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吳鴻中 - 影視綜藝 | 2017-06-23 | 人氣:956

去年獲得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張三李四,首次登上金曲國際音樂節開唱。求好心切的他們找來目前休團中的好友「蘇打綠」團長阿福、「董事長樂團」鼓手Micky與秀朗國小合唱團一起合作。張三李四在音樂會上演唱《尪仔標》、《拆》、《等無此人》新舊歌曲共10首歌曲,團長張三表示選擇這些歌曲,包括不少是新創作的歌曲,想讓大家感受不同層面的張三李四。張三李四也入圍今年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他們表示每位入圍作品都是偶像級大導之作,且從794件作品參賽中脫穎入圍已是榮光,今年就開開心心出席典禮、帥氣走紅毯。 

張三李四與阿福一起合唱《歐吉桑乎乾啦》,團長張三說,兩人結緣於軍中反毒大使,退伍後三不五時會小聚,專輯發行後,阿福表示很喜歡《歐吉桑乎乾啦》,去KTV也會點來唱,更常在他主持的電台節目播放。阿福說,當時自己軍中座位剛好張三之前坐過,常聽同袍提起張三,後來也承襲他的傳統在軍中繼續創作音樂。兩人私下好交情,阿福透露去年蘇打綠與張三李四在金曲獎上同時獲獎,他在12點半一結束自己的慶功宴就趕往張三李四的慶功宴,沒想到對方已結束讓他撲了空。 

張三回憶退伍後某天找來阿福在黑風寨小酌聊天,本想說阿福這種文質彬彬的文青團酒量應該很爛,沒想到意外的好,找了幾個朋友要一起灌醉他結果失敗。阿福則笑說,海量是大家誤會他,其實他只是有酒膽。兩人表示會這麼談得來,主要是個性、興趣等都很相似,特別是對流行音樂的使命與想法,以及有關於社會議題的關懷和理想實現的態度,但阿福補充說:「還是有差異啦!張三就唱得比我好太多,所以我只能擔任吉他手。」 

 

雖然蘇打綠目前休團中,但阿福還是依舊忙碌,他正忙於7月15日到9月3日「台北城外文化藝術季」,將於擁有80年的歷史車站『華山車站』舉行。由台灣頂尖的原創藝術家及表演藝術團隊,結合金曲獎音樂設計團隊重新編曲台灣民謠,為遊樂園打造五大主題區。 

而對於前輩「董事長樂團」Micky跨刀擔任整場音樂會的鼓手,張三李四表示非常榮幸與感謝,Micky表示也很欣賞他們的音樂,和愛音樂的人一起玩音樂很過癮。董事長樂團也入圍本屆金曲獎「年度專輯獎」、「最佳台語專輯獎」、「最佳樂團獎」等三項獎項,他坦言最想得「年度專輯獎」,因為還沒得過,但他認為「最佳台語專輯獎」更具意義,除了這張專輯是翻唱台灣經典台語歌曲外,更找來許多優秀的前輩與音樂人一起合唱,例如:文夏、葉啟田、黃克林、李炳輝等人,若真能得獎,感覺是與大家一起獲獎。 

金曲獎當晚,董事長樂團不會舉辦慶功宴,畢竟是這張專輯裡的所有歌壇前輩們帶領我們共襄盛舉的,能入圍已經很開心了。張三李四則表示,當晚會在黑風寨慶功宴,入圍即得獎,所以怎樣都要慶祝一下,並會宴請這次參與MV拍攝的導演與相關拍攝人員感謝大家的幫忙。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6468646864686468
昨天: 8023802380238023
總計: 1257905312579053125790531257905312579053125790531257905312579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