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tvboss - 影視綜藝 | 2017-01-11 | 人氣:813

升格為人父的宥勝,昨日到POP Radio由林書煒主持的新節目《POP最正點》擔任首集特別來賓,還帶著寶貝女兒蕾蕾、老婆一起陪伴在側,宥勝為了爭取和家人相處的時間,工作時都會帶著她們,除非是通告太早、太晚或出國工作,一切都以蕾蕾的作息時間為主。趁著節目空檔,宥勝就抱起蕾蕾親親她,流露出滿滿父愛,已經兩歲的蕾蕾,在錄音間一雙眼睛咕溜咕溜地看著宥勝,還不時大叫「把拔!」,可愛模樣惹人喜愛!主持人林書煒也跟宥勝大聊育兒經,傳授如何教育叛逆期的孩子,提到兩歲是孩子人生第一個叛逆期,越跟他說不要他就越要,所以要對孩子說反話,譬如說小朋友不喜歡吃蔬菜,要跟他說這個很好吃,但你不可以吃,孩子就會去吃蔬菜。宥勝開玩笑地說:「大人好陰險喔!」林書煒自豪地說:「這招屢試不爽!」

 

宥勝擔任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代言人,上個月才到非洲賴索托展開關懷之旅,回來之後他發現「給的藝術」很重要,並重新思考跟蕾蕾的互動,宥勝期望她未來長成一個有自信的人,現在會鼓勵女兒獨立而非無限給予,讓孩子有機會去成長。奶爸宥勝也坦承先前照顧蕾蕾很容易崩潰,可能自己有控制的天性,當蕾蕾不受控的時候就會暴走,但現在這種狀況越來越少,宥勝感性地說:「因為我接受一切都是不可控的美好。」宥勝的教育觀不時體現在家庭生活中,他透露每天都會幫蕾蕾洗澡,因為洗澡是「玩樂型」的家事,很適合常有鬼點子的爸爸們,宥勝更分享最近一次經驗,當時蕾蕾堅持要浸泡在冷水桶裡玩耍,在擔心她感冒之際,還是決定放手讓她去嘗試,結果一洗完澡全身冷吱吱,還被老婆唸說:「反正又不是你在照顧!」而一般男人有了女兒後就會把老婆晾在旁邊,宥勝則認為只要老婆的狀態好就能影響小孩心情自曝:「其實我多數時間都在服務老婆!」

 

主持人林書煒認為宥勝是個富有冒險精神,且對人生非常篤定,也很清楚自己要什麼的人,宥勝說:「我以前其實也都聽別人的,從小到大來自父母、學校、社會的外界壓力很大,其實是非常壓抑,當我們爆炸後才會反思內心真正想要什麼。」林書煒反問當初選擇進入家庭是否也考慮很久?宥勝說自己是行動派,腦子裡有很多思緒不停轉動,但身體還是不聽使喚地去做,他也曾想過千萬不要在事業高峰期組織家庭,但他還是做了!宥勝透漏早在22歲時就想好32歲以前就要成家,因為不想和小孩的年紀差太遠。主持人林書煒不禁自爆老公蔡詩萍跟女兒相差47歲,雖然老公駐顏有術,但父女相處起來像爺爺照顧孫女般的無比疼惜、付出滿滿的愛,不像二、三十幾歲的父親,可以拿捏好管教孩子的距離,林書煒認為老公太依賴女兒。

 

外型帥氣的宥勝坦言雖然從小到大都是女孩們心中的白馬王子,但沒有預期變成偶像後壓力如此巨大,而對於事業走向高峰時卻急轉走入家庭,宥勝提到本身對於走入家庭沒有掙扎,也沒想過要欺騙大家,掙扎的癥結點是如何去跟粉絲、期待者、公司交代這一切。主持人林書煒提到會不會擔心粉絲的支持度下降?宥勝說自己當時的眼界、觀點都還是聚焦在娛樂圈,公開後其實面臨很嚴重的打擊,雖然粉絲們一開始是獻上祝福,但沉澱一個禮拜後就開始有反對的聲浪出現,宥勝無奈地說:「雖然我的粉絲人都很好,不過他們還是有些隱藏不住的情緒爆發,但這些本該就是我要承受的,還是很感謝粉絲的陪伴與支持。」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5931593159315931
昨天: 1243112431124311243112431
總計: 1259945112599451125994511259945112599451125994511259945112599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