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tvboss - 影視綜藝 | 2016-05-29 | 人氣:845

2012年,香港警匪電影《寒戰》再創華語電影高峰,原班人馬歷時4年,醞釀更具戲劇張力和矛盾衝突的故事走向,並再度集結了郭富城、梁家輝、楊采妮彭于晏、李治廷、再加上國際巨星周潤發及潛力明星文詠珊、楊祐寧等眾星共同打造的金牌港片續作:其中,全新加入的楊祐寧及文詠珊一反之前的銀幕形象,表現讓眼睛一亮。

 

楊祐寧當初以純真小可愛的形象演出《十七歲的天空》,獲得金馬獎最佳新人獎的肯定,可說是「小鮮肉鼻祖」,更以 《大尾鱸鰻》系列及《總舖師》展現喜劇長才,而首次加入香港劇組,他便大膽改頭換面,在《寒戰2》中穿上酷帥黑裝,持槍上陣,他笑說:「我在電影中話不多,但承包了大部份的動作場面。」轉型為動作派男星。

 

楊祐寧很喜歡《寒戰》,有機會演出《寒戰2》,讓楊祐寧緊張又開心,而首次出演警匪片,他的表現讓導演很驚喜。他在片中有大量槍戰戲、打戲,對他而言是極大挑戰。進組第一天,第一次拿到真槍,他有些不知所措:「真拿起槍時,這個表演不太一樣,要有氣勢可以震得住。」導演亦看出了他的猶豫,直言他開槍的姿勢有點不標準,「但第二天、第三天就沒有這種感覺了,他進步很快,每一天都有提升空間。」導演肯定地說,「他越來越像一個職業軍人,潛能非常高。」

 

談及自己的角色,楊祐寧只透露自己是一個退役的警隊精英,至於片中重返警隊的動機也關乎關鍵劇情。此番曝光的劇照中,他眼神狠辣陰厲,執槍怒射,火力全開。當問及在片中是否出演反派角色時,楊祐寧給出了模棱兩可的回答:「這是一個講權力鬥爭的電影,雙方都在爭權。我覺得沒有明確的正或者反,站在自己的角度看,自己人都是正的,別人都是反的。」

但楊祐寧為了讓自己動作派的角色更有說服力,不但在眼睛附近畫了傷疤,更不怕醜的畫了滿臉斑,為了讓自己更黑一點,他還花了心思曬黑,「我本來想用太陽光變黑,但香港不太好找場地,只好求助健身房裡的助曬器材。」但從沒使用過器材的他,聽到工作人員說:「一次曬八分鐘,曬三次就可以了。」他便乖乖的一口氣共曬了24分鐘。

 

但晚上回到飯店發現皮膚不對勁,穿衣服超痛,楊祐寧第二天與一同演出的彭于晏說了曬黑方式,彭于晏嚇得告訴他說:「這是一次曬8分鐘,休息一下,隔天再曬八分鐘....,你真的曬傷了。」楊祐寧聽到傻眼,原來太心急真的嚴重曬傷,但他還是笑說:「難怪我的皮膚有種焦焦的感覺,背還脫皮了,但就不用再花時間曬了,而且大家知道嘛!曬那種燈.....,是必需脫光光的,我真的是全身...的皮膚都曬傷了吧!」

而香港新生代女星文詠珊近期在電影中都有亮眼表現,這回演出大律師周潤發的愛徒,跟發哥有不少對手戲,而在電影中不似楊祐寧都演動作戲,都靠一張嘴演出針鋒相對的緊張感。她說只要發哥在場,現場總是一片輕鬆愉快,「因為發哥都會請大家吃吃喝喝,福利大放送。」發哥也覺得這個徒弟收得很好,「文詠珊在片中對我而言特別重要,是引發三帝對決的關鍵因素。她的表現挺老練的,如果肯多給她一點演出機會,遲早都會成為出色的演員。」

 

《寒戰2》將於7月8日正式上映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6449644964496449
昨天: 8875887588758875
總計: 1238074412380744123807441238074412380744123807441238074412380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