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吳鴻中 - 影視綜藝 | 2017-06-18 | 人氣:3611

於六月在北高兩市盛大展開的「私情畫慾:藝術家專題影展」引起藝術片觀眾話題,描述印象派畫家的首波主打《塞尚與左拉》便以限量少場之姿打進台北票房前十名,在平日的平均票房甚至獲得第三名的好成績,僅次於好萊塢大片《神鬼傳奇》與《神力女超人》。本週接續上檔的《席勒:死神與少女》講述奧地利藝術家席勒驚世駭俗的創作人生,除了故事精彩之外,也找來奧地利天菜級演員諾亞薩維德拉(Noah Saavedra)詮釋這位藝壇帥哥畫家,多位台灣藝壇前輩來看試片特映時都表示:「這個席勒太帥了!光是到戲院看他就值得了!」

《席勒:死神與少女》描述奧地利畫家席勒短暫卻絢爛的一生,師承藝術大師克林姆的席勒年紀輕輕就展露繪畫長才,醉心於描繪線條扭曲、筆觸尖銳的女體,除了找來未成年的妹妹當裸體模特兒,還搶走恩師克林姆的情人模特兒挪為己用,甚至因作品太過情色暴露而被判入獄。但席勒不顧世俗眼光依舊堅持獨有的繪畫風格,最終還是以前衛的作品震撼世界藝壇。可惜在他創作生涯巔峰之時遇上了西班牙流感肆虐英年早逝,得年28歲。

 

席勒除了作品大膽,也因他的英挺外貌聞名藝壇,為了要找到帥氣相似度激似的男演員,劇組特地請來曾經在《007:惡魔四伏》尬上一角的25歲奧地利小鮮肉諾亞薩維德拉擔綱演出。 雖然這是諾亞首度獨挑大樑擔任男主角的處女作,依然表現精湛。除了完美演繹有點神經質、愛畫成痴的藝術家氣質,他宛如雕像一般的立體五官跟精壯身材,為這位傳奇藝術家更添魅力。為展現席勒與模特兒超乎工作夥伴的緊密關係,導演也安排了幾場唯美浪漫的親熱戲,諾亞薩維德拉也大方三點全露,在陽光灑落的房間裡展現男神一般的完美體態,不僅讓電影增添亮點,也吸引了不少「諾粉」。《席勒:死神與少女》在韓國上映時,女團AOA的隊長智珉在instagram貼上電影劇照大方告白「找到了我的愛!諾亞薩維德拉!」,台灣也有不少觀眾紛紛看完是片後紛紛讚嘆「這個席勒太帥了」「光是為了他進戲院就值得了!」甚至有師奶級的觀眾打電話至電影公司詢問「那個帥哥演的席勒電影什麼時候上映?」為了回應觀眾對《席勒:死神與少女》的支持,戲院也分別調動到大廳放映甚至是緊急加開場次,相信諾亞很快就能成為藝術電影界新男神。

 

「私情畫慾:藝術家專題影展」現正於台北真善美劇院與高雄MLD Cinema熱映中,除了《席勒:死神與少女》之外,《塞尚與左拉》、《波希失樂園》、《寶拉:裸畫像》,也會在影展期間輪番上映。其他縣市的朋友也不用擔心,以上四部精彩的藝術家系列電影也將於6月30日起在線上影音平台「想映電影院」做線上影展,歡迎大家一起共襄盛舉享受充滿藝術氣息的夏日時光。更多電影資訊請看:https://www.facebook.com/pg/Jointmovie.tw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8969896989698969
昨天: 8504850485048504
總計: 125900581259005812590058125900581259005812590058125900581259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