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wsdog215 - 影視綜藝 | 2018-03-28 | 人氣:999

《花椒之味》電影由許鞍華、朱嘉懿監製,麥曦茵執導兼任編劇,改編自張小嫻原著作品《我的愛如此麻辣》,以敏感細膩的鏡頭,深入探討現代女性所面對的人生命題。主要演員包括香港天后鄭秀文、賴雅妍、李曉峰、鍾鎮濤、吳彥姝、劉瑞琪、麥子樂、王上頡、小野、岑珈其,另外也請來鄭秀文的黃金搭檔任賢齊傾力演出。電影已完成台灣拍攝部分,於香港拍攝之後,將繼續到重慶進行拍攝。

故事講述任職旅行社策劃的如樹(鄭秀文),在經營火鍋店的父親(鍾鎮濤)離世後,被迫接手掌管火鍋店,幸得店內夥記蕃薯(麥子樂)相助。她同時又發現原來自己在臺北、重慶兩地各有一個同父異母的妹妹如枝(賴雅妍)及如果(李曉峰)。縱然父親一直與自己生活,此刻如樹才發現父親有著另一面的人生。三姊妹在親父的葬禮上首次碰面,一種難以言喻的關係正在她們身上發酵。電影以父女親情為骨幹,探討三個女兒的命運軌跡。

賴雅妍帥氣基因 原來是來自鍾鎮濤

鍾鎮濤自言是個幸褔爸爸,因為分別有三位漂亮女兒,又不好意思地自嘲:「看劇本時覺得…哇!這個角色在各地都有一個女兒,怎麼可以這麼壞!」飾演其女除了有大姊鄭秀文,還有來自台灣的氣質美女賴雅妍,及內地演員李曉峰。鄭秀文飾演的大姊與爸爸感情本來十分淡薄,後來經歷過與兩位妹妹的相處,令她慢慢學習如何重拾失落了的親情。鄭秀文表示,看過劇本後發覺故事有很多淚點,既感人又溫馨,有別於她以往拍的愛情片,何況她對愛情片也感到有點膩了,這次的劇本為她帶來新鮮感。

飾演二妹的賴雅妍透露說,戲中她們三個來自不同地方及有不同母親,初時見面氣氛十分尷尬,不過相處過程中令大家找回失落了的親情。而且性格迥異,與大姊相比,她自己的性格較冷酷,打扮也比較中性。

飾演大姊的鄭秀文與任賢齊16年後再度攜手合作,鄭秀文與任賢齊異口同聲表示二人是繼02年《嫁個有錢人》後再續前緣。在戲中任賢齊是一名麻醉科醫生,他得知鄭秀文與爸爸有誤會,不時會做和事佬望他們化解恩怨,因而產生情愫。他笑謂:「還未知我們的親蜜程度去到邊!」他又大讚鄭秀文演技越來越犀利,而且今次造型很有戲味,令他在片場也差點認不出她來,還四圍問人:「鄭秀文在哪?」鄭秀文又爆任賢齊近日為拍新戲要增肥30磅,鄭秀文則自嘲臉上皺紋也被撐開了。

三妹李曉峰則打扮誇張,其實內心自悲及欠缺安全感,因為自小沒有與父母同住,所以她是十分渴望被愛及關注,其後來到香港見到兩位姊姊後,才讓她找到回家庭溫暖!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2634263426342634
昨天: 7436743674367436
總計: 1230467912304679123046791230467912304679123046791230467912304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