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wsdog215 - 影視綜藝 | 2012-06-30 | 人氣:1260

影視歌三棲的「台語金曲歌王」王識賢錄公視《我們的音樂故事》,談起當年要自費一百萬發片的往事,天天緊盯唱片銷售數字,仍是心有餘悸;現在忙碌工作之中還是樂當家庭主夫,家事幾乎一手包辦,就連衣服棉被也一定要親手將它們摺的整整齊齊才可以,讓主持人聶雲聽了直呼:「你這樣好娘喔!」

王識賢幼年喪父,和母親及兄弟姊妹相依為命,從小喜歡唱歌的他為了解決家中的經濟困境,積極參加了無數大大小小的歌唱比賽,也曾和學長組band被滾石相中第一次進了錄音室。退伍後家中生意失敗,全家又再一次面臨重大危機,王識賢和哥哥討論後決定出唱片賺錢最快,然而許多唱片公司覺得王識賢外型普通、也不是創作歌手,因此到處碰釘子,直到某位老闆釋出善意表示願意替他發片,但條件是要自己準備100萬。母親毅然決然賣掉僅存的房子籌得70萬,加上向同梯好友借的30萬,王識賢終於能如願發片。

但賭上一切的王識賢其實心裡壓力非常大,告訴自己這張唱片只准成功不准失敗,他每週一第一個衝進公司,看這週被預訂了多少張唱片,甚至每晚獨自對著月亮和關老爺祈禱神明保佑。 過去在餐廳、廟會、喜宴、各種打工都嘗試過的王識賢,發片後為了推銷自己,也是任何型態的通告都來者不拒,曾經拍過「一場遊戲一場夢」的伴唱帶,也在菲哥的節目上學電台賣狗皮膏藥、模仿鄭進一、郭金發、王傑等當時熱門人物,都頗受好評,現場更直接模仿了一段葉啟田和費玉清,相似程度之高讓在場工作人員都不禁笑彎了腰直拍手叫好。

隨著「雙人枕頭」被改編成兩人對唱後迅速走紅,人們開始注意到原唱王識賢,他趁勝追擊推出「雪中紅」,當時這首歌的熱賣程度之高讓他瞬間還清了家中所有債務。也是這時候,他認識了現在的老婆,雖然當時和住在台中的老婆分隔兩地,不過王識賢每天拍戲再累也會打電話給她,因為這是他唯一的能量來源。為了討老婆的歡心,王識賢還私底下偷練了她最喜歡的歌「這邊那邊」給她聽,此舉讓感動不已的老婆點頭互許終身。現在已經是擁有兩個女兒的幸福家庭,王識賢忙碌的工作中還是樂當稱職的家庭主夫,家事幾乎一手包辦,洗衣拖地不用說,就連衣服棉被也一定要親手將它們摺的整整齊齊才可以,主持人聶雲聽了直呼:「你這樣好娘喔!」 王識賢的愛家可說是圈內非常有名的,因為直到現在小孩上下課接送也從不假手他人,連女兒便服日要怎麼搭配他現在也非常有心得了,王識賢自認是不浪漫的人,但每每做這些事情的時候都讓他覺得很幸福。

不過看似是完美爸爸的王識賢,卻過不了大女兒的那關,因為每當電視上出現爸爸打打殺殺的畫面,女兒都會不高興地跟他賭氣,有次王識賢和江祖平拍攝吻戲的時候,女兒甚至氣得在電視前教訓他:「他(王識賢)知道他在做什麼嗎?他可是有老婆的人耶!」讓王識賢回家聽了後哭笑不得,還得負責平緩她激動的情緒。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3018301830183018
昨天: 3888388838883888
總計: 1268360012683600126836001268360012683600126836001268360012683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