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wsdog215 - 娛樂星聞 | 2017-03-14 | 人氣:949

「台北-巴黎創投-合製片計劃暨臺北世大運宣傳」記者會, 3月13日下午在香港君悅酒店隆重舉行,台北市文化局局長鍾永豐與「巴黎創投-合製片計劃」(Paris Coproduction Village)執行長皮耶·艾曼紐·弗瑞廷(Pierre-Emmanuel Fleurantin)共同簽署合作協議,在台法影視產業之間搭起友誼橋梁;而這次為響應2017台北世大運,台北市電影委員會也特別邀請台灣運動電影《練習曲》男主角東明相及《一萬公里的約定》女主角頼雅妍擔任形象大使出席。記者會選在香港影視展期間舉行,現場有超過百位的台法香港影人出席,交流特別熱絡,也吸引中視、壹週刊以及許多中外媒蒞臨採訪,氣氛熱鬧又溫馨。

 

台法合作簽約儀式由台北市文化局長鍾永豐親自出席,與「巴黎創投-合製片計劃」(Paris Coproduction Village) 執行長皮耶·艾曼紐·弗瑞廷(Pierre-Emmanuel Fleurantin)共同簽約,台灣電影提案透過這個創投計劃,將有更多機會打開國際能見度,進而參與國際合製。鍾永豐局長致詞時表示,巴黎是台灣除了香港以外合作最多的城市,法國新浪潮電影響台灣影人甚鉅,兩地之間有相近的理念和價值觀,台灣和法國也曾經合作留下許多美麗的作品,希望未來有更緊密的連結,更期待這次的台法合作,在電影交流上有更突破性的發展。巴黎創投執行長皮耶·艾曼紐·弗瑞廷也表示,自己是看侯孝賢電影長大的,這次選擇台灣作為亞洲首位合作夥伴,希望可以透過計劃案和舉辦論壇,將兩邊合製片的資源挹注到雙方的作品當中,互相打開歐洲與亞洲的市場,發揮最大效益。

 

「巴黎創投-合製片計劃」(Paris Coproduction Village) 是一個電影發展及融資平台,每年評選出適合國際合製的電影項目,廣邀各國電影人才參與,今年邁向第四屆之「巴黎創投-合製片計劃」(Paris Coproduction Village)將透過與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合作聯盟,聚焦台灣電影產業,雙方將共同評選12個全球企劃案,並保障3份台灣企劃案參選合製計劃,未來台法雙方除將一同分享合製經驗外,並將舉辦台法合製論壇。

 

過去台灣運動員在國際間發光發熱,而台灣的電影人也將這股熱血陸續呈現在電影創作中,適逢今年台北將舉行國際體育盛事—世界大學運動會,台北市文化局長鍾永豐也在記者會現場,再次向世界宣告2017世大運在台北舉行的好消息!文化局這次籌備的世大運開閉幕表演,將邀集台灣許多有創意及才華的藝術家演出,呈現出台灣文化的高度。影委會也為這次香港影視展精心製作了一本「台灣運動電影回顧手冊」,濃縮這十年來刻劃運動題材的電影作品,呈現出台灣的運動形象和追求不放棄的運動精神。

 

說到運動電影,最近才剛宣傳完電影《一萬公里的約定》的賴雅妍也以俏麗短髮亮麗現身,在裡頭飾演教練的她,當時為電影奮力練出一身健美身材,她笑稱,當時拍電影第一天才訓練三個小時就快受不了,運動選手每天要維持相當強度的肌耐力,以及訓練強度,令她難以想像,她很佩服世大運的教練和選手們為比賽所付出的努力。

 

而許久未見的電影《練習曲》男主角東明相,當年以一句「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的經典台詞引爆台灣單車環島熱潮,亦帥氣現身記者會。當時他為了拍《練習曲》,每天奮力騎車兩小時。在記者會上他同時宣傳即將開拍的新片《乘著風》,也開始找回了當初拍的《練習曲》的感覺,他說,運動完雖然疲憊,卻相當有成就感。在新片中他將一人分飾兩角,同時飾演兄弟兩人,拍攝時感覺好像在自言自語,這是他從影以來最大挑戰。台北世大運即將舉行,兩位主角也已經準備好當粉絲,為台灣選手加油。

 

今日出席記者會的中外貴賓包括,法國在台協會代表敖瀚林(Aurelien Dirler)、法國駐港澳總領事館代表宋海雅(Souraya Kessaria)、法國國家電影委員會代表Mélanie Chebance、Ran Zhang、知名香港導演唐季禮、監製董韻詩、香港光華新聞文化中心胡晴舫主任、台灣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電影產業組楊秀玉組長、以及《目擊者》台灣導演程偉豪、監製唐在揚、主要演員莊凱勛、柯佳嬿等。

台北「台北巴黎創投-合製片計劃」徵件時間自即日起至4月中截止,詳情請上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官網http://www.filmcommission.taipei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6865686568656865
昨天: 5048504850485048
總計: 123722851237228512372285123722851237228512372285123722851237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