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wsdog215 - 娛樂星聞 | 2017-07-01 | 人氣:1003

歌手魏如昀(Queen)為台南觀光局活動拍攝短片,宣揚古都台南之美,她並因此譜寫新歌《南》,並演唱為台南觀光旅遊創造更大的想像空間!Queen本來就很喜歡台南,聽到要為台南的「夏日海Party」企劃「台南怎麼會有精靈!」主題親自拍攝廣告,馬上點頭如搗蒜,義不容辭的答應。她足跡走訪七股鹽山、小玉山、台南惡地、白河、綠色隧道、蚵田等地,艷陽當空且連拍兩天,但她沐浴在台南的人文美景當中,覺得「好美好獨特的地方,馬上放口袋,下次我要自己跟朋友來玩!」魏如昀為台南觀光拍攝的短片,已在網路(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tainan/videos/1709043899136094/)上線,電視CF則在明(30日)上檔。

「南方天空飛出了彩虹,左手右手一起放肆遨遊…」,隨著歌手魏如昀清亮的嗓音,思緒飛到了夏天的台南,左鎮的惡地、要月吊橋,七股的潟湖、鹽山,新營的綠色隧道,北門的永隆溝,白河的蓮花田…等地。精靈般古靈精怪的創作歌手魏如昀,應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之邀拍攝夏天的觀光宣傳廣告,今年的「夏日海Party」企劃「台南怎麼會有精靈!」主題,希望用空靈獨特的視覺風格來呈現台南各地風景,並宣傳各主題系列活動,讓民眾看到不一樣的夏日台南。

市府團隊特別邀請魏如昀演出廣告中精靈的角色,並且為影片寫詞作曲《南》,為台南的觀光旅遊畫龍點睛唱出想像空間。 「台南怎麼會有精靈!」廣告中的精靈-魏如昀走在台南土地上,除了發現城市之美外,也一一帶出夏季的重點活動。打開「夏日海Party」系列活動序幕的是「台南七股海鮮節」,從7/6-8/20為期1個半月,除了「觀光赤嘴園挖文蛤」活動讓民眾體會用手挖掘文蛤的摸蛤仔兼洗褲樂趣體驗外,七股區公所還推出結合音樂演奏、社區農漁市集的「海風音樂會」,成片的蚵棚與夕照交會出特有漁村風情;還有不能錯過的「七股七寶宴」(虱目魚、烏魚、吳郭魚、石斑、白蝦、文蛤、牡蠣),呈現最道地的風味佳餚,讓民眾大飽口福。而深度經典的七股「鄉村旅遊」主題路線,乘漁筏、遊潟湖、烤鮮蚵創意遊程,親身感受濃濃海味及鮮味,非常適合暑期,一家大小出遊旅行。

每年夏天,台南有2場重要的音樂會,一是每年5月初,在新化虎頭埤風景區的「台南五月音樂季」,來自各國的獨立樂團接力演唱,現場還有火把舞演出,是年度獨立樂團和樂迷大事;而接著登場的是8/12的「台南夏日音樂節將軍吼」,一樣由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主辦,「將軍吼」是近年來打響口碑的濱海音樂盛會,每年都會邀請強大卡司同台熱力演出。除此還有「2017一見雙雕藝術季」,7/1於馬沙溝濱海遊憩區、臺灣塩博物館、七股遊客中心及七股塩山等地盛大展開。

身為台南觀光短片中的精靈,魏如昀深感榮幸:「我大概去了台南數不清次數,但是每一次去都是工作,校唱那種,每次都覺得很可惜,因為人家都說台南很多好吃的東西,但每一次都沒吃到就要匆匆離開。這一次雖然也是去工作,但是性質跟以前不一樣,這次是觀光旅遊,去到了所有地方都是我原先不知道的地方,而且每到一個地方我都會驚嘆,好美好獨特的地方,馬上放口袋,下次我要自己跟朋友來玩!」而且他還覺得拍了兩天實在太短,覺得對台南意猶未盡!

魏如昀最愛的是「蓮花田」和「蚵架」,她分享睡蓮是由蜜蜂抓花粉授粉,所以當時拍的時候,蓮正值起床時間,蜜蜂也忙碌的衝來衝去,「我站在蓮花池裡,我手中拿著一把新鮮的蓮,我的週圍全都是"蜂聲"!很大聲很大隻!」又笑說:「在內心恐懼的同時,導演的action一喊,就要很鐼定的拍攝,"cut"的時候我就又緊繃!」

至於蚵田那邊,導演要她站在海中央的蚵田,拿著1串蚵,「看著大家開著船離我愈來愈遠,那幾分鐘的時間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靜謐、看著夕陽,還有旁邊不時的會有蝦子飛過,腳邊竹子還會有小螃蟹爬過,當下感謝這個宇宙怎麼這樣美,感謝我能有這個機會站在這裡拿著一串蚵曬著夕陽,對於住在都市的我這一刻真的無價。」並笑道:「最好笑的是回來的時候,在無人島的岸邊看到一隻小黑狗在泡水,太可愛了!船長還把船開到小黑狗的旁邊要大家跟他打招呼。這兩天其實享受的都是前所未有的經歷,沒去到現場絕對無法體驗!」

照片提供:動靜音樂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1118911189111891118911189
昨天: 1217712177121771217712177
總計: 1265435712654357126543571265435712654357126543571265435712654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