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tvboss - 頒獎慶典 | 2016-03-01 | 人氣:1260

電影《驚爆焦點》描述《波士頓環球報》一群「焦點小組」記者,不畏強權踢爆主教包庇神父性侵兒童醜聞的《驚爆焦點》(Spotlight),繼28日橫掃「獨立精神獎」最佳影片、導演、劇本、剪輯、整體演出等五項大獎之後,繼續在本屆奧斯卡六項提名中榮獲「最佳影片」、「最佳原創劇本」雙料肯定,也讓本片截至目前為止,已在全球累積近百個獎項。

榮獲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獎肯定,湯姆麥卡錫(左)與賈許辛格(右)共享編劇榮耀本。

導演湯姆麥卡錫(Tom McCarthy)2010年就曾以《天外奇蹟》(Up)入圍過相同獎項,雖然當年跟此獎擦身而過,但他這回透過本片,毫無懸念地打敗來勢洶洶的《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間諜橋》(Bridge of Spies)、《人造意識》(Ex Machina)、《衝出康普頓》(Straight Outta Compton)等片,首度奪得這個獎項。獲獎同時,他與共同編劇賈許辛格(Josh Singer)一同上台共享榮耀。兩人在接過頒獎人愛蜜莉布朗(Emily Blunt)與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的獎座之後,湯姆麥卡錫在致詞時特別表示:「我們為所有還擁有強烈責任感的記者,以及曾遭受性侵的被害人,他們所克服的勇氣與意志製作出這部電影。」兩人更進一步表示:「我們必須確保這件事情不會再度發生。」

不僅如此,本屆奧斯卡的「最佳影片」,堪稱是近年最難預測的獎項。在歷經激烈的影藝學院會員票選之後,本片強勢擊敗呼聲也很高的《神鬼獵人》(The Revenant)及《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 Fury Road),奪下最佳影片大獎,堪稱也是給本片的最大肯定。獲獎當下,全場掌聲不斷,劇組成員與本尊都共同上台接受榮耀。此外,製片人鮑爾佩根福斯特(Blye Pagon Faust)也感謝片中這群真實記者:「他們不僅影響全球變化,更顯示出新聞調查的絕對必要性。」製片人妮可洛可琳(Nicole Rocklin)更在最後感謝導演與演員們的集體表現。

值得一提的是,「好萊塢甜姐兒」瑞秋麥亞當斯(Rachel McAdams)這次以《驚爆焦點》首度入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她在片中飾演賣力揭發神父性侵醜聞的女記者,雖然跟獎項擦身而過,但一向是全片「嬌」點的她,自然也成為奧斯卡紅毯上的鎂光燈焦點。她以一襲年輕設計師August Getty打造的墨綠色禮服現身,乍看優雅而簡約的設計,沒想到既開高衩又背部鏤空,也讓瑞秋得以大秀她的性感美背與修長美腿,更被許多時尚評論家譽為本次奧斯卡的「紅毯最美」。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3405340534053405
昨天: 1243112431124311243112431
總計: 1259692512596925125969251259692512596925125969251259692512596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