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影視綜藝 | 2012-06-21 | 人氣:1201

《大小說家》林宥嘉第二波抒情主打「勉強幸福」,遠赴日本拍攝音樂錄影帶,請到金曲獎最佳導演〈寂寞寂寞就好〉徐筠軒掌鏡,選在綠意盎然的輕井澤森林區拍攝!與導演初次合作就被稱讚「少年感很重」,感覺像是17、18歲的少年讓林宥嘉羞紅臉!日前就有粉絲不斷稱讚林宥嘉笑起來很可愛,讓林宥嘉除了本身的迷幻王子封號,現在更多了萌系王子的新抬頭!「勉強幸福」是新專輯《大小說家》繼第一首甜蜜浪漫的純愛小說「誘」之後,緊接著第二篇關於無奈、酸澀愛情成長的小說。

「勉強幸福」這首歌曲所講述的故事是一份錯置的愛,一對在外人眼中看起來無比幸福的戀人,其中卻壓抑隱藏了許多無奈與酸楚。故事中的女主角雖然和男主角林宥嘉甜蜜地在一起,但心中仍思思念念忘不了前任男友,她用愛著前任男友的方式來愛現任,對男主林宥嘉角來說,這份愛情是既甜蜜又酸澀荒謬的,各種情緒糾纏拉扯,這份愛是幸福的,但又是勉強的。其中一場戲是林宥嘉與女主角前往當地知名的「石之教堂」取鏡拍攝婚紗照,這一間教堂由石頭堆砌建造而成,被樹林包圍更顯莊嚴與浪漫,林宥嘉也是首次借用教堂拍攝音樂錄影帶的歌手,讓他直呼很興奮也很榮幸!攝影團隊也引來附近賣山水果的阿婆注意,雙手送上新鮮的蘋果給林宥嘉,讓他搞笑的表示:「來日本兩天終於摸到日本女生的手了!」
第一次來到日本,林宥嘉也造訪許多人文氣息的古蹟建築,讓「勉強幸福」音樂錄影帶呈現濃濃的復古懷舊風潮,與女主角在已經接列為百年歷史古蹟的飯店演對手戲,還在鄉野小間牽腳踏車、揹上老相機替女主角攝影,讓林宥嘉覺得很有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的FU很有氣質!談到「勉強幸福」林宥嘉表示:「從未唱過林夕老師的情歌,自己非常喜歡這歌詞,原先的版本是比較平鋪直敘的曲調,後來和老師經過討論,加進更多情緒起伏的編曲,讓這一首歌變的更精采與朗朗上口!」歌詞的副歌唱著:「我就是愛你傻乎乎,誰在乎?因為我們一樣的糊塗。」最初的DEMO版讓林宥嘉開玩笑說:「其實很想替這首歌的歌名取叫傻呼呼!」
製作群與編曲老師為了完美表達歌曲的糾結情緒,在編曲上特別設計了第一段從極低音開始,讓林宥嘉用低迴自語的方式先緩緩吐出心裡的無奈,然後間奏後巧妙無形地轉大三度升KEY,讓故事主角的情緒慢慢上升。間奏弦樂使用了一些巴哈無伴奏的元素,呼應歌曲的戲劇性情緒轉折,並且精緻化這首歌的聆聽感。歌曲的情感隨著故事情節的開展,從低迴自語到進入自我內心拉扯掙扎,到宣洩式的一聲吶喊,再到結尾無奈地吞嚥荒謬的現實,勉強接受這勉強的幸福,林宥嘉的演唱展現了全真音寬達17度的驚人音域,堪稱用完美的技法精湛地入戲詮釋了這首情緒極為豐富的歌曲。6月22號即將發行第四張專輯《大小說家》用歌曲說故事!林宥嘉也將會現身7月8號在台北信義威秀行人徒步區舉辦《大小說家》專輯簽唱會,詳情活動辦法請上華研音樂http://www.him.com.tw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1408914089140891408914089
昨天: 1105311053110531105311053
總計: 1270572412705724127057241270572412705724127057241270572412705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