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吳鴻中 - 演唱會 | 2017-08-21 | 人氣:1057

華語天后aMEI「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進化成全新「烏托邦2.0慶典」,上週六(8/12)唱回高雄巨蛋,連續3個週末連唱8場。今晚(8/19)是aMEI高雄攻蛋第四場,有別於前晚有天后好友「Hebe」田馥甄搞笑助陣,今晚演唱會則是瀰漫了濃濃的親情!演唱會尾聲,當aMEI帶著全場歌迷一同回顧歷年金曲之際,她的妹妹Saya(張惠春)驚喜現身並獻唱《愛最大》,這也是她們首度同台合唱這首歌,姊妹情深真情流露,為當晚帶來最溫暖人心的感動!
 
比aMEI小五歲的Saya是家裡最小的妹妹,所以特別受到aMEI的照顧,二十年前Saya以雙人組合「阿妹妹」出道,也是因為當時aMEI向豐華唱片大力引薦,才讓Saya有機會在演藝之路上嶄露頭角。今晚當演唱會進行到歷年金曲回顧的橋段,歌迷們的過往回憶一一浮現,像是令aMEI聲名大噪的招牌歌曲《姊妹》、《一想到你呀》,其主題都圍繞在aMEI最重視的「家庭」與「親情」,所以今晚Saya也特別選在這個橋段現身,與aMEI首度合唱當年「阿妹妹」的動感舞曲《愛最大》,除了藉此歌曲傳達兩姊妹對彼此及家人最深摯的愛,也希望能夠帶領觀眾穿梭音樂的時光隧道,重溫這首1998年的暢銷曲《愛最大》。
 
aMEI和Saya姊妹情深,兩人曾不只一次在演唱會上同台演出,像是在2年前的「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北京場,兩姊妹就合體飆唱《薇多莉亞的秘密》,展現aMEI家族特有的熱情奔放!aMEI對Saya疼愛有加,即便Saya過去曾淡出歌壇,但她自始至終從未忘記熱愛唱歌的初衷,aMEI非常了解妹妹的想法,所以當她得知Saya的復出計畫,立馬鼓勵她去參加《中國好聲音4》,此舉果然讓Saya的努力被更多人看見。

 
有趣的是,近日在媒體上強力曝光的「最強怪物新人」安那,她的媽媽,也就是aMEI的大妹,被封為家族裡有女萬事足的「星媽」;小妹Saya也不遑多讓,據悉她的兒子顏值特高,更是一名體育健將,如果未來也進演藝圈發展,那Saya也會多一個「星媽」身分,與安那的媽媽分庭抗禮!家族裡出了兩個星媽,也讓aMEI與有榮焉,直呼家族的基因好強!
 
 
華語天后aMEI「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進化成全新「烏托邦2.0慶典」,於上週六(8/12)在高雄巨蛋登場,連續3個週末連唱8場。華語樂壇的「演唱會女王」吸引國內外超過10萬歌迷朝聖,帶來交通、餐飲、住宿等初步估計超過10億元的觀光效益。高市觀光局長曾姿雯表示,感謝阿妹的世界巡迴演唱會唱回台灣時,選擇在高雄舉辦,對於提昇高雄市觀光人潮將有很大幫助。
 
舞台”破格”超現實呈現 巨型LED全面埋伏 20週年經典主題改版升級
 
以20週年為主題改版的烏托邦2.0演唱會,去年12月從上海開城慶典!這次烏托邦2.0演唱會的舞台設計打破規格呈現,舞台上多面巨型橫幅螢幕升降變換,打造空間氣勢,左右兩邊36面5公尺高的LED,全面埋伏的視覺效果超震憾!一開場,天后以「經典辮子頭」造型在兩層樓高的畫面中霸氣登場,以《開門見山》宣告演唱會開始,隨即轉進aMEI的搖滾經典《Are You Ready》,再把《站在高崗上》改編成搖滾,最後以《你想幹什麼》結束開場,全場觀眾沸騰!隨後的抒情搖滾《別在傷口灑鹽》、《血腥愛情故事》連番登場,把aMEI和阿密特的搖滾做了完美串連。
 
    氣氛轉進PARTY,再度登場的aMEI一連熱歌勁曲《跳進來》、《假惺惺》、《火》、《了不起》和《薇多莉亞的秘密》,全場起身跟著熱舞唱和,瞬間變成大型夜店。披上鑲滿水鑽的流蘇衫,《You Make Me Free》的前奏響起,歌迷尖叫聲響徹雲霄,接著演唱《我要飛》,隨後嘉賓Boxing登場,演唱《Woo Nothing 》、《我們》、《我想帶你回家》,現場跟著歡樂的節奏氛圍搖擺著。
 
當aMEI身著黑色的透視紗裙,在重新編曲的樂聲中演唱《我恨我愛你》和《如果你也聽說》,隨後用清亮的嗓音唱出《真實》、《原來你什麼都不要》,現場大聲跟著合唱!維持著一定要有歌曲獻給張雨生(寶哥)的慣例,aMEI演唱《聽你聽我》,雖然中間幾度快要失控淚崩,但她還是撐著把這首歌做了完美的詮釋!來到最”震”的跳舞PART,這是烏托邦演唱會唯一沒有更動過曲目的段落,接連熱唱《Booty Call》、《渴了》,全場為之瘋狂!而後,密集培訓的16歲「最強怪物新人」安那,帶來她超強的舞藝,爆跳舞曲《Party Crasher》首度曝光!aMEI再以《Bad Boy》、《三天三夜》、《前進烏托邦》連續嗨歌攻式,讓歌迷跳到腿軟,卻又嗨到停不下來!
 
    音樂停下來後突然播放了一段影片,裡頭aMEI感性的訴說著,一路走來的心情,從第一場個人演唱會的舞台,那一刻她告訴自己,再也不想離開,要好好的活在屬於自己的舞台上。後來對於演唱會的內容越來越偏執,怕大家玩得不開心,聽的不盡興,所以她總是在可以的範圍內,唱盡最後一絲力氣;後來變成新人"阿密特",長達兩年的Ameizing巡迴,是體力的大挑戰,但卻也越唱越過癮,這次的烏托邦也是,雖然就快站不住了,還是想和大家多玩一下,當聲音與影片出現「還記得你是從哪一首歌進入我的世界的嗎?」現場觀眾彷彿進入了時光隧道,影片結束後aMEI再度登場,她說要給大家來點特別的,隨後音樂響起,是2015年阿密特的《牙買加的檳榔》,螢幕出現了《AMIT2》專輯的封面和當時的宣傳照。然後aMEI開始用倒敘方式隨著年份,選擇了每一張專輯的代表歌曲,一首一首唱回1996年的《姊妹》!
 
“演唱會女王”造型重現經典 安可橋段”時空之旅”穿梭20年超感人
 
aMEI可以算是華語歌壇最能詮釋辮子頭的女歌手,這次以20週年為主題改版的烏托邦2.0演唱會,不但將「經典辮子頭」重現,8套舞台服從搖滾重裝,到復古Disco,以及浪漫的黑色透視禮服到今年最流行的Oversize風格,不只是經典重現,也大展蔚為風潮的時尚”妹力”。而這次既然是以20週年為主題,她發想了從最新一張專輯唱回第一張專輯,帶著歌迷在音樂中來一趟不可思議的時空之旅!她從16張正式專輯各挑了一首具有代表性的歌曲,搭配大螢幕中當年的專輯照片和曲目,一首接著一首的騷動歌迷情緒,最後在她重新編曲的《姊妹》中,全場一萬多人含著眼淚跟著她大合唱,氣氛感人!


 
貼心為聽障朋友設立現場聽打 全場互動超即時、零距離
 
向來很照顧歌迷們的aMEI,在得知有聽障朋友們會來看演唱會,縱使聽力上不便,他們也表示一定要把握機會身歷實境,現場感受天后的現場魅力!因此,高雄場特別請了專業的現場聽打人員,即時把aMEI現場說的話,show在舞台的大螢幕上,如此貼心的安排,讓全場互動最即時、零距離!
 
aMEI再創紀綠 成為華語單一演唱會破百場的女歌手
 
烏托邦2.0演唱會在高雄的首場,也是「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第86場,連續3個週末連唱8場,接下來還要前往其他城市巡迴,目前表定將突破百場,讓aMEI繼續穩坐華語樂壇的舞台女王!
 
璀燦20年 締造20項女王冠軍紀錄
·       第一位首張專輯《姊妹》發片在台灣銷售超過百萬張的歌手
·       第一位連續兩張專輯《姊妹》和《Bad Boy》在台灣銷售皆突破百萬張的女歌手,其中《Bad Boy》為台灣最暢銷專輯第一名紀錄保持
·       第一位接受CNN專訪的台灣歌手,並於2011年第2度接受專訪
·       第一位獲選Time亞洲版年度20大風雲人物的華人歌手
·       第一位在台灣台北體育場「開全場」的女歌手(妹力99亞洲巡迴演唱會)
·       第一位在大陸北京工人體育場舉辦個人售票演唱會的華語歌手
·       第一位在大陸上海體育場舉辦個人售票演唱會的華語女歌手
·       第一位也是目前唯一一位獲頒台灣十大傑出青年獎的流行樂歌手
·       第一位也是目前唯一一位獲得的Discovery頻道邀請拍攝個人人物誌的華人歌手
·       第一位也是目前唯一一位華人歌手接受BIO人物傳記頻道專訪
·       第一位也是目前唯一一位華語藝人獲得「世界和平音樂獎」
·       第一位也是目前唯一一位入圍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高達13次的歌手
·       第一位也是目前唯一一位單一專輯在金曲獎入圍項目最多的女歌手(10項)
·       第一位也是目前唯一一位金曲獎單一張專輯獲得最佳年度歌曲、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最佳國語專輯、最佳作詞、最佳編曲獎等6項大獎的歌手
·       第一位也是目前唯一一位在臺東縣體育場開售票演唱會的歌手
·       第一位在英國倫敦O2體育館開個人大型售票演唱會的華語女歌手
·       第一位連續五次成功挑戰上海體育場80,000人演唱會的女歌手,分別在1999年、2002年、2007年、2012年和2015年
·       第一位也是目前唯一一位在台灣同系列演唱會吸引最多觀眾前往觀賞的個人歌手(「AMeiZING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及高雄共吸引17萬8千名觀眾前往朝聖)
·       第一位單次巡演場次數最高的華語女歌手(AMeiZING World Tour, 共59場),共締造147.5萬人觀賞紀錄,票房收入達新台幣29.5億元。
·       截至目前為止,烏托邦巡演已達86場,為華語樂壇女歌手出道20年累積巡演總計場次最多的女歌手。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5567556755675567
昨天: 8023802380238023
總計: 125781521257815212578152125781521257815212578152125781521257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