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吳鴻中 - 影視綜藝 | 2017-07-10 | 人氣:1043

 

  「音樂全才生」許書豪(Haor)預計在8月推出新專輯《HOW》,1個月推出1首數位單曲,目前熱騰騰推出到第4首歌《備胎》。許書豪這張專輯未發先轟動,它將是國內首張連載式情境專輯,每間隔1個月上線新歌,彷彿在看「連續劇」,因為歌與歌之間「劇情」連貫,充滿起伏,繼前1首《過一陣子打給你》,讓許書豪受到愛情的曖昧與期待,但是面對女孩的忽冷忽熱,內心深處也隱隱擔憂,難道自己只是個「備胎」?!《備胎》整首歌唱法與歌詞以自嘲的感覺,來表現出「覺得自己很不爭氣」的態度,堪稱「年度最佳魯蛇情歌」!

 

    過一陣子打給你」的那句話還在耳邊盤旋;心裡另一個聲音卻告訴自己可能是「備胎」?! 許書豪寫出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揣測心情,《備胎》MV依然延續上首歌請到「晨悠」的吳以悠擔任女主角,MV裡許書豪決定不再被動等待,帶著生日禮物前往吳以悠家途中,內心忐忑著100種可能,但卻讓他撞見選項外的一幕,看到有個男生送她回家,因此,難過得「認定」自己只是個備胎。

    在拍攝《備胎》音樂錄影帶那天,台北市熱得像蒸籠一般,在大安森林公園出外景的許書豪,熱得滿身大汗,只能靠化妝師的小風扇納涼,且不斷補充高係數的防曬乳液。但曝曬還不是最辛苦的,讓許書豪最困擾的是蚊子大軍,拍攝當中他無時無刻被飛蚊侵襲,甚至他正對嘴時,1隻蚊子大膽飛來,朝他稚嫩的臉頰就是1「吻」,立時臉上就出現紅腫一大包,讓導演不得不喊卡,馬上動員化妝師「急救」他的帥臉,也塗上更多的防蚊液。但最誇張的是,許書豪穿著1條破破寬鬆年仔褲,膝蓋的地方破個大洞,萬萬沒想到居然蚊子也循線探索,而且「拾級而上」,最後攻擊到許書豪的大腿深處,讓他猛的一痛,但當著女主角吳以悠和團隊面前,又不好探入敏感地帶去抓,整個人氣得牙癢癢,但又忍到快中風,事後講到這段,大家頓時耳朵都打開,你一言我一句,猜測起他的「受災戶」在哪,甚至開啓賭盤,讓許書豪又好氣又好笑,而且明明他只是該邊受創,但猜重點部位的票數卻最高,讓他差點沒暈倒。

 

    許書豪將《備胎》這首歌結合R&B及hip-hop的Neo Soul曲風,以電鋼琴為主軸,木吉他點綴、搭配Neo soul節奏的鼓,讓人會跟著點頭並有點微醺的fu,也因此許書豪在編曲中設計巧思,在前奏結尾時他加入了威士忌酒杯裡冰塊的聲響;唱到2分46秒副歌處,也精心收錄了摔破酒杯的聲音,來表達備胎難過喝太多的狀態;不過,在間奏中間有個開酒瓶的聲音,反而是用很詼諧的卡通音色,比較不會太沈重,也顯現出許書豪的自嘲與幽默感。

    國內首張連載式專輯-許書豪《HOW》,每月都有新劇情,從三月起,首創每個月上線1首新歌+MV,藉由詞曲和音樂短劇鋪陳純純戀愛故事。繼HOW-1《內心戲》、HOW-2《愛上一個女孩》,HOW-3《過一陣子打給你》,本月來到重頭戲-HOW-4《備胎》,劇情越演越烈。許書豪對馬尾女孩情有獨鍾,女粉絲因為寵他,不約而同紮馬尾頭來看他演出,日前他在大直美麗華演唱,現場來了30多位女粉絲簇擁著他,大家還特別背對鏡頭回眸合照,以展示一頭烏溜溜的馬尾,讓許書豪好感動!許書豪《備胎》音樂短劇(https://youtu.be/K16_G0Y2y6I)已在許書豪YouTube頻道播出。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7192719271927192
昨天: 5048504850485048
總計: 123726121237261212372612123726121237261212372612123726121237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