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tvboss - 影視綜藝 | 2016-11-19 | 人氣:872

日本暢銷暗黑小說作家湊佳苗的第二部長篇作品,終於推出改編電影【少女】,這次故事背景從國中來到高中,校園裡女高中生們的霸凌事件與陰謀,成為這次電影的主軸。此次由知名溫馨電影【幸福的麵包】的導演三島有紀子,180度反轉挑戰全新暗黑驚悚風格,並由日本新銳美少女演員山本美月與本田翼兩人攜手共演。山本美月和本田翼兩人本就喜歡湊佳苗的小說,於是開心接演電影【少女】,有趣的是,山本原以為自己會演由紀,本田也以為自己會演敦子,直到初見劇本時驚見兩人的角色正好相反,著實嚇了一大跳。但在讀完劇本之後,兩人體會出角色內心真正的性格與秘密,頓時明白了選角的原因。山本和本田兩人年齡相仿,但在拍片現場山本卻常像大姐姐般照顧本田,本田也坦言很喜歡山本有話直說的個性,兩人很處得來,自己其實很依賴山本,並且在心中對她充滿了感謝。曾有一場兩人起上山的戲碼,因本田很害怕不敢上山,山本自覺受到片中敦子角色的性格影響,於是堅定的牽起本田帶她往山上走,才順利完成這場戲。兩位國民美少女在片中挑戰細膩內心戲,坦言詮釋湊佳苗筆下的黑色少女心相當不易,對演技是一大挑戰。後座力超強的「黑湊」風格、環環相扣的故事和驚人結局,即將再次引爆校園黑暗旋風,湊佳苗本人也表示【少女】是一部改編得相當出色、超乎想像的電影,對於作品能夠被如此呈現,令她相當感動。電影現正在台熱映中!

湊佳苗出道作品《告白》曾於2010年被改編為電影,冷色調的影像殘酷地述說關於一位女教師對學生的血腥復仇計畫,獲得極大好評。而湊佳苗第二本長篇小說《少女》,沈潛多年也終於被改編為電影正式躍上大銀幕。《少女》小說在日本狂銷100萬冊,同樣以角色的獨白,道出少女們內心明亮卻又陰暗的複雜心理,堪稱繼《告白》後再創黑暗系小說女王的代表作。

 

電影劇情描述二名各自擁有秘密的高中少女,在放暑假的前夕,由紀(本田翼飾)和敦子(山本美月飾)從轉學生紫織口中聽見一件很震撼的事──原來,紫織曾經目擊好友自殺!這番話不禁令由紀和敦子渴望見證人死前的一刻。死亡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內心的黑暗深處不禁激起了一絲火花,外表有著不同微笑的兩名少女,內心竟擁有一樣的黑暗面,為了親眼見證真正的死亡,少女們悄悄開始與死神較勁,卻沒料到竟因此引發了一連串的連鎖反應,計畫也逐漸失控…。此次更找來曾執導【幸福的麵包】的三島有紀子導演,以女性視角捕捉細膩少女的心思,而SMAP稲垣吾郎成員更飾演電影中的關鍵角色。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6686668666866686
昨天: 8875887588758875
總計: 1238098112380981123809811238098112380981123809811238098112380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