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吳鴻中 - 綜合網報 | 2017-04-20 | 人氣:1035

國際級產業特色時尚設計師黃嘉祥以台北豐沛的社會文化動能,融合速度感十足的3D立體色塊印花與視覺平衡的的傳統竹編,並採用運動時尚的設計手法與配布法則,將世大運充滿活力、國際來往的和平信念與台北豐富的文化串接,創造出兼顧傳遞聖火運動的實用性與功能性。本次發表會由風速女王王惠珍極地冒險家林義傑大力相挺現場演繹,同時也發送由現役國手舉重錦標賽冠軍郭婞淳與桌球好手江宏傑於攝影棚拍攝的國際級宣傳資料,堪稱一時之選。

時尚設計師黃嘉祥表示:「本次應設計師協會與市政府的邀約,參與本次聖火服裝的設計,得力於許多的業界友人,不論是教父級攝影師黃天仁操刀拍攝,幫不熟悉拍攝的舉重選手-郭婞淳與桌球選手江宏傑仔細雕琢宣傳形象照,加上興采企業的獨家技術機-咖啡紗的加持,更有大家熟悉的廣告界明星跨刀協力,讓本次活動不限於單純服裝與印花設計,更多的是各界為世大運盡力的夥伴,加上文化局團隊的努力幫忙,完成這次面向廣闊的設計案。」

3D立體印花與潑墨色塊  世大運精神盡展於聖火服裝表現

呼應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揭示 “For You, For Youth” 的理念,時尚設計師黃嘉祥以及台北熔鑄當代科技、傳統文化的城市氛圍,以律動的科技感線條,將台北世大運平面的LOGO向前傾斜,利用3D立體的視角,描摹出具有努力向前的進步風貌,盡情演繹在聖火於歐洲傳遞時所穿的長袖上衣、亞洲傳遞時所穿的短袖上衣,表現城市散發出來的熱情與衝勁。

國際知名的機能布商-興采實業更是熱情響應,提供100%吸濕排汗的運動網眼布,融入其享譽國際的咖啡紗製作技術,讓活動服上衣增添除臭的功能,讓火炬手的上衣服裝更具實用性,也是政府與民間推廣產業合作的最佳體現。

 

火炬手特別版運動緊身長褲 台灣黑熊概念外套 城市外交搶眼設計

在歐洲行程才會使用的春季外套以斜切的剪接配布方式,融入略具腰身的版型設計,以國旗的配色手法形塑台灣特有種-台灣黑熊的視覺形象,打造合身但不緊貼的舒適性。

聖火傳遞時更聚焦於主角-火炬手,設計師則在火炬手的服裝中,安排了極具運動機能的透氣涼感布作為運動緊身長褲(Legging)的用料,考量與上衣的色塊協調感,大膽嘗試左右腳不同配色的前衛表現手法,非常吸睛亮眼。不論是火炬手的緊身長褲或是台灣黑熊外套的設計,將會是本次聖火傳遞時吸睛的焦點,希冀為主辦的台北市政府創造更多話題,作為城市外交的一環。

 

時尚設計師黃嘉祥(Jasper Huang)簡介

時尚設計師黃嘉祥,專注於時裝與東方時尚印花的對話,是華人設計師先驅。創立同名品牌與「傑仕伯設計有限公司」滿十年,設計師黃嘉祥個人服裝與印花絲巾商品已進駐十數家精品店,同時也與華航、昇恆昌等免稅通路合作。黃嘉祥曾獲國際成衣聯盟IAF的最佳布料運用大獎與Elle雜誌新人獎等國內外服裝大獎,以東方時尚印花為穿透力極強的載體創作,跨界合作涵蓋商業、藝術設計、政府機關等,客戶與媒體報導遍及兩岸四地、美加與日本。

設計師對於設計與社會各階層的對話充滿興趣,亦曾涉略「傳統文化與時尚的對話及再造」、「文化印記與設計再創造」、「創投/天使投資人參與設計公司」等多個社會議題,也是多個政府單位與企業品牌形象的諮詢顧問。設計師也應邀參與昇恒昌集團、Nissan、林曉同珠寶、中華電信、台灣之星等企業與品牌設計團體服裝,並擔任2015文博會國際時尚策展人等。2017年即將自政大EMBA文化創意科技創新研究所畢業,是國內極少數同時擁有設計、管理專業的時尚創業家。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1203912039120391203912039
昨天: 1217712177121771217712177
總計: 1265520712655207126552071265520712655207126552071265520712655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