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影視綜藝 | 2012-06-30 | 人氣:1222

台灣首次以唱面封片美學為主題的大型展演IIIDOL我我偶像 新型唱片美學展演,今天下午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自行車倉庫盛大舉行,這場以台灣近代唱片史最具代表性的兩大設計師AKIBO(李明道)與蕭青陽入行30年,精選上千張經典唱片作品為主題的大型展演,不僅在展覽現場以百大唱片牆、符號隧道、我我經典、火火火車、重返現場、AKIBO’S ROOM  SHOUT’S ROOM、偶像舞台、I I STORE等八大主題展出;同時創新型態在唱片美學展場的氛圍中,結合多場音樂人演出及跨界美學講座,於每周六、日在IIIDOL我我偶像展場之偶像舞台區精彩登場,充分展現策展單位及本展兩位設計師、音樂圈、設計界的創意與創新、跨界攜手共同打造IIIDOL我我偶像動人豐富的多彩樣貌。AKIBO和蕭青陽更是忍不住把蛙鞋、沙灘等都搬到現場,整個暑假與你相約在高雄駁二IIIDOL我我偶像一起好好玩!

 這場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指導、高雄市文化局協辦、紫米音樂與AKIBO、蕭青陽聯合策展的IIIDOL我我偶像 新型唱片美學展演,今天下午在美麗的高雄駁二藝術特區自行車倉庫舉行開幕記者會,由在地高雄大家長陳菊市長親臨主持,高雄市文化局長史哲及來自全省各地的文化、音樂、 設計界代表齊聚一堂。陳菊市長在致詞中說:「本次展覽呈現蕭青陽和AKIBO台灣近代唱片史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同時結合音樂LIVE演出、講座,內容豐富,而且以高雄駁二為全球巡迴展的首站,意義非凡,這是對高雄深耕影音文創產業的肯定和鼓勵,亦為高雄未來發展流行音樂扎根,請大家支持,祝展覽圓滿成功!」 
 AKIBO說:4年前我在高雄做市運開幕的案子,在高雄街頭看到好多外國人走在路上,當時就立刻打電話給蕭青陽說--我們應該來辦一個唱片設計展讓外國人知道台灣的音樂和設計……今天在高雄駁二將諾言實現,特別有意義!
蕭青陽在談到IIIDOL我我偶像的由來時說:原來感傷於一路陪伴自己成長的偶像音樂人相繼過世,因此有了“有一天 我會和我的偶像一同老去”的感慨,提議給大會時,大會說辦展覽應該是開心的事,所以我就把中間的幾個字抽出來變成了 "我我偶像"也代表每一個人只要努力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並且把它做好,每個人都是值得崇拜的偶像。
 兩位老師並特別感謝所有的音樂圈朋友和這次一起展覽的音樂品牌,共同成就台灣唱片豐厚精彩的作品,並促成這次展演內容,記者會中台灣獨立樂團代表拷秋勤和本土饒舌天王大支都親自到場祝賀,拷秋勤和大支更自掏腰包率先購買團票,表示每周都有精彩的演出和難得的大咖講座,場場都想看,買團票比較划算!
看一手打造伍佰、五月天、阿妹、陳昇、黑名單工作室等經典唱片封面的設計師AKIBO從未曝光過的經典手稿、看蕭青陽如何重返現場將陳綺貞迎接第一張專輯和自己迎接第一個女兒誕生的相關證據忠實呈現,我們熟悉的歌手、樂團、演唱會、音樂祭、唱片品牌等跨越時空的經典符號隧道,設計師自創品牌發表, 變小的唱片封面裡裝的是什麼? IIIDOL熱血黑膠T-SHIRT……等都在IIIDOL我我偶像。
 
IIIDOL我我偶像 展覽資訊
展期:2012. 6.30-9.9
周一~周四10:00~18:00
周五~周日10:00~20:00 (周一不休館)
地點: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自行車倉庫
票價:學生票99元,全票120元。(現場及ibon博客來均售)
客服專線:02-27097965 (服務時間:周一至周五10:00~18:00)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5816581658165816
昨天: 3888388838883888
總計: 1268639812686398126863981268639812686398126863981268639812686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