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影視綜藝 | 2012-07-20 | 人氣:1127

雙眼全盲的鋼琴詩人王俊傑,不僅是國內第一位看不見的職業編曲和流行音樂唱片製作人,他的音樂才華更深受蔡振南、陳明章、許景淳等前輩激賞,一直以精湛的琴藝聞名圈內的王俊傑,本月發行首張全創作專輯-幸福佇佗找,19日舉辦新專輯發片記者會&搶聽會,王俊傑以彈奏百年歷史的鋼琴詮釋新創作,找來獲得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演唱人的好友荒山亮與今年再度得獎的最佳台語專輯獎得主蕭煌奇均到場相挺,兩人都各自忙碌自己的演唱會但百忙中現身讓王俊傑表示:幸福在哪裡找呢?就在好兄弟、好朋友的情義裡感受到了。

記者會當中,蕭煌奇彈著吉他,俊傑彈著鋼琴,兩人從學生時期在地下道當街頭藝人唱歌賺錢當時兩人都有很多的音樂夢,唱了台語歌向前行還有俊傑的最新創作曲,雖沒事前彩排仍是合作無間。除了和學長尬歌,王俊傑也和荒山亮合作了一個橋段,展露他在鋼琴上的造詣,兩人事先還請主辦單位準備了金曲獎盃,共同送給俊傑,期盼俊傑的努力和他的好作品,可以受到矚目而在明年一舉鍍金!

蕭煌奇不斷在記者會上爆王俊傑學生時期的料,說兩人當年為了出去玩跟追女友常常搭檔去環亞的地下道唱街頭藝人賺錢,兩人出色的演唱每次總能獲得許多打賞,但總是要跑給警察追,也聊到一些以前追女友的往事,後來王俊傑連忙阻止蕭煌奇說太多以前的趣事,原來現在俊傑已經結婚也有個六歲可愛的女兒了,王俊傑也告訴蕭煌奇結婚真的還不錯,也鼓勵學長蕭煌奇趕快找個好伴侶定下來

蕭煌奇與王俊傑是台北啟明學校的學長學弟,從小一起長大,一起做音樂的夢,從街頭表演到鋼琴酒吧的拍檔,俊傑是最好的鋼琴手和編曲,煌奇是讓人驚豔的歌手。後來成立全方位樂團,大小表演不計其數。俊傑說:就是因為煌奇寫出「你是我的眼」,讓多人更能理解到視障者的心情,讓我覺得想從幕後走到幕前唱歌,因為歌比演奏曲更能讓聽眾理解!而俊傑更曾在自己的部落格表達:”阿爸的虱目魚”這首打動人心的經典讓他對這位學長及好友敬佩不已。俊傑從事幕後工作受到許多前輩的賞識,雖然兩人各忙各的不常連絡,學長蕭煌奇一直都有關心俊傑的動向,此次俊傑一發片,煌奇第一時間就在自己的臉書上呼籲歌迷支持。

鋼琴詩人王俊傑的新專輯名稱是「幸福佇佗找」,而金曲歌王蕭煌奇的演唱會主題是「幸福在叫我」,兩人直呼這巧合真的是太奇妙了,因此煌奇特別邀請俊傑一定要來參加他的演唱會,俊傑笑稱:讓幸福一加一大於二,變得更圓滿!

荒山亮在今年某一場表演中與王俊傑相遇後就一見如故,特別是對俊傑在鋼琴上表現出的生命力折服不已,荒山亮昨天才從日本飛回台灣,記者會當天的上午原本在高雄參加高雄文化中心舉辦的記者會,但得知王俊傑下午舉辦發片記者會,荒山亮馬不停蹄堅持一定要趕回來,文化中心距離高鐵非常遙遠,可以說是中餐都沒吃就一路狂飆,對於能和金曲獎的前輩蕭煌奇聯袂給予鋼琴詩人王俊傑祝福覺得非常的難得。荒山亮說:”我們一定挺俊傑的啦!這麼有才華的音樂人一定要支持,那怕只能用走的都要趕回來支持的啦!”

在音樂的領域上經過無數的耕耘,從小酒館的琴師、到沒沒無聞的編曲師,熬成許多知名天王天后都期待與之合作的音樂製作人,甚至成立了本土原創品牌的唱片公司~馬拉音樂,俊傑說:感謝我的眼睛看不見,因為這樣讓我能夠用另一種方式更深刻地去體會這個世界!十首關於幸福的歌與故事,融合爵士藍調、鄉村民謠、抒情搖滾的「幸福佇佗找」,從鋼琴、Live Band到絃樂四重奏的編曲,完全以真樂器錄製,邀請大家閉上眼睛,體會來自平凡的幸福。八月份王俊傑將到台灣各地的誠品分享演出,詳細演出資訊可上網搜尋「馬拉音樂」的官網或臉書粉絲團,王俊傑詼諧的歡迎大家上網留言:「如果你們看到錯字很多,那就一定是我回的留言。」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1388138813881388
昨天: 4678467846784678
總計: 126323791263237912632379126323791263237912632379126323791263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