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吳鴻中 - 影視綜藝 | 2017-07-28 | 人氣:793

備受關注由蔡明亮導演執導的VR電影「家在蘭若寺」今(27日)一舉獲得第74屆威尼斯影展青睞,入圍今年首度新增的VR競賽單元( Venice VR , Competition),「家在蘭若寺」將與全球最頂尖入圍的VR內容角逐VR首獎( Best VR ) 及最佳VR敘事大獎( Best VR Story )。消息傳來,導演蔡明亮開心表示,「威尼斯從來不拒絕我,總是給我熱烈的擁抱。」威尼斯影展預計於8/30~9/9舉辦。今(27日)上午十一點(威尼斯時間)第74屆威尼斯影展官方網站公佈入圍名單,HTC 以首部自製VR電影「家在蘭若寺(The Deserted )」一舉入圍威尼斯影展今年首度新增的VR競賽單元 ( Venice VR ),HTC虛擬實境內容中心副總經理劉思銘表示,「HTC跨足內容製作,蔡明亮跨界VR科技!這兩個首次冒險,加上Jaunt頂級的攝影設備,創造了全球第一位華人導演電影級別的「家在蘭若寺」VR電影,更入圍了威尼斯影展,讓全世界見證台灣影視創意加上頂尖科技的爆發力!這是HTC的一小步,但期待是華人科技文創邁向世界的一大步。」Jaunt首席執行官方淦表示:「「家在蘭若寺」是Jaunt首部出品的VR項目,這次能和HTC及蔡導合作並入圍威尼斯影展是我們的榮幸。VR作品是創意、藝術和科技的融合,我們夢想是能和像蔡導傑出的藝術家創造更多優秀作品。」

一直以來作品深受一級國際影展青睞的蔡明亮導演,這次創新突破搭上全球最熱的VR(虛擬實境)熱潮,以最新執導的VR電影「家在蘭若寺」入圍今年威尼斯影展VR競賽單元,蔡明亮導演表示, 「我的創作並不跟隨這個世界的腳步,總是一意孤行,甚至乖僻;電影的主流發展與趨勢,離我越來越遠,不管我還要不要再拍電影,也不會有人太在意了,但是威尼斯從來不拒絕我,總是給我熱烈的擁抱。這次他們萬萬沒有想到,我居然拍了一部VR,而威尼斯也恰恰舉辦了全世界首次的VR競賽,我們真的太有緣了。」

李康生則說,「這次入圍威尼斯影展並不意外,不是因為去了很多次威尼斯長片競賽,而是拍攝期間我看到了工作團隊的努力,還有蔡導的用心,最重要的是大家一起想把片子做到最好,給全世界來一個觀賞VR新體驗。」

日前才獲北影影后的尹馨說,「很高興睽違十年再度與蔡導小康合作,便又獲得威尼斯影展的肯定。這一次的拍攝,不管是對導演或演員來說都是一次很不一樣的挑戰,作為亞洲VR電影的第一步,能參與這一切,我覺得榮幸,也謝謝蔡導的邀請及信任,在演員的演出上,他給了我們很大的想像空間及指導。誰能想像尹馨演一條魚? 我們就這樣循序漸進的完成了。期待「家在蘭若寺」於威尼斯的首映,也預祝電影能獲得好成績。」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821821821
昨天: 8875887588758875
總計: 123751161237511612375116123751161237511612375116123751161237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