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tvboss - 娛樂星聞 | 2016-05-05 | 人氣:996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今日(5/4)於臺北市中山堂光復廳舉行「2016年法國坎城MIDEM國際唱片展行前記者會」。全球歷史最悠久的法國MIDEM國際唱片展今年即將邁入第50週年,也對應這場在中山堂舉辦的記者會,當年在此地舉辦了第一場的”民歌之夜”演出,後來影響臺灣流行音樂的發展。今年將代表前往演出「台灣之夜Taiwan Beats」的三組新生代藝人分別為:「魏如萱」、「拳樂團Boxing」、「DJ RayRay」。曾站上小巨蛋舞台舉辦個人演唱會的魏如萱多次入圍「金曲獎」、「金音獎」提名,深具現場演唱魅力;拳樂團Boxing則是臺灣流行音樂天后阿妹所發掘的排灣族原住民樂團,以獨特的拉丁饒舌風格著名,甫榮獲第26屆「金曲最佳新人獎」;DJ音樂創作裡少數的女性族群,DJ RayRay 因擅長多樣式曲風發揮大受年輕人歡迎,剛受邀於2016美國SXSW南方音樂節演出,並曾在2013年獲國際DJ大賽Redbull Thre3style臺灣區冠軍。

主持人吳建恆開場介紹了法國MIDEM 唱片展為歡慶本屆邁向第五十週年,特地將今年的主題設為「Back to MIDEM」,將為所有參展人士揭開屬於MIDEM的音樂時光之旅。基於這樣的對照回溯,1975年在中山堂舉辦了第一場”民歌之夜”的演出,為後來臺灣校園民歌的發展拉開了序幕,成為影響華語流行音樂,以及「金曲獎」舉辦的重要源頭。現場也特別向收藏家磐石國際公司租借了一臺古董留聲機展示,代表唱片產業源起的錄音歷程,配合發佈今年台灣即將參加第五十週年MIDEM唱片展的三組新世代藝人,象徵臺灣流行音樂深具傳承,以及能夠承先啟後發揚國際的精神。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局長張崇仁表示,對應不同階段的時事變化,文化部甄選藝人赴國外重要音樂節之目的,已經從當初的海外觀摩,進階為希望臺灣藝人能與國際演藝達成產值合作的階段,這樣的推動在MIDEM唱片展上已經發揮了極好的成效。

DJ RayRay表示一直很喜歡法國,而這次能到坎城與巴黎表演,真是一償先前為了錄音,只能在巴黎待一晚的遺憾。拳樂團Boxing期望能夠透過本次出國,好好享受法國生蠔美食,老闆阿妹則勉勵他們好好表現,到國外發揮特色”做自己”。說到之前參加CMJ音樂節時在美國中央車站快閃演出時,樂聲剛響起警察立即出現的趣事,主持人隨即要他們現場模擬這次在艾菲爾鐵塔下的快閃演出,他們馬上以悅耳響亮的原住民即興歌聲讓現場氣氛更加活絡。娃娃 - 魏如萱特地穿著一襲洋溢著法國風味,具設計感的紅色裝扮亮相,表示前往法國MIDEM演出一直是她很想參與的活動,她不但很喜歡法國音樂,更嚮往法國蔚藍海岸,問起聽說在海灘的女郎很多都是上空的,主持人開玩笑慫恿說這樣比較能交到朋友,魏如萱表示如果要做出這種大膽行為,那麼這一團就只能她一個人去了。

法國坎城MIDEM 國際唱片展是世界最受矚目的音樂商展,素有「全球最大音樂交易展」美名,文化部影音局自1995年起組團參加MIDEM國際唱片展,歷屆展會在「臺灣之夜」演出的藝人,包括:舒米恩、MAZKA、五月天、嚴爵、A-Lin、信、韋禮安、蔡依林、MissKo葛仲珊等多位受「金曲獎」肯定的知名藝人,其中五月天、蔡依林、A-Lin等藝人,在MIDEM展演出過後,分別與國際演藝經紀公司、國際唱片公司等簽約,開展了國際演藝上巡迴售票的發展契機。

這次赴法演出的三組演出藝人:「魏如萱」、「拳樂團Boxing」、「DJ RayRay」將分別於6月5日在坎城,6月8日在巴黎進行兩場「臺灣之夜」演出,展現臺灣流行音樂的多元創新實力。相關系列活動亦將包含專業論壇、媒體活動等。更多「2016年法國坎城MIDEM國際唱片展」最新訊息與演出動態,將同步更新於大京藝術官方粉絲頁(facebook.com/gca3nt),歡迎各界上線查詢最新消息。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2137213721372137
昨天: 9927992799279927
總計: 1266999612669996126699961266999612669996126699961266999612669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