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影視綜藝 | 2012-06-06 | 人氣:1780

高雄子弟兵雙胞胎姊妹楊貽茜和楊琬茜帶著她們的第一部電影作品《寶米恰恰》回到高雄舉辦首映。這部描述甜蜜初戀與成長苦澀的電影,幾乎在高雄中學取景拍攝,因此,電影在高雄首映時,特地邀請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文化局長史哲、教育局長鄭新輝、校長黃秀霞出席活動,和劇中的演員一起回憶青春的感覺。舉辦首映會之前尚有雄中電影日活動,數百名雄中學生利用班會時間,一起搭捷運到戲院看片支持《寶米恰恰》,現場擠滿高中男生,充滿青春汗水的味道。

昨日(6/5)特地舉辦雄中電影日及首映會活動替《寶米恰恰》上映暖身,數百名雄中學生利用班會時間參與雄中電影日活動,一同搭乘捷運到戲院看片,導演楊貽茜特別在台上懇謝這些全台首度購票進戲院觀賞電影的雄中學生。身為雄中畢業校友的她,當場報出學號862026,獲得現場滿堂彩。有趣的是,兩名在女校大受歡迎的男主角姜康哲與歐陽倫,來到以男生為主的雄中,一上台竟然慘遭被噓的命運,當女主角黃姵嘉一現身,長相甜美可愛的她又立刻贏回現場的掌聲。問兩名男主角會不會感到不平衡,他們大方的說,不介意,如果自已是雄中同學,看到男生上台也是照噓不誤。黃姵嘉則得意的說:「終於扳回一城。」因為之前在女校走校園宣傳時,她被冷落在一旁,女同學都找男主角簽名、要抱抱,這次總算在雄中贏回面子。
《寶米恰恰》是楊貽茜改編自她和雙胞胎妹妹楊琬茜的親身故事,由她和金鐘導演王傳宗共同執導,新人黃姵嘉、姜康哲、歐陽倫領銜演出,妹妹楊琬茜負責打造電影配樂。導演楊貽茜說,看到電影在高雄放映,有一種近鄉情怯的心情,在旁的雙胞胎妹妹楊琬茜直嚷嚷很緊張,「瞬間產生心電感應」,感受到從姐姐那邊傳來的緊張頻率。儘管如此,楊貽茜仍然不忘替電影宣傳,她說,如果十年前有在師大附中拍攝的《藍色大門》,去年有在精誠中學拍攝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那麼現在高雄中學則有了《寶米恰恰》。
電影有一半以上的場景在高雄中學取景拍攝,楊貽茜說,《寶米恰恰》是一個發生在夏天的故事,為了符合夏日氣息,美術部份必須加入色彩繽紛的元素,雄中的紅樓一整片紅牆,是理想的拍攝場景。此外,回到雄中要找學生臨演相對容易,只要一發出臨演通知,往往都有超過預期人數的同學報名,讓導演感到高雄同學的熱情。最後,楊貽茜更感性補充,自已是雄中校友,回到雄中拍攝對她來說具備特殊的意義,語畢,引起現場一片掌聲。導演王傳宗也表示,高雄天氣非常好,拍攝乾淨清徹的校園場景尤其適合,希望所有大高雄地區的同學一定要到戲院欣賞電影。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1571157115711571
昨天: 8875887588758875
總計: 1237586612375866123758661237586612375866123758661237586612375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