚至希希這次也直接在內疚MV中挑戰擔任自己的化妝師,呈現自己想要在這MV故事中的形象。「內疚」MV上架後受到許多網友留言大讚故事情節,也驚艷原來希希真的如此多才多藝,有當編劇的天份,也能當化妝師!

除了感情上的內疚,正值母親節的前後,希希也感性地在臉書po文想念媽媽,回想起自己在小學與國中時候,當時媽媽來學校拿東西給希希並叮嚀希希一些事情,希希很害羞一直說不要來不要來,事後回想不知道為什麼當時要用那種丟臉的感覺與表達,也看到母親傷心的表情。這樣的內疚感一直到現在,再也沒有機會跟母親告白了。如今希希也只能透過分享與創作歌曲,來開啟自我的「告解之旅」。希希感觸很深地說:「我在內疚告解室中都用幽默去化解別人的內疚問題,希望大家可以不要這麼內疚,可是自己的內疚感得需要鼓起更大的勇氣去告解,也因此才希望內疚這首歌可以帶給人更多的勇氣去面對並處理問題」

除了「內疚」引起廣大迴響,網友讚賞音樂與MV都是一時之作!孫盛希也將自己從女孩長大入門到女人,那看似身處在混亂、漆黑中尋找著能綻放自由自我的過程,透過音樂與演出來呈現。於是除了7月份推出全新專輯,也宣佈孫盛希「我們 漆黑中存在」專場演唱會在8月18日於台北Legacy舉辦,5/14全面啟售,詳情請見孫盛希臉書粉絲專頁。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9302930293029302
昨天: 4678467846784678
總計: 1264029312640293126402931264029312640293126402931264029312640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