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吳鴻中 - 影視綜藝 | 2017-03-31 | 人氣:840

改編自知名作家北杜夫兒童文學小說之同名電影作品【我的叔叔】,由日本名導山下敦弘執導,集結松田龍平、真木陽子、宮藤官九郎、大西利空、寺島忍等實力派演員人豪華共演。超高人氣男演員松田龍平和跨足編導演界、擁有廣大粉絲群的宮藤官九郎日前在日本神劇【四重奏】中飾演情敵角色,讓兩派粉絲們看得心急又心疼。此番兩人在【我的叔叔】中再續戲緣,只是這回不當情敵改做家人!松田龍平在本片中飾演一名在大學教課的哲學老師,美其名是高知識分子然而日常生活中卻是一根廢柴!年紀不小卻還死皮賴臉寄居在哥哥家中混吃混喝,並以捉弄姪兒姪女為樂。這次飾演哥哥的宮藤官九郎收起平時的笑臉,演出從事公務員的一家之主,時常碎念著寄住在家中、好吃懶做的弟弟。當被問及這次的演出情況,宮藤官九郎則笑道:「山下導演對我再三強調要『有威嚴』,我想看起來有威嚴就沒問題。可是造型在我臉上貼了小八字鬍之後,我總覺得哪裡感覺怪怪的,但導演還是繼續要求我有威嚴,真的好難啊。」山下敦弘導演此次有別以往風格,首次挑戰以孩童為觀眾的兒童文學改編作品,他認為這是一個拓展自己領域的大好機會,並且表示:「我一邊回想起自己孩童時期的事,一邊思考著究竟怎麼做才能讓孩子喜歡這部作品呢。我很想要拍出一部能純粹地讓人開心、喜愛的電影,這次終於達成了這個願望。」此外,對於這次電影中每個逗趣的角色,他又說:「這些角色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對比松田龍平飾演的叔叔,其他角色都是腳踏實地的成年人,而每一個人也又再微妙地表現出自己角色個性上的特色。非常感謝他們,也托他們的福,為電影創造出有著獨特魅力的人物。」【我的叔叔】是一部適合一家大小闔家觀賞的絕佳爆笑喜劇,現正在台熱映中!

日片女神戶田惠梨香此次在電影中飾演可愛姪兒的小學老師,這也是她初次在大銀幕中挑戰老師的角色,為了加強小學老師的感覺,服裝還特地挑選格紋上衣、毛線背心還有小花髮飾等,戶田惠梨香說:「我以前從來沒有穿過這種類型的服裝,覺得非常新鮮有趣。第一次穿成這麼文靜氣質的女孩模樣,其實害我覺得很不好意思,非常害羞!」

 

電影講述級任導師(戶田惠梨香 飾)為小學生的春山雪男(大西利空 飾)出了一個作文作業,題目是「我身邊的大人」。然而公務員的爸爸(宮藤官九郎 飾)及家庭主婦的媽媽(寺島忍 飾)似乎沒什麼好寫的。借住在家裡的叔叔(松田龍平 飾)是大學的代課老師。一周只幫忙上一堂哲學課,其他的時間都在床上滾來滾去,比家裡的貓還要懶散。除此之外還超窮又超小氣,宣稱研究日本文化,卻利用雪男的零用錢去買自己想看的漫畫,甚至還假借帶雪男進行「知識之旅」的名義,向嫂嫂要零用錢,無時無刻滿口大道理。某一天,智子阿姨為叔叔介紹了相親對象,對方居然是夏威夷的日裔超級大美女‧稻葉艾莉(真木陽子 飾),叔叔立刻對艾莉一見鍾情,然而艾莉為了繼承祖母的咖啡莊園,必須回到夏威夷。為了再見到艾莉,叔叔想盡辦法要飛往夏威夷……。電影現正在台熱映中,憑電影票根還有機會抽中小麥田出版之《我的叔叔》原著小說,詳情請見戲院現場公告及天馬行空粉絲團。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7293729372937293
昨天: 8875887588758875
總計: 1238158812381588123815881238158812381588123815881238158812381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