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影視綜藝 | 2012-05-27 | 人氣:1787

部落的孩子們大多擁有一副好歌喉,唱歌是他們的天賦,也是他們最喜歡的事之一。5月27日下午3點半,一群來自南投縣豐丘部落的孩子,在統一星巴克濃郁的咖啡香中,以最純真、甜美的歌聲,唱出心中的夢想,也唱出對所有長期支持他們的愛心朋友們的感謝。

由統一星巴克及台灣世界展望會共同推動的「原住星希望」活動,今年特別邀請曾經也是世界展望會受助兒童的歌手王宏恩擔任製作人,與歌手郭靜、豐丘文化隊兒童、及統一星巴克夥伴一起錄製《阿奈的好朋友》原聲專輯,並於5月下旬起在全台灣北、中、南星巴克門市舉辦「阿奈的好朋友」音樂會,邀請社會大眾共同關懷原住民兒童教育問題。台北場於5月27日下午3點半在星巴克BELLAVITA門市溫暖開唱,現場包括工作人員在內約150人,一同聆聽兒童天籟般的歌聲;音樂會重現原住民兒童上學的情景,配上孩子們的清亮歌聲,令所有觀眾彷彿進入部落之中。
「阿奈的好朋友」音樂會 帶領觀眾親臨部落兒童上學情
在「阿奈的好朋友」音樂會會中,豐丘文化隊的兒童與王宏恩一連表演了專輯中的〈螞蟻歌〉、〈拍手歌〉、〈勇敢的公雞〉等多首歌曲,郭靜也與豐丘文化隊的兒童合唱〈好美的月亮〉,兩人與孩子們間的溫暖互動及美妙歌聲,讓現場觀眾報以熱烈掌聲支持。
首次演唱布農族歌曲的郭靜,也在現場教觀眾說布農族語,展現她努力學習的成果。談起與王宏恩的首次合作,郭靜說:「他很要求完美,而且是個嚴格的母語老師!」王宏恩也立刻回說:「郭靜雖然很快就學會說布農族語,但她的發音其實很像布農族的ABC,有外國人的腔調。」兩人間的有趣互動,為現場增添許多趣味。
音樂會現場可見許多民眾帶著全家大小一同前來聆聽美妙樂音,王宏恩與豐丘文化隊的孩子們以活潑生動的歌聲及舞蹈,帶動了現場氣氛,讓現場觀眾彷彿帶入部落中,與阿奈和他的好朋友們一同上學去。音樂會最後由王宏恩、豐丘文化隊及星巴克夥伴一起合唱主題曲〈阿奈的好朋友〉,活力四射的表演大大感染了現場觀眾,紛紛一同以歌聲支持。安可曲由豐丘文化隊的兒童演唱布農族語的詩歌〈萬王之王〉,精采演出讓觀眾們回味無窮。
王宏恩全心投入製作 呈現《阿奈的好朋友》專輯完美成果
對王宏恩來說,《阿奈的好朋友》原聲專輯不僅是一張音樂專輯,更是他獻給所有支持「原住星希望」的朋友、以及如同家人般豐丘文化隊孩子們的一份禮物,為了讓專輯能呈現最完美的成果,王宏恩幾乎一整個月以錄音室為家,每天都忙到凌晨五點才休息,但他表示「製作這張專輯好像為家人圓夢,雖然會有辛苦的時候,但永遠不會喊累!」透過專輯所展現的流行音樂與布農古調融合的創新製作,王宏恩也期望每位聽見專輯、以及來到音樂會的朋友們,能夠感受到孩子們歌聲中的純真與快樂,以及在製作上的用心與誠意。
而來自南投縣信義鄉豐丘部落、豐丘文化隊的孩子們,透過與「宏恩哥哥」一起錄製專輯的過程,讓他們擁有了一段如同「大明星」般快樂而榮耀的經歷,「這些孩子回到部落之後,不僅更有自信,甚至會開玩笑地和同學說『我進錄音室了,是大明星呢!』看著他們的轉變,讓我更確定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有了意義。」王宏恩說,他也把這份感動分享給身邊好友如黑人(陳建州)、范瑋琪、王力宏、小S等,邀請更多人一同支持「原住星希望」的助學理念。
《阿奈的好朋友》原聲專輯此次特別邀請了非原住民籍的郭靜以布農族語演唱,即是為了傳達出「阿奈的好朋友」所代表的跨族群關懷理念。郭靜表示,她常常利用趕通告的車程之中反覆練習,雖然學習布農族語對她確實是個挑戰,但好學的她透過不斷練習,花了一週就能詮釋布農族傳統歌謠,也拓展了她自己的歌藝領域。
邀請大眾加入「阿奈的好朋友」行列  重視原童教育問題
台灣世界展望會杜明翰會長表示,原住民兒童就像是台灣的寶貝,13年來透過與統一星巴克合作「原住星希望」活動,把原住民兒童的故事與心聲分享給社會大眾,他呼籲民眾能一同重視原住民兒童的教育問題,今年「原住星希望」預計為南投縣仁愛鄉、信義鄉、台中市和平區等原鄉部落學童籌募1,800萬元教育關懷經費,邀請大家一同參與。
統一星巴克總經理徐光宇也於現場感謝所有支持「原住星希望」的民眾,他表示透過《阿奈的好朋友》原聲專輯,讓更多夥伴能把對原住民兒童的關懷分享出去,徐總經理邀請民眾能一同成為「阿奈的好朋友」,以行動關心中部地區原鄉部落的孩子們。
而郭靜也鼓勵豐丘文化隊的兒童,能永遠保持現在的純真與快樂,「每次看見他們,都覺得他們的笑容非常燦樂爛!」她希望這次音樂會能成為孩子們人生中美好的回憶。王宏恩與郭靜兩人異口同聲的說,這次專輯合作經驗對他們來說非常有意義,雖然感覺好像是他們幫助原住民兒童能夠順利上學,但事實上自己的生命因著遇見這群孩子,也增添了許多的豐富與快樂,讓他們心中充滿感謝。
2012「原住星希望」 邀您一同關懷原鄉兒童教育
13年來「原住星希望」已募集8,400多萬元、幫助超過1萬5千人次中部地區原鄉部落的兒童上學。2012「原住星希望」自4月18日起至7月31日止,在統一星巴克全台門市將全面設立捐款箱展開募款及愛心商品義賣活動,而《阿奈的好朋友》原聲專輯也於5/23起在統一星巴克全台門市展開義賣。更多「原住星希望」關懷訊息,歡迎各界可逕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查詢。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原住星希望」
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7576757675767576
昨天: 1217712177121771217712177
總計: 1265074412650744126507441265074412650744126507441265074412650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