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吳鴻中 - 影視綜藝 | 2017-12-25 | 人氣:1154

公視旗艦音樂節目《閃亮的年代Yesterday Once More》主持人陶傳正,為了聖誕特輯特別穿上30多年的壓箱寶,裝扮成聖誕老公公炒熱氣氛,與主持搭檔馬世芳,以及五位新生代實力唱將林俊逸、孫自佑、解偉苓、劉明湘、秦宇子,大談聖誕節歌曲與感人故事。林俊逸感性分享當年,他唱聖歌〈聖善夜〉(O Holy Night)謝師恩、贈別老師,令人難忘。該集節目於12月24日週日晚上八點公視頻道播出,12月30日週六上午十點於公視三台播出。

 

 陶傳正說,會裝扮成聖誕老公公,是為了滿足兒子小時的期待,再加上自己的身型也胖胖的,常被指名要當聖誕老公公,於是,數十年來,他年年裝扮成聖誕老公,但是,借還衣服實在太麻煩了,於是,30多年前,他特別從國外購得這身全套裝扮,連假肚子也有。

 

 談起聖誕老公公經,陶傳正話匣子大開,小從聖誕老公公為了避免嚇到小孩、隱藏「大隻」的身材,一定要坐著,到如何親近孩子、聽孩子心願、送禮物等撇步,聖誕老公公成功守則可列出一長串。

 

 對馬世芳來說,聖誕節最難忘的記憶,是5歲就讀幼稚園時,參與耶穌誕生演出,他飾演東方三博士之一,媽媽陶曉清親手將絲巾貼上金、銀色紙,改成罩衫,還幫他黏上假鬍子、假眉毛,很溫馨,畢生難忘。

 

 對林俊逸來說,每年聖誕節是最開心的時候,在就讀文藻外國語文專科學校(「文藻外語大學」前身)及淡江大學時,會隨著合唱團去報佳音、唱詩歌,他對各聲部更是瞭若指掌,樂當救火部隊助唱。

 

 他還分享聖歌〈聖善夜〉的感人小故事。他說,在文藻念的是以調皮出名的「地獄班」,三年級教英文的班導Miss Wang,雖然一開始對他們很凶,但是,也對他們很好。老師教了一年後就赴國外進修。看到大家送老師卡片、禮物,擔任康樂股長的他沒有錢買禮物,也想給老師一輩子難忘的回憶,於是,就以上帝賜予他、最令他自豪的歌聲演唱〈聖善夜〉贈別老師,感謝老師的照顧,也令老師永生難忘。直到五、六年前他回校見到恩師,兩人一談起這段往事,備感溫馨。

 

 馬世芳更推祟林俊逸唱的〈聖善夜〉版本,很有黑人靈魂樂的味道!

 

 在節目中,演唱必點的聖誕歌曲還有〈聖誕老公公進城了〉(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我們祝福你聖誕快樂〉(We Wish a Merry Christmas)、〈紅鼻子馴鹿魯道夫〉(Rudolph, The Red Nosed Reindeer)、渾(Wham)合唱團的〈去年的聖誕節〉(Last Christmas)等,陪伴觀眾度過一個充滿喜樂音樂的聖誕佳節。

 《閃亮的年代》本週宣傳短片:https://goo.gl/r1Bgja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9285928592859285
昨天: 1217712177121771217712177
總計: 126524531265245312652453126524531265245312652453126524531265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