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不分類 | 2011-10-19 | 人氣:1776

松山文創園區今天好不熱鬧!亞洲搖滾天王伍佰(10/19)日特地造訪了松山文創園區,以歌手與攝影師的身分參觀2011世界設計大展當中極具特色的潮間代-國際平面設計展,同時與有多年合作情誼的策展人、亦是新專輯「單程車票」封面御用設計師的Akibo李明道老師正面交鋒;此外,由於伍佰-曾於台北花博擔任親善大使,與台北市郝龍斌市長結下不解之緣,這次踏上2011世界設計大展,郝市長也親自接待,除感謝伍佰始終情義相挺,郝市長也期待與伍佰「再續前緣」,再次激盪出美好的火花。本身對於攝影與設計相當有興趣的伍佰,曾經出版過寫真書和攝影集,對於能夠來參訪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展,感到興奮又開心地說:『真的有來朝聖的感覺!』甫進入松山文創園區,伍佰立即被松山菸廠的懷舊氛圍與建築特色所吸引,壓抑不住興奮的心情,趕緊按了幾下相機快門留下紀念。伍佰首先參觀的是亞洲文創跨界創作展,此展覽由知名書法家董陽孜老師和國內、外四十位平面設計師合作,作品可充分感覺到漢字及書法的力與美,淋漓盡致的表現,讓伍佰心裡充滿悸動。他說:「松山文創園區的建築風格很強烈,加上設計大展的創意很新穎、前衛,充滿無限的想像力,可以看得到作品背後的文化,值得一看!」再進到潮間代-國際平面設計展,策展人Akibo同時也是伍佰老師的合作17年的好夥伴及好朋友,設計過許多伍佰的專輯封面、宣傳海報、演唱會商品及公仔等,兩人已建立難得的默契。

這次伍佰新專輯「單程車票」同樣也是由Akibo操刀設計,交情好的兩人一見面就閒話家常,氣氛好不熱鬧!伍佰說道:「每次討論專輯封面設計主題時,我們兩人都會上演很長的拉鋸戰,Akibo總是不會朝著我們設定的方向走,但卻也因此衝激出更多不同的創意!」在潮間代展區中,透過Akibo的親自導覽,伍佰對於展區中的作品與投影讚譽有加,更大大稱讚現場投影的幾幅歷年來由Akibo為伍佰設計的作品,伍佰笑道:「大家看這些作品,無論過了幾年看起來還是一樣新潮!」另外,伍佰也帶來了Akibo的最新作品,也就是伍佰最新專輯「單程車票」的宣傳海報和精心設計的紀念T恤,伍佰大讚說:「簡單的色調和線條卻能讓人一眼就出是我本人,而且視覺很強烈、持久,這就是Akibo的設計功力,讚!」在參訪同時,台北市市長郝龍斌也親臨展場接待伍佰。

郝市長開心地說:「在台北花博期間,伍佰擔任親善大使,總是熱情力挺,不僅現身共同歡慶百萬人次,一路以來始終情義相挺,在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展很高興能又再續前緣,非常開心伍佰老師那麼支持我們的活動。」由於郝市長知道伍佰老師對攝影以及設計都很有心得,在現場也特別邀請,希望伍佰有機會能夠到松山文創園區舉辦攝影展,郝市長還俏皮地說:「如果你不答應來這裡辦攝影展,那我禮物就不拿出來送你了!」難得表現出俏皮的一面。其實,郝市長為了感謝伍佰和Akibo老師的支持與付出,特別準備了他曾參與釀造的花博紀念陳年高粱酒贈送兩位,而伍佰也回贈個人的最新專輯與攝影作品,並透露已經收集許多攝影作品的他,一直以來都想辦攝影展,卻始終找不到合適又滿意的場地,這次來到松山文創園區參訪,對於這裡的場地環境十分喜愛,再加上郝市長的強力推薦,松山文創園區已列入伍佰舉辦攝影展的口袋名單中,也許不久的將來,喜愛伍佰作品的民眾們就有機會一飽眼福,能夠在松山文創園區看到伍佰的個人攝影展了!另外,此次可說是首次有政界、設計界與藝能界具影響力人物跨界同台,共同為台北市爭取2016年世界設計之都發聲,凝聚創作能量。郝市長表示,從2009年台北聽奧、2010年上海世博台北館、台北花博、台北世界設計大展及即將於10月24到26日隆重登場的2011世界設計大會,台北市一直展現出蓬勃的創意設計與尖端科技。現在台北市積極爭取2016年的世界設計之都,希望具有創意潛力、軟實力與設計人才的台北市可以被國際看見,讓台北市能成為亞洲繼韓國首爾後第二個世界設計之都。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9766976697669766
昨天: 1217712177121771217712177
總計: 126529341265293412652934126529341265293412652934126529341265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