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吳鴻中 - 綜合網報 | 2017-07-07 | 人氣:1232

太陽馬戲《阿凡達前傳》今晚於台北小巨蛋首演,納美人翻滾、跳躍、憑著緞帶於空中翻轉,讓滿場觀眾驚呼連連,華麗的投影美景也令人不禁驚嘆,藝人隋棠也帶著老公Tony前往朝聖,她說:「就像真的踏上潘朵拉星,尤其對在死神獸之骨上的特技演出印象深刻。」

 

太陽馬戲《阿凡達前傳》由奧斯卡金獎導演詹姆斯.卡麥隆與太陽馬戲跨界共製,太陽馬戲《阿凡達前傳》至18日一連熱演18場,主辦單位釋出零星票券,要讓台灣陷入藍色風暴,未購票的民眾快把握機會,今夏最強表演不容錯過!

 

結合科技!40部投影打造潘朵拉

為讓電影《阿凡達》中的納美人世界搬上舞台,上百位團員及近40只巨型貨櫃於3日晚間陸續搭機抵台,次日凌晨即馬不停蹄進行潘朵拉星球重現工程,72小時內讓小巨蛋完美變身納美世界。

 

太陽馬戲打造360度無死角的中央舞台,運用軍備級裝置建立潘朵拉星崎嶇的地表,再用40部大型投影機覆蓋舞台、布景、甚至延伸至觀眾席,讓單一色調的舞台能瞬間呈現雨林、火山、潮汐等自然景觀,觀眾猶如親身登陸潘朵拉星。

 

技藝再現!珍奇異獸翱翔小巨蛋

納美世界中的珍奇異獸則使用木偶呈現,並在十四名操偶師的模擬操控下,翱翔亦或奔跑在小巨蛋中。不管科技如何被運用,太陽馬戲希望木偶的存在能讓觀眾在某一瞬間懷疑:「這些木偶不僅是金屬與布料,而是活生生、來自遙遠星球的生物。」木偶設計者Patrick Martel說:「在潘朵拉星球,這些動物集結了奇特、威脅感與美麗於一體,在這場演出中,我希望我的設計能向大自然致敬。」

活靈活現!納美人躍出電影銀幕

最重要的納美人則由劇組針對每位表演者的膚色創造25種藍色的調製方式,將表演者變身不同種族的納美人,再運用白色人造纖維營造身體閃閃發光感,化妝時得將眼睛放大、鼻樑加寬,衣著不僅要符合異星感及千年前的原始風貌,更要像納美人用「潘朵拉的大自然原料」的手工製品,還得注意拉長表演者的身長比例,才能讓原本動畫後製的納美人真實呈現。

突破傳統!下載APP一起冒險

《阿凡達前傳》還有項突破,就是邀請民眾開著手機看表演,只要下載APP「Toruk」並輸入自己的座位,就能成為冒險團隊一員,可以跟著APP的推播指示協助納美英雄擊退猛獸,或是成為潘朵拉星海中的一顆星。

《阿凡達前傳》敘述潘多拉星球首次遭遇到的生死浩劫,與神靈溝通的唯一管道靈魂之樹受到威脅,即將枯萎。唯有能夠駕馭天空霸主托魯克(Toruk)的救世主才可化解危機。三名勇敢的納美少年因此踏上解救靈魂之樹的冒險旅途。

 

本劇引言由「智慧長老」用英文講述,其他表演者全場使用納美語溝通。觀眾只要在入場時掃描QR CODE,即能連結到引言中文翻譯的頁面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1300130013001300
昨天: 8504850485048504
總計: 125823891258238912582389125823891258238912582389125823891258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