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wsdog215 - 影視綜藝 | 2017-05-12 | 人氣:755

柯淑勤在公視、TVBS《酸甜之味》中飾演高中英文老師,本週將因為跟學生發生口角,而遭刻意錄影PO網路成為議論對象,柯淑勤不僅百口莫辯還被學生言語公然霸凌,滿腹委屈瞬間淚崩。說起這場被學生們漠視的戲,柯淑勤表示這其實是她國中時期發生過的真實事件,只是角色互換了,柯淑勤說:「我就是那個發動大家霸凌老師的人,很壞!」國中時期的柯淑勤個性叛逆,上課喜歡聽音樂、做自己的事情,不專心聽課,因此被老師看不順眼,常叫她罰站,個性大姐頭的她某天要同學們不准跟老師敬禮,同學們臣服於她的惡勢力,除了班長外,沒人理會老師,看到老師眼中閃過受傷難過的神情,柯淑勤說:「當下就驚覺自己做錯了!從此沒再這樣對老師。」

校園霸凌事件層出不窮,不僅存在學生與學生之間,師生間上對下或對上的霸凌事件也十分常見,過去也曾經是個霸凌者的柯淑勤說:「當事者必須自己覺醒,不然身邊的人說勸,反而會造成反效果。」柯淑勤兒子國小時曾遭老師當眾人身攻擊,柯淑勤得知後氣呼呼,直奔學校找老師「好好溝通」!柯淑勤在《酸甜之味》飾演的潘媽個性樂觀開朗,但遇上這類百口莫辯的委屈時,只能崩潰大哭。現實生活中的柯淑勤遇到委屈,也是選擇躲起來大哭一場,然後立刻去沖澡讓自己平復,柯淑勤說:「委屈就是因為說不出來,但情緒一定要有出口,發洩出來就沒事了!」

劇中發動眾人霸凌柯淑勤的叛逆學生Dora謝雨芝,首次演戲就要嗆影后柯淑勤,初生之犢不畏虎的Dora嗆起來屁孩味十足,讓人恨得牙癢癢,但其實高中時期擔任儀隊隊長的Dora也曾面臨霸凌事件,原本看著團體中帶頭者對其他隊員霸凌,一開始還覺得好像不關她的事,有天卻突然發現大家都不跟她說話,不是假裝沒看到她,就是一直對她說風涼話,不然就是一直反駁她所下的指令,當時讓她覺得非常難熬,每天都不想去上學,後來因為要升高三就順勢淡出儀隊,才結束這段被排擠霸凌的時光。

母親節即將到來,柯淑勤就像《酸甜之味》劇中潘媽一樣有蒐藏癖,會把兒子、女兒從小到大,每年寫的卡片都收起來,柯淑勤說:「看卡片越來越多,還有他們寫的內容,真的會忽然意識到自己老了!」回想收過印象最深刻的母親節禮物,柯淑勤大笑說:「兒子送我兩包瓜子!」原來柯淑勤兒子某年不曉得該送什麼,但默默觀察到媽媽特別喜歡某個牌子的瓜子,就跑去買了兩包瓜子放在桌上,還酷酷地對柯淑勤說:「你的母親節禮物在桌上。」看到禮物是瓜子的柯淑勤哭笑不得,但一方面又覺得兒子很貼心,她說:「沒想到他會注意到我喜歡哪個牌子的瓜子,這點很難得啊。」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7757775777577757
昨天: 8875887588758875
總計: 123820521238205212382052123820521238205212382052123820521238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