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吳鴻中 - 影視綜藝 | 2017-08-25 | 人氣:1262

《麻醉風暴2》(麻醉2)於2017年強勢回歸!格局更宏大,製作規模更勝第一季的《麻醉2》,兩位男女主角黃健瑋與許瑋甯再續前緣。今媒體聯訪上,兩位演員暢談《麻醉》從一到二的拍攝歷程與點滴。《麻醉2》故事描述在約旦擔任戰地醫生的蕭政勳,帶著創傷回台便遭遇捷運爆案。因緣際會,蕭政勳與楊惟愉,接下康聯醫院創傷小組的成立任務。沒想到爆炸案的背後牽涉龐大的利益關係,使整個醫療體系都深陷其中……。

 

《麻醉2》與第一季最大差異,許瑋甯表示「第一季較濃縮,而第二季比較長的劇集裡有了更多完整的交代,也看到更多不同的事情」。從心理醫師變成醫院副院長,她也說「我們想傳達的是醫護人員的辛苦,這一次加入了行政體系,跟醫療體系互相衝突矛盾的地方」。她形容「對我們來講也是一個長知識的、很棒的方法」。黃健瑋與許瑋甯合作兩季,他表示「瑋甯對我來說是非常成熟的演員,跟她共事很過癮,那個默契是可以不大用講的」。他形容「我很尊敬這個人,她是個非常好的演員」。

黃健瑋也說「是種很好的感覺,角色可以從第一季延續到第二季,那個角色的生命會很扎實,很實在」。他也形容第二季中蕭政勳對楊惟愉的感受「他只是在旁邊看著,看著這個女人,所以其實這是一個非常被動的主要角色」。許瑋甯也說「我覺得楊惟愉都一直跟著這個角色的流動在走,還是順順的」。不過也表示,在這一次的表演裡面「楊惟愉她其實是很常是處於內傷的狀態,因為她仍舊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情感」。但黃健瑋說有一場吻戲,情感很強烈,他說「讓我差點都忘記演戲了」。黃健瑋說「她主動」,許瑋甯說「對!我主動,他接受」。兩人的感情戲從一開始長時間的分離後,緩緩加溫。許瑋甯也透露難以處理的還是跟蕭政勳比較親密的戲,她說「因為兩個人太熟了」。劇中兩人有很多對望的戲,許瑋甯表示,這一塊真的比較難,還說「太長了,所以我忍得住他忍不住;他忍得住我又忍不住,這沒有辦法的事情。然後就是這樣互弄看誰笑場」。

 

許瑋甯也說這場兩個人對看很久很久的戲,因為是用慢動作拍攝;黃健瑋形容「那一場戲有點像王家衛風格」,許瑋甯接著說「所以時間真的非常長,長到兩個導演還跑出去抽菸」。但因為兩人真的太熟了,許瑋甯說「我沒辦法真的很想笑」,黃健瑋也說「我也是一直忍著,還咬著舌頭」。戲裡面黃健瑋有用蕭政勳為第一人稱寫信給楊惟愉,許瑋甯形容「那些信有內容、有感情,字也漂亮,看了真的超感動。看完信,不需要培養情緒,就可以入戲」。許瑋甯還說「看了哪些信,女生真的會卸下心防吧」。許瑋甯也表達對《麻醉2》的期待說「除了很不容易之外,沒有其他的語言來形容那種激動,依舊很開心可以跟導演合作,你可以感受到他們對各個角色跟每一個環境都非常有想法」。再度與吳慷仁、許瑋甯合作,黃健瑋也有感地說「大家都成長了,我們都長大了,都變不一樣」。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749749749
昨天: 8875887588758875
總計: 1237504412375044123750441237504412375044123750441237504412375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