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tvboss - 影視綜藝 | 2016-08-27 | 人氣:960
被BBC票選為本世紀「最偉大的爵士音樂家」的邁爾士戴維斯(Miles Davis),平平贏過九座葛萊美,即使人已不在世仍持續獲獎。他的傳奇人生故事近日被改編成電影《瘋狂邁爾士》,他有著驚人的才華、卻沈溺毒品消失樂壇多年,電影當中因為「一張專輯」洩露了他多年沈寂樂壇的關鍵。
最愛女人放專輯封面  音樂人浪漫《瘋狂邁爾士》看得到
電影中描述邁爾士戴維斯有天去買毒但是錢不夠,看到毒梟家中收藏他許多唱片,居然要求為唱片簽名來換取折扣,卻在簽名後抽走一張專輯帶走,這張專輯封面是一個女人肖像,原來是他的前妻法蘭西斯戴維斯,她是邁爾士戴維斯最愛的女人,不過兩人的婚姻僅維持10年即告終,他對於妻子離開一直耿耿於懷,因而走入低潮、沈寂樂壇多年。
 
事實上,除了邁爾士戴維斯把他的前妻法蘭西斯戴維斯放上專輯封面,還有不少音樂人喜歡在新專輯上面「示愛」,像亞洲天王周杰倫將自己媽媽的名字「葉惠美」當成專輯名稱,或是搖滾教父巴布狄倫也曾跟自己的愛人一起拍封面,這些專輯都令人印象深刻,也讓音樂人的浪漫成為樂迷最直接的見證。
 
跨界名人挺《瘋狂邁爾士》 「永不放棄的精神」引共鳴
電影《瘋狂邁爾士》,與標榜獨立傳承的Glenfarclas格蘭花格日前更於Marquee Taipei舉辦電影之夜,邀請不同產業領域以堅持獨立精神的意見領袖們一同出席觀賞。包含資深樂評與文化政治評論者、現為閱樂書店總顧問張鐵志,知名國際設計師陳永基,聚達創投創辦人喬國筌,IF OFFICE負責人馮宇,這牆音樂總監傅鉛文,Shokay創辦人喬琬珊,亞太電影製片人聯盟理事長周守訓,中華兩岸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協會的理事長丁守中等,透過邁爾士戴維斯對音樂的堅持與永不放棄的精神,來與各領域的領袖們相互打氣。除此之外,《瘋狂邁爾士》網路集氣好評更是綿延不斷,StreetVoice音樂頻道總監小樹、影評人黃以曦、資深樂評陳玠安、影評人張硯拓、資深樂評人胡子平、電影部落客雀雀等皆在網路出聲相挺,也讓電影《瘋狂邁爾士》未演先轟動,令人充滿期待!
 
新片《瘋狂邁爾士》即將於本週五於台北信義威秀、喜滿客京華影城、光點華山電影館、誠品電影院、喜樂時代、台中新光影城、高雄大遠百威秀影城、高雄MLD影城上映,想一睹音樂傳奇大師邁爾士戴維斯的瘋狂與執著的影迷們,請千萬別錯過大銀幕上絕對完美演繹的視聽盛宴。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4786478647864786
昨天: 8504850485048504
總計: 1258587512585875125858751258587512585875125858751258587512585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