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頒獎慶典 | 2012-07-05 | 人氣:1499

第二屆【全球流行音樂金榜】(以下簡稱「全金榜」)於6/30公布了年度獎項的得獎名單。眾多在2011交出亮眼成績單的藝人都各有斬獲,天團五月天笑傲群星,在第二屆「全金榜」中勇奪「年度最佳中文專輯」「年度最佳樂團」「年度最佳編曲」「Hit Fm聯播網推崇大獎」及「年度二十大金曲」五項大獎滿載而歸!在個人獎項中張惠妹以「年度最佳女歌手」「MusicRadio音樂之聲年度點播冠軍」和「年度二十大金曲獎」封后,而林俊傑以「年度最佳男歌手」「洛杉磯AM1300中文電台推崇大獎」「年度二十大金曲」稱王!全金榜集結了全球十二家權威華語電台,結成優秀宣傳聯盟。榜單是由共同發起方的七大會員台MusicRadio音樂之聲、Hit Fm聯播網、CITY FM城市之音、馬來西亞MY FM(馬來西亞地區)、新加坡電台1003、加拿大中文電台及洛杉磯AM1300中文電台評選,聯盟的其他五大電台—紐約中國廣播網、澳大利亞悉尼2AC、澳大利亞布里斯本澳華之聲、新西蘭中華電視網華人之聲AM936、三藩市星島中文電台共同參與宣傳。

 這兩年五月天在音樂界叱吒風雲,去年年底發行的新專輯《第二人生》口碑與銷量皆獲得高度肯定。年初的「諾亞方舟」北京鳥巢演唱會,創造了門票六分鐘完售的銷售奇蹟!本屆金曲獎氣勢如虹的五月天,也追平張惠妹《阿密特》的得獎紀錄!拿獎拿到手軟的五月天,在本屆全金榜也拔得頭籌,得到了全球華語電臺聯盟的肯定,獲得「年度最佳中文專輯」「年度最佳樂團」「年度最佳編曲」「Hit Fm聯播網推崇大獎」及「年度二十大金曲」等五大重量級獎項,成為名符其實的「全金榜狀元」!

6/30在溫州舉辦演唱會的五月天,得知自己的音樂作品再度獲得多項大獎後,五人也即刻忘卻已演出了三小時的疲憊,興奮地高呼「又得獎了好開心」!當天主辦單位前往演唱會後台頒發「全金榜」的獎座,更特意送上寫有【全金榜狀元】的畫軸,團員還互相調侃說:「讓怪獸掛在家裡牆上裱起來!」「我們要在微博看到你發照片上來哦!」除了演唱類獎項外,五月天的成員也都各自發表過創作作品,也獲得不少專業獎項肯定,這也讓粉絲和媒體十分好奇他們創作的環境。對此,五人透露對於創作的環境並沒有特別的要求,最關鍵的還是當下所抱持的心情。最後,五月天也表示:「入行多年,已經拿過不少獎項,感謝媒體和粉絲多年來的支持,希望可以在巡迴演唱會結束後專心創作新專輯,用更多的好音樂來回饋大家。」

張惠妹天后地位當仁不讓 林俊傑封王創作再獲肯定

張惠妹自從以「阿密特」之名重生再創事業巔峰後,在全球華語流行樂壇的天后地位也更加穩固。去年發行的《你在看我嗎》專輯,還親自擔綱專輯製作人,專輯發行後便得到了優異的銷售成績及大眾口碑,「天后」封號實至名歸。在本屆「全金榜」年度獎項評選中,她的演唱實力、專輯製作及音樂水準皆成功征服了眾多電台,個人囊括了「年度最佳女歌手」「MusicRadio音樂之聲年度點播冠軍」和「年度二十大金曲獎」3項大獎。

而林俊傑在2011年底的創作專輯《學不會Lost N Found》中,嘗試了古典、流行、電子、爵士、中國等多種曲風,創作功力更爐火純青,同時也達到了個人音樂事業的新高度。本屆「全金榜」他也榮獲「年度最佳男歌手」「洛杉磯AM1300中文電台推崇大獎」「年度二十大金曲」3項大獎的肯定。

新生代、中堅力量各有斬獲 老將保持水準再得殊榮縱

觀整個獲獎名單可以發現,華語流行樂壇的中堅力量正在逐漸壯大。Hebe田馥甄、林宥嘉、胡夏、郁可唯、蕭敬騰、方大同等歌手分獲「年度最佳電影主題曲」「年度金榜最久專輯」「電台推崇大獎」以及「年度二十大金曲」等獎項,在在證明他們正憑藉著個人實力,逐漸通往天王、天后之路。另外,獲得本屆全金榜「年度最佳新人金、銀、銅獎」的炎亞綸、井柏然與李佳薇,各自在去年也交出了讓人滿意的成績單,用鮮明的音樂個性,讓人們看到了他們的潛力無限。而在歌壇打拼多年的實力歌手羅志祥、張杰、李宇春、蔡健雅、范瑋琪、蕭亞軒、潘瑋柏、孫燕姿、蘇打綠等個人或團體,也隨著資歷的增長,積極參與了專輯的製作,憑藉一貫的音樂高水準,得到全球各大電台的青睞。

【全球流行音樂金榜】於2009年11月底正式誕生,共擁有十一個會員台,榜單則是由其中七大主要會員台:MusicRadio音樂之聲、Hit Fm聯播網、CITY FM城市之音、馬來西亞MY FM(限馬來西亞地區)、新加坡電台1003、加拿大中文電台及洛杉磯AM1300中文電台共同運作。每週由七大會員電台從40餘首的候選歌曲中,評選出 20首每週進榜單曲,周榜成績評選標準為專業評選30%、AIR PLAY30%、聽眾票選評分40%。每半年度總結所有上榜歌曲之積分,最後依據分數高低,評出半年度20首金曲,全年度共有40首金曲入榜。從40首金曲中,依據榜單成績之積分加總各台專業音樂人評選,以6:4(榜單成績60%、專業評選40%)選出年度20大金曲。而作詞、作曲、編曲等獎項則從40金曲上榜歌曲名單由各地專業音樂人評選產生。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298298298
昨天: 1105311053110531105311053
總計: 126919331269193312691933126919331269193312691933126919331269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