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影視綜藝 | 2012-06-16 | 人氣:1586

 睽違八年再度發行國語專輯的B哥鍾鎮濤,舉辦了全亞洲的發片記者會,經歷了大起大落的戲劇人生,演過上百部的戲劇與電影;發行過四十多張唱片。鍾鎮濤說:『要作一張十年都不退流行的專輯。』從製作、企畫一手精心策劃這張代表作長達兩年推掉了三部電影損失上千萬,由此可見鍾鎮濤B哥對這張專輯的重視,新專輯名稱 : 【最好的原來是最簡單的】採用大量的弦樂編製,讓這次的專輯更能成為經典代表之作,只希望這張全亞洲同步發行的國語專輯,能在不景氣的唱片市場上殺出重圍,成為一張值得永遠珍藏的音樂紀錄。

主打歌”你是個男人”由國際大導演劉鎮偉首次執導拍攝音樂錄影帶首波主打歌『你是個男人』道盡生為男人的心聲與責任,作曲者為蕭煌奇、作詞者為何啟鴻及周立波,更首次透過B哥與國際大導演劉鎮偉的好交情,劉鎮偉首次執導拍攝音樂錄影帶,從來沒有拍攝過音樂錄影帶的劉鎮偉為什麼願意拍攝這支錄影帶?原來是劉鎮偉在聽過這首歌曲後,覺鍾鎮濤經歷過人生的大起大落,對於人生過程中的煎熬及開始另外一段人生的體驗,更能以正面的思考分享給社會,又憑藉著B哥多次與劉鎮偉在電影圈的好交情,所以首次獻出拍攝音樂錄影帶的處女秀。周杰倫與鍾鎮濤好交情,直誇鍾懿”好塞雷”,並錄製VCR送上祝福大家一定不知道其實周杰倫曾與鍾鎮濤有著好交情,兩人會有如此深厚的情誼,其實是周董與B哥在拍攝電影頭文字D的時,所產生的好交情,所以只要B哥到台灣一定會找機會與周董敘敘舊,問到周董有沒有聽過鍾懿的歌聲,周董的回答是:「當然有阿!!曾經在大陸聽過鍾懿與B哥的合唱爸爸的話,對於小小年紀的鍾懿能有這樣的膽量登上大舞台,而且唱歌還頗有大將之風,果然是遺傳到爸爸的好聲音;今天是B哥睽違八年後所發行的國語新專輯,爸爸的話主打歌就跟聽媽媽的話一樣好聽,下次B哥發行廣東專輯,我也會希望能跟B哥一起合作,預祝B哥的專輯大賣。」私密情人記者會現場,原來是七歲女兒鍾懿現場逼婚爸爸鍾鎮濤迎娶范姜今天記者會的另外一個爆點,就是首次出現在台灣媒體面前的七歲女兒鍾懿,鍾懿為鍾鎮濤與范姜所生之女,另外一位女兒為現年二歲的鍾幗,大女兒鍾懿在鍾鎮濤發新的全新國語專輯中並合唱爸爸的話,問到B哥對於女兒鍾懿在錄音過程中有什麼特別的地方:「鍾懿是一位天生的藝人,一般我們錄音都要錄好幾次,但鍾懿卻一次OK,替爸爸省了錄音室的費用,而且在後製的時候,還發現音準非常的準確,沒有什麼走音,而且在聲音的表現上,更是符合本來的設定,相信這首歌一定能代表爸爸跟女兒之間的對話。」

更有記者問到說,B哥跟女兒鍾懿的年齡差了一些,以後會不會擔心女兒在談戀愛的時候不理爸爸,B哥的回答說:「其實自己也有想過這樣的問題,所以當初錄製爸爸的話這首歌曲的時候,本來個歌詞是”等到你長大要披白紗結婚的時候,我一定會老淚綜橫”,後來大家笑翻了,才改成現在的歌詞是”等到妳長大後成熟結婚,我的叮嚀要記得傳承”;而且鍾懿每天都會跟B哥聊上課的事情,是一位不會隱瞞的乖巧女孩,之前過生日派對的時候,只要時間一到,就會吵著要回家找爸爸了,所以由此可知道,以後一定不會再談戀愛的時候不理爸爸的。」在B哥一直閃躲著鍾懿的逼婚,最後終於有了這樣的答案:「原來是鍾懿要爸爸娶她而不要取媽媽。」現場鍾懿的童言童語,更讓所有媒體哭笑不得,特別成熟的想法跟爸爸之間的對話,可以看出父女間的好感情。 最好的原來是最簡單的,這是鍾鎮濤說出心裡的話,”沒有一首最喜歡的作品” 大家都說鍾鎮濤看起來年輕,但是他卻經常笑著對大家說,他已經快要60歲了,鍾鎮濤說,沒有過去的經歷,不會讓他做出這張作品,他笑的比過去更放鬆,也更自在。

其實現在的鍾鎮濤,不僅看起來很年輕,整個人的心態其實更年輕,也願意跟這個市場在賭一把,捨棄玩了幾十年的搖滾樂,而在重新學習的心態,要讓這張音樂與自己激盪出新火花。專輯名稱其實是出自”你是個男人”富哥鍾的一句歌詞,儘管這句歌詞,靜悄悄地躲在副歌裡並不起眼,但是鍾鎮濤卻一眼看到它,對一個強調現在唱歌是唱經歷,不炫技的他而言,其實這句話其中的涵義是說到了他心坎。睽違八年的全新國語專輯,鍾鎮濤要用感動去謝謝大家沒有忘記他多麼喜歡唱歌,只要能唱,他一定繼續唱,因為他是認真的希望大家開心,這樣他也能開心,這張國語專輯是他獻給大家與他自己最好的禮物。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1890318903189031890318903
昨天: 1105311053110531105311053
總計: 1271053812710538127105381271053812710538127105381271053812710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