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影視綜藝 | 2012-05-03 | 人氣:1471

 被大提琴泰斗羅斯托波維奇讚譽為年輕一代的大提琴家中,最傑出的天才之一的大提琴家米夏.麥斯基,在ŠKODA熱情邀請下,六月一日於臺北國家音樂廳演出;六月二日為臺南藝術節大師傳奇於臺南新營文化中心音樂廳登台;另於六月三日高雄至德堂演奏。攜愛女莉莉‧麥斯基同台,讓台灣樂迷再次感受大師絕然出眾的風範!睽違兩年再度訪台,此次演奏和2010年不同,曲目安排充滿巧思,表露麥斯基對音樂的堅持。除了演奏經典德奧奏鳴曲外,也加入多首西班牙精緻小品及麥斯基本人改編的獨特作品。麥斯基父女合作已超過四年,以父女特有的默契和情感,帶來大提琴和鋼琴的精緻對談,跨越語言的隔閡,撼動每個熱愛音樂的靈魂,留下最深刻的感動。

 
首重樂曲情感傳遞 多次獲得國際最高殊榮
八歲開始學琴,二十二歲在音樂的職業生涯走向巔峰之際,即被囚禁勞改營長達十八個月,之後更因當時政情飽受遷徙之苦,米夏.麥斯基不願遷就於世,堅持自己熱愛的志業,至今更風靡於三大洲的全球舞台,以出神入化的技巧和對音樂的狂熱,展現有如他人生般的傳奇丰采。音樂生涯中,他數度獲得東京唱片獎、德國回聲獎、法國年度有聲作品大獎、年度金音叉唱片大獎及葛萊美獎提名等國際最高殊榮,然而,對麥斯基來說,與其追求技巧的超脫,對音樂家而言更重要的是傳達樂曲的情感。「那是一種直達人心的情感交流。就算不知道這個曲子的技巧有多難,也不清楚這個作曲家的故事,人們還是可以感覺到音樂的情感,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這就是音樂的最終目的。」
 
浪漫鮮明個性 完美詮釋西班牙小品魅力
如同他浪漫熱情又鮮明的獨特個性,麥斯基認為具有狂放情感及無盡浪漫的西班牙樂曲和自己的內心情感十分貼近,加上觀眾對這類曲目深刻的共鳴迴響,使他對於西班牙樂曲的愛好始終有增無減。因此,此次表演的曲目除了舒伯特及布拉姆斯的經典奏鳴曲,也特別加入音樂史上數首最具鮮豔色彩的西班牙小品,要讓台灣的觀眾也能感受到溫潤大提琴展現出的熱情魅力。其中,第五號《安達魯西亞》為西班牙舞曲中最有名的一首,前奏急促熱情,多層次的裝飾音十足表現了西班牙瀟灑奔放的民族特性。麥斯基的編曲中,將以鋼琴來模仿吉他明快的節奏及裝飾音,舞台表演張力十足。獨特的編曲及演奏方式,將帶給觀眾前所未有的震撼,唯有親臨現場才能感受傳奇大師的音樂魔力!
 
大師親自指導 近距感染琴藝魅力
今年麥斯基除了在舞台上的精彩真摯演出,六月二日將於臺南進行公益教育的大師班,與臺灣音樂學子進行音樂交流及互動,詳細資訊容後公佈於臺南藝術節官網;此外,五月十一日在台北、五月十二日在高雄,也將舉辦麥斯基獨奏會前的導聆會,開放一般民眾報名參加,藉以讓民眾於演奏會時更能體會麥斯基大師級的音樂內涵,而為回饋支持麥斯基的樂迷,凡購買兩張票卷即可免費加入MNA之友,獲贈獨家紀念CD,並可報名參加導聆會,以上詳細資訊及報名辦法請至牛耳藝術官網(www.mna.com.tw)或臺南藝術節官網(www.tnaf.com.tw)查詢。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8197819781978197
昨天: 1476414764147641476414764
總計: 1266612912666129126661291266612912666129126661291266612912666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