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影視綜藝 | 2012-05-02 | 人氣:1255

 台灣首位獲得國際成衣聯盟大獎的設計師黃嘉祥設計師Jasper Huang,榮幸參與第九屆台新藝術獎表演藝術獎首獎得主姚淑芬老師與「世紀當代舞團」於華山1914文創園區5月2日至5月6日推出的創新作品-『器官感_性』,將為國內表演藝術界與時尚圈帶來嶄新的表演呈現模式!兩位藝術家大膽以當代舞者演繹時尚設計師全系列作品,引入時尚秀場的體驗美學,融合當代舞蹈、DJ幻音特效、時尚飲酒文化、誘人嗅覺記憶、時尚交會藝術妝容、搶眼舞台髮型等,創造全新的「時尚派對」表演模式,挑戰與表演藝術的完美結合,引爆「五感刺激」的時尚藝術極限享受!

 
本次共同創作的表演『器官感_性』是黃嘉祥繼2011年10月於澳門新濠天地「Glam Slam」由日本籍國際名模富永愛(Ai Tominaga)演繹藝術晚禮服作品出席、同月與資深前輩設計師首度登上故宮博物院參與台北世界設計大會「文化之夜」走秀活動後,持續發揮個人設計創意的藝術化代表作,將再掀服裝事業的高峰!與國內外藝術界有著深厚關係的服裝設計師黃嘉祥表示:「自去年起,有更多機會於國際舞台上表現後,我不斷鞭策自己觀察、學習各種國際級的展演形式。很開心這次的製作能參與第九屆台新藝術獎表演藝術獎首獎得主姚淑芬老師的製作,兩人共花費近十個月的時間,醞釀本次的『器官感_性』表演,並連結『DJ HEAD』、『MAKE UP FOR EVER』、『Hair Culture』團隊、『氣味圖書館』、人氣酒款『X-RATED艾絲芮德』、『Storm風暴模特兒』等國際級時尚合作夥伴,聯手為台灣創造出具有國際規格、又富藝術性的『時尚派對』展演形式,滿足大眾追求極致藝術享受的慾望。」
 
舞者極限肢體延伸 快換六大系列37套藝術舞台服裝
『器官感_性』舞台服裝 展現超現實東方美學的異次元視覺
以時尚設計師的創作概念切入,黃嘉祥每週近距離參與編舞的過程,依序發展出「風」、「水」、「火」系列舞蹈服裝設計細節;同時,更經得總監討論同意,率先發想「序曲」、「土」的服裝,再由總監利用這些服裝線條與視覺樣貌,爆發出兩段宛如時尚秀場氛圍的舞蹈動作。時尚服裝與舞蹈藝術兩者創意的完美交融,也為表演開創出前所未有的歡愉感,不僅完全顛覆過去表演服裝的創作邏輯,也顛覆了姚淑芬過去作品中略顯悲傷的情懷,打造出前所未見的時尚show共同創作作品。
 
承襲自有品牌「Jasper Huang」過去一貫的風格,服裝設計風格總環繞著反應現代時尚感的東方風情;而每個細節的呈現,也融入了當代傳統東方視覺神韻味:
「序曲」:西方女性面具搭配手工訂製黑色烏溜「髮絲」材質小禮服,加入東方傳統美學獨特的「裹小腳」意象馬蹄型舞鞋,體現現代東方女性在西洋與傳統間的文化衝突。
「春.風」:宛若少女的青澀浪漫,作品展現輕如蟬翼的宮廷綾絹扇白色長裙,輔以黃嘉祥擅長的布花設計樣式投影技術,企圖營造虛實交替的傳統東方刺繡視覺。
「夏.火」:迥異於西洋表演的「火辣動感」,此系列服裝以「中國紅」撞擊台灣廟宇「剪黏」技術的亮片造型舞衣、創造出東方女性特有的「婀娜多姿」儀態。
「秋.水」:呈現盛年婦女看盡愛情與人生、走向平靜歸零心情的意境,服裝解構西式晚禮服的版型,創造出靜態的「山水畫飛瀑」意象前衛拼貼服裝。
「冬.土」:以當代風行的「整形」意象,營造出明顯的肌理線條;同時搭配台灣文化中特有的電子花車的雷射燈與群聚花朵,體現女子走向暮年的意象。
「男舞者」:貫穿全場的男舞者造型,設計師以黑鷹羽翼作為出發點,營造出唯我獨尊的宰制意象,也呼應女性與男性社會地位不對等、情感卻互相交融依賴的衝突。
 
藉由不斷快速進出場的舞者,黃嘉祥六系列37套的服裝藝術作品,與舞蹈藝術家的創作動能在舞台上不斷交融,豐富色彩的服裝在舞者上擺動、走位、錯身間有了截然不同的藝術層次,期待本次超越享樂的跨界共同創作,能與所有熱愛藝術與時尚的觀眾分享!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351351351
昨天: 1243112431124311243112431
總計: 1259387112593871125938711259387112593871125938711259387112593871